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成學儒公職補習班

國營人資工作內容分析,想考國營事業人資必知重點

【原文轉自:保成學儒】 更新日期: 2020/5/21 下午 12:01:04

國營人資

國營人資適合各種科系背景報考,每年固定開缺,如搭配投考組合上榜機會多更多,國營人資在組織中擔當著極為重要的角色,工作內容涵蓋人力資源管理相關業務。國營事業人資類科不限制報考科系,即使非本科系畢業的一般大眾也可報考國營聯招人資類組,是許多考生熱門選項之一。

國營人資簡介/國營事業人資是什麼?

國營事業人資考取後的工作內容跟一般公司人資類似,大略分成幾個方向:招募人員、薪酬福利、行政、教育訓練和勞資問題處理。人力資源工作之發展與企業規模有一定程度關聯,國營事業具備一定的穩定基礎,對於新鮮人的職涯發展也相對有助益。

而且和國營聯招人資考科相關的就業考試不少,也可配合投考組合練筆增加考取的機會,提高準備報考的投資報酬率。

國營人資薪水福利

考取國營聯招人資的薪水起薪約41,000~42,000元左右,福利、補助完善;津貼豐厚、年終獎金最高達4.4個月,享有令人羨慕的年終獎金及各種國營事業福利,在這個失業率高、隨時可能被裁員的年代來說,不失為一個穩定收入的好選擇!本文最下面整理考取學員的國營人資準備心得,也推薦相關國營補習課程,有助於幫大家快速考上喔。

國營人資工作內容:考上後做什麼工作?

》國營事業人資工作內容

依照國營事業聯招報考簡章來看,國營事業人資工作內容寫著:人力資源管理相關業務。實際上是做些什麼呢?參考網路上國營事業員工的分享,國營人資主要是坐辦公室的工作,依照實際分發到的單位略有不同,但性質基本類似。

人力資源管理當然不僅僅是招募新員工及管理出勤,還有些行政事項需處理,大致包括處理公司人員異動、招募甄選、訓練發展、績效評估,協助有關勞健保事務、處理員工請假加班等各類出勤資料、薪酬計算發放、處理人員離職證明,以及各項人事行政支援等工作。


國營聯招人資考什麼?

》國營人資考科初試(筆試)分為共同科目、專業科目

共同科目

1.國文、2.英文

專業科目A

1.企業概論、2.法學緒論

專業科目B

1.人力資源管理、2.勞工法令

》國營人資複試(國營口試/面試)

口試占總成績 20%,未達 60 分者不予錄取。評分項目及配分如下:

(1)儀態:20 分(包括禮貌、態度、舉止)。

(2)言辭:20 分(包括聲調、語言表達能力)。

(3)才識:60 分(包括志趣、領導、問題判斷、分析、專業知識、專業技術與經驗工作適應性)。

國營人資心得/國營事業招考人資好考嗎?

國營事業招考人資準備方法建議

以下幫大家整理了考取國營事業招考人資學員分享的準備方法,給各位想報考的新同學參考,若想進一步試聽課程,也歡迎立刻線上洽詢聯絡我們

【國營事業人資考取心得】陳○蓉同學

國營人資-企業管理+法學緒論準備方法

企業管理除了課本之外,我另外購買了老師編寫的企管全彩心智圖,有助於個人記憶。法學緒論我只讀補習班的課本和法典,老師會針對常考題目特別提醒,還會提供背誦口訣。

專A選擇題多做考古題絕對是不二法門,在準備考試後期大量做考古題時,有使用線上測驗網站,可以幫助記錄做錯的題目,而且有多類不同考試,是個不錯的工具!

國營人資-人力資源管理+勞工法令準備方法

人力資源用書為《人力資源管理的12堂課》(天下文化)與《人力資源管理 理論與實務》(華泰),並透過補習班老師的衝刺班整理的常見考點加深印象,提醒該科目有許多理論的圖要牢記,有畫圖可以加分不少!

勞工法令用書為《勞資關係 平衡效率與公平》(前程)與勞工法規,國營考試純法條考題較多,基本上就是背多分!補習衝刺班我十分推薦,考點整理相當精準!專B非選題,我練習時會先擬出答題的結構,並且透過大量考古題的演練,加強自己做題的敏銳度。

國營人資-面試準備方法

流程為查驗證件→作文撰寫→選擇題考試→拍照→口試→證件驗畢退還。自我介紹為2分鐘,可事先準備背熟,口試問題大多與個人工作經歷相關,服裝建議穿著正裝,注意儀容,面帶微笑,就能有不錯的成績。

【國營事業人資考取心得】林○萍同學

大學就讀英語系,畢業後就懷抱滿腔熱血在連鎖咖啡店發展,但這是一份人力替代性很高的技能與職業。我想創造自己的價值,擁有現今人人口中的「斜槓技能」。

辭掉工作後,當全職考生改變自己。選擇補習班是我邁向成功的關鍵,離開校園生活後,對書本、考試已相當陌生。選擇學儒是以前參加過國考講座,加上朋友也是學儒上榜。學儒的師資是我能快速上榜的助力。

國營人資-企業管理+法學緒論準備方法

法緒老師課程中建立法律的基本架構,並將法條生動的利用生活中案例帶入,讓我更能輕易的理解基本法學。強力推薦學儒企管老師,數以百計的管理學者,老師都能授以口訣輕鬆記下,書本的排序方式不會讓厚重的書本讀起來乏味。最重要的是課堂中老師還會傳授如何撰寫申論題、快速解答,教你如何在眾多考生競爭下,脫穎而出。

國營人資-面試準備方法

簡歷的填寫企管老師給予很大的幫助,指導如何在眾多資訊中讓考官能夠輕鬆找到你的特質、自我介紹的內容強而有力。面試不外乎是讓面試官更了解自己,緊張是必然,不需要有太多壓力,當作是與他人分享過往經驗,最重要的是對自己有信心。

國營人資考試心態調整建議

心理建設真的非常重要,設想你有多渴望取得這份工作,你就必須多努力。不要去觀望錄取名額這麼少,不可能有機會。引述企管老師的話:「要想著我會考到榜首,就算最後結果是第三名,那也沒關係,至少你原本是對自己沒有信心的。」

補習班給予的資源、協助真的很多,無論是課堂測驗、模擬考、考前衝刺都善加利用,不要輕易放過任何一個細節、一個科目、課程,因為都將成為你致勝的關鍵。

最後,給予各位考生一句話勉勵「有善始者實繁,能克終者蓋寡」,你想成為眾多人數中都期望有好的開始的那一位,還是能懷抱夢想走到最後的那一位贏家?


一舉考進國營聯招!推薦你國營事業招考補習課程

正規班建構打底

課堂數充足、階梯式課程規劃,從基礎、進階、總複習一應俱全,絕對超值。

上榜題庫班

考前最後衝刺掌握重點,以訓練解題技巧為導向,各類必考題型完全破解。

多元學習模式

提供名師面授課程、視訊課程、線上雲端課程、國營考試用書可選擇。

豐富輔考資源

提供國營口試面試技巧傳授,還有平時測驗、線上題庫、全真模擬考、講座資訊,豐富資源支撐上榜。

 

國營事業考試介紹

考試報名時間

考試資格條件

考試科目成績

歷次報考數據

分發工作內容


國營好考嗎?如何準備國營考試?立即點擊下方按鈕前往【免費預約諮詢】讓專人與你聯繫,為你解答考試相關問題!


更多公職考試資訊,歡迎加入LINE詢問

國營事業招考延伸閱讀

何謂公營事業?和國營事業、泛國營事業的定義差別及國營考試簡介
國營事業薪資一覽表(包括經濟部、交通部、財政部所屬國營單位及其他)
國營事業招考時間與報考資格(簡章),比一比國營公職哪個好?
經濟部國營事業考試科目(考科)、複試與成績計算方式
國營事業職缺(缺額)與各類科錄取率、報名人數統計表
國營事業聯招分發單位與工作內容,公營事業待遇薪水
國營財會心得不藏私:銀行業成功轉戰國營事業財會原來要這樣做
難怪國營政風薪水高! 幫你分析政風工作內容特點,並推薦考取生準備心法
國營企管是死亡之組?破解迷思,了解國營事業企管工作內容/考科/準備心得

公職巨擘/法政權威/輔考首選/保成學儒 公職巨擘/法政權威/輔考首選/保成學儒

公職巨擘.法政權威
輔考首選.保成學儒

準備考試有方法?
保成學儒專業師資與課程, 為你量身打造上榜脈絡

專業輔考 公職權威│保成學儒助您榜上有名 專業輔考 公職權威│保成學儒助您榜上有名
  • 特聘專業師資授課
    打通解題技巧
  • 精準命中考點核心
    節省盲目摸索時間
  • 階梯式系統規劃
    量身打造最完整練功法
  • 雙循環引導高端課程
    考前集訓全力衝刺

專業輔考 公職權威保成學儒助您榜上有名

多元學習模式

  • 高效面授學習

    名師親臨指導
    即時解答疑惑

  • 在家雲端學習

    自由搭配課程
    選擇學習時段

  • 數位視訊學習

    依照個人需求
    安排最適學習進度

  • WIFI補課

    免排隊更彈性
    學習方便效率

想了解更多專業輔考課程與師資,歡迎速洽全國保成學儒服務人員
讓專人提供您最新的考試資訊、課程服務!立即點擊下方按鈕加入LINE詢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