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鐵路特考佐級運輸營業心得-郭俐伶

107鐵路特考佐級運輸營業心得-郭俐伶

#運輸營業#鐵路特考 點閱:1650

因為有個多年好友無預期被公司資遣,使我產生了危機感,總感覺私人公司無法給我一個穩定的工作,也不希望以後遇到中年失業,所以就決定趁早投入郵局專業職二-櫃台業務的考試,由於和鐵路佐級-運輸營業有許多科目重疊,所以決定兩個考試一起準備。因為我本身容易被外物所影響,且不會調配時間,所以之前都沒有成功上榜,所以我才決定報名補習班,選擇原因是因為離台南火車站近,方便我通勤,此外,和其他補習班相比課程的節數較多,感覺老師的教學內容會比較豐富,在試聽也覺得老師教學淺顯易懂,比自己在家自學效果還要好。

我報名郵局的視訊班,因為比較晚報名,所以沒有面授班了,後來發現視訊班可以重複聽,比較適合我,但是位子真的很少,提早一個禮拜還不一定搶的到,而且到期時間也沒有說得很清楚,這兩點有點麻煩。後來加上的是鐵路運輸學和公民,因為課已經上到一半了,所以前半段是使用補課卷,後半段是直接面授。

因為視訊班位子爭奪激烈,使我只要有位子就很認真的去聽課,只要有去聽課就能學習到一個段落,比我自己在家讀書還要有效率很多,老師的講解和上課時教導的解題技巧也使我受益良多。

國文94.8分
公民與英文 80分
企業管理大意 90分
鐵路運輸學大意 60分

〔國文〕
老師曾經說過猜也是要有情感、技巧(應該沒記錯),如果國文沒上課、沒讀書或沒老本,四選一的選擇題別人可能是二選一再猜,你可能就是隨便亂猜了,所以有老本的可以靠老本,沒有的只能買參考書或補習了。因為鐵特是全部選擇題,所以公文的部分也要熟讀,不能放過任何一分。我也會寫歷屆考題,有錯誤的地方會去翻看課本,把那一部份的內容在讀熟,近一步鞏固。

〔公民與英文〕
老師上課很認真,整理了很多歷屆試題,含學測、指考、五等和鐵特,也幫忙整理了重點講義,因為公民的範圍大,還加了很多堂課,老師真的很辛苦,但對我的幫助也很大。英文的話,因為我的程度比較差,因為老師的課程是從比較基礎的開始上,對我而言比較適合。

〔企業管理大意〕
老師的課本很豐富,課本讀熟後就狂刷歷屆考題,考題中只要有疑慮或錯誤的題目都要翻課本讀熟,還是有不懂的地方就會找同學討論,都不會就會直接詢問老師。

〔鐵路運輸學大意〕
我上老師的課,然後寫106年的試題,因為去年是第一次改科目,所以只有一年的試題,然後就是寫老師自己出的試題,因為準備的不充分,所以成績只有一點點。

要感謝老師們的教導,也要感謝班導那麼為我們操心,感謝同學們的互相幫助及家長支持。準備考試的過程是艱辛的,但一定要適度放鬆及休息,否則很容易彈性疲乏,找出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很重要,不要人云亦云、盲目跟隨。
  • 108鐵路特考佐級場站調車心得-陳浤其

    108鐵路特考佐級場站調車心得-陳浤其

    高中時玩的很瘋也很精彩,但這卻使我的學業很糟糕,父母因為絕望與擔心、工作操勞使身體健康亮起了紅燈,直到父親面臨失業的日子來臨時,我才終於明白我不該再這樣下去,正值當時唸的私立大學也唸得不理想,在親友的建議加上衡量自己的能力以後,我決定先休學投身鐵路特考,我明白我必須在最快的時間內成為家人堅實的支柱。

  • 112鐵路特考佐級電力工程心得-林○傑

    112鐵路特考佐級電力工程心得-林○傑

    我來自私立大學非相關科系畢業,在大四的時候開始想著未來要做甚麼,我旁邊的朋友都在準備研究所,但我覺得我不是那塊料,就在思考要做甚麼工作,放假回到家裡,和家人討論後決定要試看看公職考試,就找到了鐵路特考,但去年發現的時候已來不及報名了,所以把時間都放在最後一年的鐵路特考。

  • 108鐵路特考佐級機檢工程心得-陳瑋璘(第2名/6個月考取)

    108鐵路特考佐級機檢工程心得-陳瑋璘(第2名/6個月考取)

    退伍後在南科某科技公司擔任設備技術士,底薪非常的低都是靠加班費在賺錢,但是每個月的加班常常會受為很多因素的影響,導致薪水有時高有時低非常不穩定,考量到以後老了也可能沒有體力能輪班和加班,所以決定趁年輕趕快換一份穩定的工作,最後發現台鐵的工作、薪資待遇和考試非常的適合我。

  • 熱門國考專區
  • 國營/專技專區
  • 升學課程專區
  • 中壢學儒服務專區
  • 線上試聽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