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王○如

106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王○如

#行政警察科#警察專科學校 點閱:109

會選擇去考取警專的一大原因,來自我的家庭環境,因為家庭環境不太適合提供我去上大學。再者,因為家中有親戚也從事警察工作,所以想藉由進入警校減輕家裡的壓力,並且也覺得「警察」是一份自己願意去奉獻的工作,因為這個職業在我的心中一直是種幫助他人的體現,藉由這樣的方式,我可以去接觸並幫助更多的人,所以它成為我嚮往的目標。

心路歷程

雖然我是高三學生,並不像許多人準備了很長一段時間,卻也在學測之前就已經確立要考警專的目標了,從十一月到五月的這段期間,差不多為期半年,卻讓我的心境有很大的轉變。剛開始周遭的同學都在為學測拼命,而我準備的卻是與學測性質不太相近的考試,當下是滿懷猶豫的,因為知道我無法在學校取得我要的資源,也無法和學校同學一起為同一個目標奮鬥。所以我向哥哥尋求建議,他推薦了曾經幫助他的學儒給我,但他也告訴我過程可能會很辛苦,一方面是因為家裡離補習班很遠,一天大約要花上兩個多小時在通車上,而且因為是在學學生,還會有學校的學分、上下課時間要處理。所以在確定要去學儒補習前的那段期間,我花了很多的時間說服自己以及家人,並決定一旦去了就絕對不能後悔,因為這是自己選擇的路,也是自己該負責的將來。在學儒補習的過程中,我得到了相當良好的環境,以及比想像中更優越的資源,也看見許多人非常努力的在準備考試,他們花了許多時間及努力,因為有這樣一群同學當目標,讓我看見自己的不足,也激發了我向上的決心。當然,在考試的前幾個月也遇到了低潮,在每一次猶豫的當下,總會想起當初努力的決心,也會收到老師們的加油打氣,正是因為這樣一路的支持,讓人努力到最後一刻,堅持到考取的那天。

各科準備方式

不論是任何一科,我在每一次上課前都會準備白紙或者筆記本,因為老師在課堂上有許許多多的重點,而每一個重點都可能成為上榜的關鍵,在溫習各科時把抄下的重點加以整理,是我準備的方向。像是國文、英文,我會利用漫長的通車時間來溫習,在車上讀2~3篇文章、一些國學常識、背一點英文單字及文法,都是一種慢慢的累積和複習。在回到家後,花上一個多小時,整理各科筆記,像是地理可以試著去多背幾種地形、多看幾個國家的特性;或者去讀歷史,背誦幾個年代,把它一一排序、熟讀幾個事件,知道其中關連;最後的零碎時間試著去讀國、英、數的課本及題目,多多的去練習,每天多做一些題目,便會發現自己的不足。

如何克服壓力與瓶頸

當遇到自己考試的成績不理想,都會感到十分失落,但我會告訴自己是我還不夠努力,因為那些考得比自己好的同學付出的更多,才能有這樣的成績,所以自己下次應該加倍努力,而不是繼續低落,只有追上落後別人的部分,才能更接近錄取的目標,也因為這樣的想法,讓我撐過每一次低潮,堅持到了最後一刻。

對學弟妹的建議

我覺得在過程中心態很重要,像是我告訴自己的想法就是,用盡全力的去準備考試,不要讓自己在考完後才後悔。每個人或許都有不同的想法及理念,不論如何都希望大家能找到一個支持自己繼續下去的想法,因為這可能會是你想放棄時最容易想起的事,希望大家都能保持最初的理念到最後一刻,整個過程雖然艱辛,但要相信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抱持著最初選擇考警專的決心,衝刺到最後。

想感謝的對象

能考上我很感謝我的家人,願意支持我的決定,也盡全力讓我能夠專心準備,努力給我最大的後援。還有十分感謝班導師,雖然班導師們很忙碌,卻還是時時關心我們的狀況,花時間去關心同學成績,針對各科成績的差異給予支援,在面對的挫折時,也努力幫助我們,給予許多關心,希望讓同學能以最好的狀況準備考試,她們的幫助是讓我上榜的一大助力。另外還要特別感謝英文老師,英文老師的課程認真上,絕對收穫滿滿,她給我們非常多的題目及資源,也願意另外花時間幫同學解決問題,因為老師的幫忙讓我在英文的考科進步許多。
  • 106警察專科學校(丙組)科技偵查科心得-劉○融

    106警察專科學校(丙組)科技偵查科心得-劉○融

    我物理讀的方式其實也跟數學差不多,只是公式要背熟點,因為警專考試我理比較偏向觀念,而不是偏重在算的題目,所以多把觀念的題目做個己變,反覆的練習我想到時候,警專考試就不會有問題了。

  •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侯宗佑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侯宗佑

    我在以前就有一個夢想就是成為一位警察!在現今穩定工作不好找的時代必然是有一份不用擔心被裁員的「鐵飯碗」是最理想安定的,尤其對許多高中生大學生都是相同的,我也不例外。

  •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何雅筑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何雅筑

    高中畢業順利考上自己喜歡的法律系,但家人的反對與自己經一番思考後認為現今街頭滿是流浪律師,就算是好一點大學的法律系畢業未來也不一定會有份穩定工作,於是毅然決然放棄讀普通大學的夢想,聽取家人的建議,轉而報考警察專科學校。

  • 熱門國考專區
  • 國營/專技專區
  • 升學課程專區
  • 中壢學儒服務專區
  • 線上試聽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