106中油僱員油料操作類心得-王健宇

106中油僱員油料操作類心得-王健宇

6個月考取

#中油僱員#油料操作類 點閱:1045

※各科準備方式

國文

由於這次的僱員考試多了填充題型,所以上課時老師補充的板書內容一定要重複念熟,多做歷年各種評價職考古題,選擇題出現的答案選項一定要每一個都清楚知道錯在那裡,尤其是字的形音義,成語典故和國學常識,這些都是比較好把握的部分一定要拿到分數。

英文

本身的英文底子普通 ,所以老師上課的文法以及片語只好再專心學習,下課回家馬上複習一次,另外老師有整理出一本單字講義,有空閒時也是拿出來多背一些單字,由於填充題的關係一定要動筆寫出單字,不然拼錯字也是拿不到分數。

電腦常識

這個科目我個人認為是投資報酬率最高的專業考科,老師上課的講義已經把近5年的評價職考古題都整理出來,再加上上課的內容基本上很夠應付中油雇員的考試,計算方面比較要注意的是進位制之間的互轉,位元組容量以及傳輸速度的單位等,這次的考試我也只有唸老師的上課講義並沒有再多讀其他的教材,不斷練習講義的考古題並且動筆寫出來,以免知道答案但是寫不出字。

機械常識

這一科其實包含力學 ,機械原理 , 機械製造  ,機械製圖,因為非本科的關係我是照著補習班的安排先唸機械原理,務必了解上課講義每一章的練習題因為裡面也包含到製造的部分,接著就是機械製造的部分,它非常的多也很雜,不過大部分都只需要死背所以請不斷反覆的看直到記住,這次的考試也是機械製造題目佔多數,至於力學跟製圖我就只有看上課老師講到的部分並沒有分配太多的時間去讀。
 

電機常識

由於本身也非相關科系,只會高中教過的歐姆定律,所以跟著上課老師的進度走,電阻 ,電容 ,電感 ,交流電 ,功率因數 ,穩態暫態 ,諧振以及變壓器 ,電動機 ,發電機等,雖然一開始不太懂,不過仔細念完後再參考前3年的考古題會發現其實雇員的電機考題不會很深,大多是基本觀念。可惜的是今年換出題單位,故這次的考試多了很多室內配線的題目,所以還是請多準備室內配線的部分。
 

複試準備

複試除了口試外就是體能測驗,大部分人(尤其女生)被刷掉都是在爬樓梯以及滅火器跑走,考完筆試後,請自己找時間去練習爬樓梯和滅火器跑走,最好是有人可以在旁邊拿碼表計時,辨識牌的部分請去眼鏡行重配一副至少1.0的眼鏡,我自己是配到1.2也就戴那麼10分鐘而已,千萬不要寫錯字,辨色測驗就真的是雜魚關,小心數電線數量就好。口試部分這次還會多問三題專業問題,都是很基本的問題,只要有花心思準備考試的一定答得出來,另外為何來考中油一定要想好怎麼回答。
 

※讀書時間是如何分配

從106年6月27日公告要招考後,下定決心要讀書並報名補習班,每天下班後強迫自己一定要專心念2個小時,星期六日照顧小孩時有空就拿手機出來看看歷年考題,真的看不懂的等到上課時再拿去問老師,等到10月2日簡章公告後,每天提升到4小時看書。
 

※過程中遇到的困難

主要的困難就是自己的決心,在決定要參加考試之前,一定要找到讓自己考上的動力,找到以後就保持念書的習慣,斷絕一切非必要的邀約,每當你有了放鬆的念頭時,請回想起自己考上的動力,相信你又會拿起書本來看。當然適當的休息是必要的,但是請不要連每天看2小時的書都辦不到。
 

※補習班給我的幫助

因非相關科系所以完全沒有方向要念什麼,很感謝各位老師上課時的循序漸進以及重點提醒。另外在10月底公告非選考填充時,補習班又為了填充題馬上加課而且沒有另外收費,自己也因此獲益良多。
 

※給學弟妹的話

我已經接近強仕之年,脫離學校也很久,也不是相關科系又有小孩要顧,當初要報考的時候看到考科其實心裡有出現過懷疑自己的想法,但是我找到讓自己考上的動力:[一定要脫離血汗工廠],所以堅持6個月也成功了。 想必大多數的人都比我還聰明且更年輕,找到自己的動力相信大家都可以考上理想的目標。

  • 106中油僱員儀電類心得-陳俊宇

    106中油僱員儀電類心得-陳俊宇

    大學畢業前與家人討論未來的計畫,在父母的支持下開始了考試的生活。兵役結束就報名補習班,把全部考科重新複習,並把相同類科的考試都去考一遍,增加自己的熟練度及考試經驗。

  • 106中油僱員油料操作類心得-鍾鎮宇

    106中油僱員油料操作類心得-鍾鎮宇

    大學讀會計系,但在部隊擔任財務之後發現這對份工作缺乏興趣。之後進入南亞電路板工作,但適逢金融海嘯導致訂單銳減、工作量遽減,發現私人企業雖然薪資優渥但就算是大公司也受到景氣衝擊導致薪資波動劇烈,因此陷入對未來的恐慌。也剛好在這期間看到中油招考的資訊,雖然起薪不高,但放眼未來薪資成長穩定,所以決定報考。

  • 109年中油僱員機械類心得-洪○聰

    109年中油僱員機械類心得-洪○聰 (第2名 / 1年考取 / 快速考取)

    在工作上發現沒有什麼競爭力,又聽到許多朋友在中油工作,也常常鼓勵我可以嘗試看看,想想中油也是國營企業,相當穩定,就決定嘗試看看。自己準備發現完全找不到方向,就去問朋友如何準備考試,他就推薦我去學儒補習,去試聽完覺得老師教得很清晰、也很好理解

  • 熱門國考專區
  • 國營/專技專區
  • 升學課程專區
  • 中壢學儒服務專區
  • 線上試聽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