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成學儒公職補習班

最好考的國營事業快速分析:最好考的國營考試推薦!

【原文轉自:保成學儒】 更新日期: 2020/6/17 上午 03:27:27

最好考的國營事業分析

想報考國營事業的新手常會問最好考的國營事業有哪些?是否有最好考的國營考試推薦呢?在PTT、Dcard也常會看到有人發文提問國營職員和雇員哪個較推薦呢?原因不外乎是新鮮人求職,或轉職考量想要穩定工作,想找一個能最短時間內準備的國營事業來考,但國營事業範圍廣泛,完全沒有經驗的新手很難下手,所以本文從如何報考最有利的角度來看,幫大家整理幾種較好考的國營事業,助快速你轉換跑道、穩定就業!

國營事業哪個比較好考?

整體來說,最好考的國營考試其實因人而異,因為好考這件事是主觀的,若是選對適合自己擅長科目的考試,在自己擅長的領域中準備起來,當然相對輕鬆、事半功倍;但即使是同一個考試,對完全沒碰過的考生來說,可就是事倍功半了。大部分考生最猶豫的點可能在於覺得自己的程度中等,考慮報考的類科大致類似,只是不知道難度如何,這種情況建議從以下方向思考:

1.每年常態開缺,錄取名額較多的考試,例如:國營事業聯合招考。
2.考試科目較少或題目難度較低的考試:例如:郵局考試、國營僱員級考試。

想知道國營事業哪個好考一點嗎?快來看小編的好試推薦清單吧!

最好考的國營事業推薦1:郵局考試-專業職(二)

》國營好試推薦原因

1.報考門檻低:郵局專業職(二)類科只要高中職以上畢業即可報考。
2.考試科目少:內勤櫃台、外勤郵遞(郵差)都只考三科。
3.題型簡單:專業科目都是選擇題,適合短期衝刺準備。

瞭解郵局考試是什麼:郵局報考資格/考試科目/福利待遇

最好考的國營事業推薦2:國營事業僱員(僱員級)

》國營好試推薦原因

1.投考機會多:台電、中油、台糖、自來水都會獨立招考,一整年考試機會多,只要善用投考組合,連上多榜不是夢!
2.錄取名額多:每年合計錄取數千人,開缺多,提高考取機率。
3.考試科目少:專業科目大多只考兩張考卷,相對容易專心準備擅長科目。

台電僱員

台電僱員的工作性質多數以技術性工作為主,因此多為技術員的工作,一般而言招考名額較多且只考4科,多選擇題,短期考取最有利。僱員受訓時就享有補助,薪資待遇也優渥。正式錄取後第1~5年,年年調薪,另有結婚、子女教育、眷喪補助等各項福利補助與津貼。[點此看更多台電僱員招考資訊]

中油僱員

台灣中油隸屬於經濟部,主要業務範圍包括石油與天然氣之探勘、開發、煉製、輸儲與銷售,以及石油化學原料之生產供應,業務設施分布全台,不僅環境單純、起薪優良、企業穩定,還享有勞、健保、各項津貼、全勤獎金及工作獎金,另視中油公司營運情況核發績效獎金。只要符合專科以上或高中(職)以上畢業者,性別不拘、年齡不限即可報考,在工作選擇上也是穩定就業的好選擇![點此看更多中油僱員招考資訊]

自來水評價人員

台水是臺灣最大的自來水供應機構,評價人員為基層員工招考,分區報考/錄取工作離家近沒問題,可選擇自己想分發的地區報考。報名不限畢業科系,高中職畢即可報考,招考類別包括操作、化驗、裝修、工程、業務、抄表、行政、地政等等。結婚福利金、生育補助金、子女獎助學金等福利保障全面,照顧自己也照顧家人[點此看更多自來水評價人員招考資訊]

台糖工員

台糖是臺灣農產業規模最大的企業之一,除了原本主要的砂糖事業外,還跨足量販、油品、畜牧、生物科技、商品行銷、精緻農業、休閒遊憩等事業。還擁有各項補助包含,婚喪喜慶、生育、社團活動、年度旅遊等各項補助及三節福利禮品。台糖工員多以技術性工作為主,考試資格門檻低,高中職畢業即可報考。除了薪資,視年度績效還另有工作及績效獎金等薪獎制度喔![點此看更多台糖工員招考資訊]

最好考的國營事業推薦3:CP值高 - 國營聯招考試(職員級)

》國營好試推薦原因

1.錄取名額多:近年招考名額平均每年近千名,比起一般高等的公職考試來說,考科數較少,是短期準備的好選擇。
2.薪資待遇佳:職員級薪水約41,000 元至 42,000之間,年終獎金最高可達4.4個月左右。
3.可投考類科多:國營事業分發單位為經濟部所屬事業機構(台電、中油、台糖、台水),開缺職務眾多。
4.福利有保障:各項福利補助完善;津貼豐厚、年終獎金可達4.4個月。

瞭解國營事業聯合招考詳情:國營事業單位介紹/報考資格/考試科目/福利待遇

教你如何選擇適合自己、較好考的國營事業

每家國營企業的經營理念和風氣多少有所不同,其所接觸的工作業務也有差別。例如,想要協助維護家家戶戶的用電,可選擇台電,想為民眾的水資源把關,可以選擇報考台水。

建議考國營新手報考前,可以先參考簡章的說明介紹,衡量自己的學歷資格和體格條件上,是否適合執行主要業務。除了詢問前輩經驗外,也可以看該單位的介紹影片大致了解工作環境。

其次是從考試科目下手,如果你報考的類組是跟以前求學時本科系相關的,讀起來自然會比較得心應手,大大提高上榜機率。也有些人是想轉換跑道,選擇自己較有興趣的類科,不過整體來說,還是選擇自己較能讀得下的科目最重要囉!


一舉考進國營聯招!最好考的國營事業補習課程

正規班建構打底

課堂數充足、階梯式課程規劃,從基礎、進階、總複習一應俱全,絕對超值。

上榜題庫班

考前最後衝刺掌握重點,以訓練解題技巧為導向,各類必考題型完全破解。

多元學習模式

提供名師面授課程、視訊課程、線上雲端課程、國營考試用書可選擇。

豐富輔考資源

提供國營口試面試技巧傳授,還有平時測驗、線上題庫、全真模擬考、講座資訊豐富資源。

 

國營事業考試介紹

考試報名時間

考試資格條件

考試科目成績

歷次報考數據

分發工作內容


國營好考嗎?如何準備國營考試?立即點擊下方按鈕前往【免費預約諮詢】讓專人與你聯繫,為你解答考試相關問題!


更多公職考試資訊,歡迎加入LINE詢問

國營事業招考延伸閱讀

何謂公營事業?和國營事業、泛國營事業的定義差別及國營考試簡介
國營事業薪資一覽表(包括經濟部、交通部、財政部所屬國營單位及其他)
國營事業招考時間與報考資格(簡章),比一比國營公職哪個好?
經濟部國營事業考試科目(考科)、複試與成績計算方式
國營事業職缺(缺額)與各類科錄取率、報名人數統計表
國營事業聯招分發單位與工作內容,公營事業待遇薪水
國營財會心得不藏私:銀行業成功轉戰國營事業財會原來要這樣做
國營人資工作內容分析,教你想考國營事業人資必知重點
難怪國營政風薪水高! 幫你分析政風工作內容特點,並推薦考取生準備心法
國營企管是死亡之組?破解迷思,了解國營事業企管工作內容/考科/準備心得

公職巨擘/法政權威/輔考首選/保成學儒 公職巨擘/法政權威/輔考首選/保成學儒

公職巨擘.法政權威
輔考首選.保成學儒

準備考試有方法?
保成學儒專業師資與課程, 為你量身打造上榜脈絡

專業輔考 公職權威│保成學儒助您榜上有名 專業輔考 公職權威│保成學儒助您榜上有名
  • 特聘專業師資授課
    打通解題技巧
  • 精準命中考點核心
    節省盲目摸索時間
  • 階梯式系統規劃
    量身打造最完整練功法
  • 雙循環引導高端課程
    考前集訓全力衝刺

專業輔考 公職權威保成學儒助您榜上有名

多元學習模式

  • 高效面授學習

    名師親臨指導
    即時解答疑惑

  • 在家雲端學習

    自由搭配課程
    選擇學習時段

  • 數位視訊學習

    依照個人需求
    安排最適學習進度

  • WIFI補課

    免排隊更彈性
    學習方便效率

想了解更多專業輔考課程與師資,歡迎速洽全國保成學儒服務人員
讓專人提供您最新的考試資訊、課程服務!立即點擊下方按鈕加入LINE詢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