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成學儒公職補習班

國營企管是死亡之組?!破解迷思,了解國營事業企管工作內容/考科/準備心得

【原文轉自:保成學儒】 更新日期: 2020/5/9 下午 04:26:52

 

國營事業企管導覽

國營企管簡介/國營事業企管好考嗎?

國營企管比起公職考科的科目較少,準備起來相對容易,因此也很多人擔心國營企管錄取率是不是很低?聽說國營事業企管報考人數超多,是死亡之組嗎?其實從PTT、Dcard討論區可以看到很多網友分享,報考人數雖多,但大部分不見得有認真讀完,很多考取的同學也學歷普通,甚至非本科系畢業,所以想考取國營事業關鍵還是在於自己是否有認真準備、把握考高分的重點,實在不用自己嚇自己,不如先盡力去試。

考取國營聯招職員企管的薪水起薪約38,000元,享有令人羨慕的年終獎金及各種國營事業福利,在這個失業率高、隨時可能被裁員的年代來說,不失為一個穩定收入的好選擇!本文最下面整理考取學員的國營企管準備心得,也推薦相關國營補習課程,有助於幫大家快速考上喔。


國營企管工作內容/考上國營事業企管做什麼工作?

》國營事業企管工作內容

根據經濟部國營事業聯合招考新進職員的考試簡章,裡面所寫的工作性質簡介,國營企管工作內容大約包括:業務經營、行銷、企劃、總務、採購、客戶服務及契約規劃與執行等相關業務。

就工作內容而言,國營事業招考會將職務粗分為幾大類讓考生分類報考,但考取同樣的類別也會因最後分發到的事業體性質不同,而影響每個職務的工作內容稍有不同。

以國營事業企管工作內容相關職務為例,進入台電的企管人員需負責業務經營、行銷、企劃、總務、採購及客戶服務等相關工作;在中油則需負責產品供需預測、推廣、市場拓展及技術服務還有原物料的採購、控管和規畫;如果是在自來水公司,則接觸自來水營運管理、業務經營及用戶服務。

在本質上都屬企管相關知識範圍,但還是需花時間去了解產品特性不同所造成的差異,以及應用在實務上的策略是否也有不同等等,報考國營聯招企管的大家還是要對不同的事業體經營情況多多了解,有助於日後工作進行喔。


國營企管考科/國營聯招企管考什麼?

》國營企管考科初試(筆試)分為共同科目、專業科目

共同科目

1.國文、2.英文

專業科目A

1.企業概論、2.法學緒論

專業科目B

1.管理學、2.經濟學

》國營企管複試(國營口試/面試)

口試占總成績 20%,未達 60 分者不予錄取。評分項目及配分如下:

(1)儀態:20 分(包括禮貌、態度、舉止)。

(2)言辭:20 分(包括聲調、語言表達能力)。

(3)才識:60 分(包括志趣、領導、問題判斷、分析、專業知識、專業技術與經驗工作適應性)。


對於國營事業考試還有疑問?或者還不確認是否適合準備? 立即點擊下方按鈕前往【免費預約諮詢】,國營輔考達人將會與您聯繫,協助您解決困惑與準備的規劃喔!


國營企管心得/考取國營企管準備方法分享

國營企管補習課程選擇的建議

曾接受新聞採訪的考取學員說,上補習班面授主要有三大好處,第一是可以直接當面請老師幫忙解惑;第二是許多模擬考試的機會,強迫動筆練習;第三是能與優秀的同學討論課業,在討論之中很多本來自己沒發現的問題會浮現,察覺更多盲點。以下幫大家整理了更多考取學員分享的讀書方法,給各位想報考國營事業企管的新同學參考,若想進一步試聽課程,也歡迎立刻線上洽詢聯絡我們

【考取國營聯招企管心得】陳O伶同學

上一份工作離職後,在自我考量下決定投入國營聯招的考試,有鑑於了解自己在家準備容易分心,且希望能短時間上榜因此決定參加補習班課程。一開始對於考試的準備方向很茫然,且自己也離開校園已久,可以說是零基礎開始準備。幸好有學儒的櫃檯人員耐心向我解說考試的相關訊息,從旁協助讓我可以迅速進入狀況,再加上進到教室後大家努力認真的準備,這種讀書風氣也督促自己不能懈怠,才能堅持到最後順利上榜。

國營經濟學準備方法

準備過程最害怕的便是國營經濟學這個科目,從小自己數學就不佳,,雖然高中時有上過,但已脫離課本已久幾乎全忘光。還好學儒的視訊班課程可以不斷重複播放,讓我能一輪又一輪的吸收加深印象,也在演練各種考題下漸漸對於經濟學上手增強自己的信心。

第一輪聽的過程中難免會有不能理解的觀念,這時會停下來重複播放到自己能理解為止,建立好基礎的概念,第一輪結束後再進行第二輪的複習,接著搭配歷屆試題的演練,藉由實際做題可以了解自己是否真的能融會貫通。就這樣前後大概重複聽了四輪的課程、演練考題,讓自己對每個章節的重要公式熟記,各種圖表也透過親手畫過逐漸能掌握考試的重點。

國營企管與管理學準備方法

由於申論題型對於重要理論一定要熟記,還有比較型的表格、圖型也要能畫得出來。一開始背時一定會有過幾天就忘記的窘境,但透過不斷重複記憶或是在搭車、走路時可以利用空檔邊背誦漸漸的就能有更深刻的印象。在考前則是親筆演練各種申論題型,才能了解寫的篇幅,確保自己真的熟記能寫得出足夠的內容。

【考取國營聯招企管心得】張O雅同學

高中就決定好未來要考取公家機關的職位作為永久的工作保障,大學畢業後更是希望可以在最短的時間獲得一份工作,而國營事業招考不僅符合需求,其考科少,適合對於短跑衝刺型準備方式較為擅長的我。

國營經濟學準備方法

經濟學真的大推學儒老師,我本身是經濟系畢業的,但在學時其實很多經濟的理論觀念我都只是背下來卻不懂得活用,更不懂他背後的意義,但老師的教法讓我對經濟學有了完全不一樣的認識,深入淺出的帶你去認識經濟學到底在幹嘛,而不只是一堆死掉的理論,僵硬的圖形。

老師每一次上課都會出回家作業,一定要寫,老師都會很用心地批改,真的下筆練習後你才會知道你的觀念哪裡有問題,每次上課的理論跟圖形回家也一定要自己想過一遍,有問題下次上課一定要去找老師搞懂,老師都會很有耐心地回答你,尤其是沒有碰過經濟這門學科的同學,在複習時旁邊拿一張紙用自己的方式把理論或是公式跟圖形做結合,然後不要看課本自己畫出來,真的不要死背不然你會很痛苦,你會發現其實很多東西圖一畫就什麼答案都出來了!

國營企管與管理學準備方法

我在準備時是以補習班老師的企業管理管理課本為主,老師上課條理清晰,認真上課並且筆記一定要抄,上課來不及下課也一定要去跟同學借,因為企管的內容真的太多了,老師整理的樹狀圖還有上課時帶你畫的重點都是精華。

由於管理學考的是申論,要背的東西真的超級大量,因此運用口訣超級重要,老師上課也都會用一些其實很不好笑但你就是會莫名其妙記下來的口訣引導你,平時回家一定要複習,到考試前我整本課本至少看了三遍以上,熟悉了內容後可以開始嘗試用自己的話去闡述,會更有答題的彈性空間。


一舉考進國營聯招!推薦你國營事業招考補習課程

正規班建構打底

充足課堂、階梯式規劃基礎、進階、總複習一應俱全。

上榜題庫班

訓練解題技巧為導向,各類必考題型完全破解。

多元學習模式

提供名師面授課程、視訊課程、線上雲端課程、國營考試用書可選擇。

豐富輔考資源

平時測驗、線上題庫、全真模擬考、講座、讀書會。


對於國營事業考試還有疑問?或者還不確認是否適合準備? 立即點擊下方按鈕前往【免費預約諮詢】,國營輔考達人將會與您聯繫,協助您解決困惑與準備的規劃喔!


公職巨擘.法政權威/輔考首選.保成學儒

準備考試有方法?保成學儒專業師資與課程, 為你量身打造上榜脈絡

  • 特聘專業師資授課,打通解題技巧
  • 精準命中考點核心,節省盲目摸索時間
  • 階梯式系統規劃,量身打造最完整練功法
  • 雙循環引導高端課程,考前集訓全力衝刺

專業輔考 公職權威│保成學儒助您榜上有名

多元學習

多元學習

想了解更多專業輔考課程與師資,歡迎速洽全國保成學儒服務人員

讓專人提供您最新的考試資訊、課程服務!

 

國營事業招考延伸閱讀

1.國營事業招考資格與利多分析

2.了解更多國營聯招推薦報考類科

3.國營事業招考各類組工作內容介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