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郭維安(一年考取)

106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郭維安(一年考取)

一年考取

#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人員 點閱:947

How to prepare and do it
我覺得每個人這一生中,都不斷地在為自己的人生做抉擇,有的人選擇先苦後甘;有的人選擇先甘後苦;有的人一路順遂;有的人跌跌撞撞。但無論如何,都勢必要為自己的人生做各種抉擇。定下心來,問問自己,將來的你想要成為怎樣的人,過怎樣的生活。確定好後,就訂下你的目標,盡全力地去執行到底。

不管最後你的選擇是成功或失敗,過程中所學習到的都將成為美好經驗,在未來的路途中,一定也有所用處。所以千萬不要有覺得後悔自己所做的決定,因為你能為自己做任何決定就足以代表你是個有勇氣的人。

接著,我要分享我怎麼準備這次的考試。

首先,你可以選擇一家適合你的補習班,因為有專業人士教你總比自己讀來的容易,況且法律這種死板東西,也不是自己苦讀就可以馬上理解的(我本人的國文是很差啦)。然而我媽比較各補習班後是幫我選擇了保成(CP值高)。
第二,剛開始接觸法律(前一兩個月),肯定甚麼都聽不懂,懷疑老師講的是中文嗎,滿臉黑人問號(我也是這樣的),但不用緊張,因為九成的人一定也都是這樣的。這時候的我,上完課後一定要”馬上”(大概就是隔天)複習,反正就是要複習過一次,維持一貫的作風到底。

第三,大概到第三個月開始,多多少少就會覺得自己好像似懂非懂這些法律。這時候的老師一定會開始加深概念,給各式各樣的筆記或者圖畫。

此時,一定要勤奮地做自己看得懂的筆記(最好是上課完隔天立馬邊複習邊作筆記),筆記不一定要多美但要自己看得懂(畢竟每個人的風格都不一樣)。筆記要一路做到底哦。

第四,過年後,大家就會覺得時間變少開始緊張,但其實也是不用這麼給自己壓力,畢竟你前面已經有花時間在做屬於自己的筆記,這時候,我無聊沒事會複習”自己的筆記”+跟上新的進度做新的筆記+開始認真看(背)刑法的法條(就維持這樣的紀律即可)。

第五,到了倒數三個月的時間,簡單的看自己以前上課抄的還有自己做的筆記+做前年試題(錯很多也無所謂,因為課程一定還沒教完,就只是做好玩而已)+開始著手去寫刑法的題目。

第六,倒數一個月半的時候,要”瘋狂瘋狂”的做歷屆試題+看(寫)歷屆的刑法題目(老師一定也會給一堆,所以不用擔心沒有題目寫,只怕寫不完哈哈)。

最後,距離考試兩個禮拜的時間,我會停止任何讀書跟寫題目的行為,這時候只要拿以前寫錯的題目再把它全部看過一遍就可以(因為這時的你,一定是腦子塞滿東西讀到快ㄎ一笑的時候,再多讀也只是混亂自己)

以上,是我把一年的時間分為這幾個階段,供各位參考(不見得人人適合哦)。對了,還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就是我覺得讀書雖說重要,但是休息也很重要。所以我在準備考試過程中,上課前一定讓自己保有體力的去上課,也不熬夜讀書。做完筆記後就會放任自己去玩(算是獎勵自己的認真吧哈哈),讓自己保有一顆愉快的心情去準備(畢竟我是覺得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反而會影響自己的情緒而無謂的焦慮)。
最後,祝福要考試的各位一切順利。
  • 106一般警察特考四等消防警察-林易成

    106一般警察特考四等消防警察-林易成

    大學畢業後依然沒什麼目標,因緣際會之下選擇了消防役這個役別,當兵期間充分認識了消防員這項職業,雖然說上班期間都必須24小時待命,而一有狀況也必須馬上出勤,就算是在拉屎也得立刻夾斷,但每次出勤時的使命感與榮譽感還有警笛聲充分療癒我的身心,突然覺得那些都不算什麼了,所以我退役後就開始了我的消防夢。

  • 106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杜明翰

    106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杜明翰

    大學畢業後,原本想要再繼續往上念研究所,想拿到更高的學歷(原本的志願是想當一位老師),但因為種種因素下,就毅然決然地辦理休學。回到家後,想要直接去補習班補習,準備警察的相關考試,但是因為兵役的問題,所以就選擇先去當兵。

  • 107警察升官等警正行政警察人員心得-李俊億

    107警察升官等警正行政警察人員心得-李俊億

    由於距離之前97年考上基層警特,已有很長一段時間,中間經過幾次法令的修正,舊的教材已不敷使用,因此還是選擇補習班的課程,作為本次升官等考試的必備教材。

  • 熱門國考專區
  • 國營/專技專區
  • 升學課程專區
  • 中壢學儒服務專區
  • 線上試聽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