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考取經驗談-許鳳芯

106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考取經驗談-許鳳芯

#一般警察特考#行政警察 點閱:289

在大學就讀資訊科系,卻發現自己對程式設計沒有很大的興趣,剛好有幾位家人的職業是警察,仔細研究了四等考試的科目,決心報考106年的一般行政警察特考。

       大四畢業後回到北部,搜尋很多資料和網路分享的文章,也比較許多資訊,志光的師資是最好的,向志光櫃台詢問時,服務人員的態度也非常親切友善、有問必答,讓我對課程更加瞭解,所以決定在志光補習!

       因為這個四等考試裡,六個科目都是我從未接觸、學習的領域,將所有科目的教材均交由補習班準備,然後有專業老師的教學,帶你深入學習每個科目,補習班收費雖然很貴,但相較之下直接選擇進入補習班學習是最快速又有效率的方式!與其自己準備花費許多心力,不如省下那些心力,開始準備考試讀書。

       報名後有基礎班課程可以事先適應部分老師的上課方式,然後正規班除了自己的一輪課程之外,還有其他輪師資可以旁聽學習,多重選擇,增加學習的彈性。正規課程我是選擇面授的方式,上課時,看著台上老師認真又用力地講解,更有督促自己要專心聽課的動力,有疑問時能在休息時間向老師提問!

       此外,我有準備錄音設備,在每一堂課程結束後,會重複聽課堂錄音增加印象,複習範圍,就如老師上課時說的,學習社會科學就是重複重複再重複。補習班班內也會不定期舉辦活動,例如專題講座、模擬考試及學長姐考取分享,可以增強自己的申論能力。

       考前倒數兩個月時,參加了補習班設計的奪榜班訓練,每天讀書六個小時、練習各種考題,讀書準備考試的過程,孤單無趣又很累,法緒、憲法、刑法、行政法,剛開始讀這些法律科目的時候,常常讀到快爆炸了!看不完的書本和背不完的法條,連作夢都夢到在狂刷考古題!

       體檢時,握力標準,左右手必須各達三十公斤,當時左手力氣僅二十六公斤未過關,雙手著實折磨了一週,換了三間醫院,試了三種握力器,來回跑了好幾趟不同的醫院,一週內每天舉壺鈴、練握力器,幸好最後有驚無險,兩手握力都順利達標!收到筆試放榜通知書後,體檢表須在兩週內寄回考選部,所以學弟妹平時讀書時可以購買握力器練習,以免筆試好不容易過關了卻敗在體檢!

       結束了筆試與體檢,接下來就是體能測驗,從六月考完筆試之後,開始自主訓練,每天到體育場報到,練習體能、增加力量,體育場的教練,熱心地指導,修正我的姿勢動作。跳遠和跑步800公尺,兩個項目雖看似簡單,但手腳不協調又很少運動的我,常常在練習時還會跌倒翻跟斗。

       一路過關斬將,努力克服所有困難,最後終於正式錄取,很幸運地在一年順利上榜!這一年,真的不輕鬆!為夢想、為工作、為家庭、為了未來穩定的生活品質,靠毅力、耐力、努力,辛苦撐過去!參與國家考試是如此的不容易,非常敬佩所有準備國考的考生!國家考試並非人生的全部,卻是我人生中重要的轉捩點!謝謝曾幫助、鼓勵、關心我的每個人事物!也謝謝志光補習班的資源,讓我完成了目標!
  •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林○琪

    高職畢業時,由於家庭因素並不考慮升學,剛好朋友的家人想去問關於公務員的考試,跟著了解,在家人、朋友鼓勵下考了警察。

  •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林○德

    因為高中不愛讀書從一般高中轉學到專科學校就讀健康休閒管理科,畢業後從事水域相關工作,認為在年輕的時候不該如此安逸,於是開始尋找自己感興趣的職業,於是踏上了考取警察的道路

  • 106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考取經驗談-陳致豪

    106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考取經驗談-陳致豪

    在資訊業待過兩年,發現時常加班,且薪資並無得到相對的報酬,故而轉考公職。而我準備二年才達成目標,而當初為什麼報考這科?聽到許多人都說警察不好當,且辭職率這麼高,只有自己加入警察才能反駁外界的說法,故而投入警察這行業。

  • 熱門國考專區
  • 國營/專技專區
  • 升學課程專區
  • 中壢學儒服務專區
  • 線上試聽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