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中油雇員機械組睦鄰高雄分區心得-黃○淵(第1名/4個月考取)

108年中油雇員機械組睦鄰高雄分區心得-黃○淵(第1名/4個月考取)

第1名/4個月考取

#中油僱員#睦鄰#機械類 點閱:950

一、考試動機
大學剛畢業,面臨到畢業即失業的窘境,加上身邊很多朋友都在中油裡面上班,自己又是本科系就想說試試看國營機構的考試。

二、準備過程
於107年上半年時,先嘗試了解考試的題型,以及考試的科目,發現自己不太能夠完全理解,也不知道該從何開始準備,因為在外地讀書,無法第一時間投入補習班,正式開始上課時剩下4個月時間可以準備,但配合著老師的進度,以及利用課餘時間去補課,將自己沒跟上的進度補上,並擬定讀書方式、練習、大量的解題,讓我終於考上中油。

三、各科準備方式及複試準備方式
 (一)國文:
由於我投入考試的時間較晚,國文基本上已經上完,所以我的課程都沒有聽到都要使用單機補課,所以我都利用上完正課之後或沒有上課的日子到補習班補課,國文的範圍比起專業科目較廣也較難準備,好險之前高中底子還不錯,所以平常上課專心聽,寫好筆記,有疑問時找時間在看錄影帶,將自己不熟的地方記下來,多讀幾次,最後作一些,中油跟其他國營的考古題,以及之前高中時的練習題,就相當夠用了。

 (二)英文:
英文跟國文一樣很吃底子,本身的英文相當的差,所以準備英文時,我是把高中時的單字小本拿出來背,再配合補習班老師的進度以及出題重點去做準備,多寫考古題,注意老師給的重點加強重點部分,然後每天至少都要寫一回英文題目讓自己英文的手感不要消退。

 (三)專業:
機械常識: 機械常識其實涵蓋的很廣,有原理、實習、製造、製圖,所以準備起來會比較棘手,但我是本科出身,在加上補習班老師相當的專業,教學方式及教材都相當好,讓我不用花太多心力也不用在買其他課外書,就能夠理解,如果有不懂得一樣看錄影帶在學一次,配合老師的教材,每天至少讀3個章節,一直重複讀,最後作考古題以及大量的四技二專考題。

(四)複試準備方式:
除了上補習班為筆試通過學生所開的口、面試班外,我有上YOUTUBE、PTT搜尋了上榜網友,以及其他口試老師所分享的口、面試經驗。 體適能方面,平常就有運動的習慣,所以體能方面對我來說沒什麼問題,記得要去觀看中油所發布的影片,記好每一個步驟,因為只一個動作不符就直接淘汰!! 辨識標示牌及辨色的部分,如果覺得自己度數不足,可以去重新配一副眼鏡,我重新配到的0.8,結果在考試時,除了自己的,其他考生的也看得清清楚楚,所以不用太擔心。

三、讀書方式
我是當天上完課程後,會馬上回家複習當天所上完的內容,並把當天進的課本的習題解完。然後在晚上時在去複習之前的章節,以及作一些考古題,如果作累了就看看國文成語及背背英文單字。因為專業科目的比例很高,我幾乎把時間投入在專業科目,一個禮拜4天專業科目,1天國文,1天英文,然後在考試的前一周,開始瘋狂的刷題,增加豐富的題型,以及培養寫題目的手感。

四、 勉勵後進的話
 筆試通過後,基本上壓力就沒那麼大了,我有跟已經考進中油服務的同學聊過,等待複試的時間,加強體能熟悉體能規則,以及用平常心去面對面試,讓面試官感受到你想進中油的決心,考上中油是指日可待。

最後祝福各位考生,中油僱員考試比起其他考試難易度較低,希望大家都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讀書節奏,並持之以恆的練習,加上這幾年退休潮的高名額加持,錄取一定不是什麼難事
 

  • 111中油僱員機械類心得

    111中油僱員機械類心得 - 洪○賢(6個月考取/高雄市第3名/應屆考取)

    由於高職期間詢問過師長有關畢業後的就業方向,就有聽師長說過國營企業的福利比大部分的私人公司好,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於是就上網查國營事業的資料,發現自己符合中油敦親睦鄰的招募資格,於是又去查了中油的歷屆題目,由於是機械本科出生,所以優先查了機械類的題目,發現考試題型難易度蠻基本的

  • 107年中油僱員加油站儲備幹部類心得-宋樹捷

    107年中油僱員加油站儲備幹部類心得-宋樹捷

    因為不想青農返鄉,再思考了未來出路之後,決定考國營事業,我覺得考國營事業是最公平也相對高普考簡單的考試,不看背景後台,看你讀書的認真程度決定分數。因為加油站從大學開始也做了三年,便選擇報考儲備幹部,第二年時先報考了油操了解考試型態,雖然最後差2.5分以備取飲恨,第三年年資符合便報考儲備幹部。

  • 106中油僱員煉製類心得-張維祐

    106中油僱員煉製類心得-張維祐

    當初的報考動機,是因為在畢業退伍後三年內,接連做了幾份工作卻始終沒有一個穩定的發展,加上看到國營事業這幾年開始面臨退休潮,需要大量新血注入,中油僱員招收人數甚至高達往年兩倍,心想機不可失一定要把握這次機會,還好除了大部分高職考科的類別外,仍有煉製類這個高中體系畢業生可以報名的類別,在分析了自己的優劣勢之後,便毅然決然投入這場考試。

  • 本月主打星
  • 司律/轉學考
  • 司法/調查局
  • 警察/警專
  • 高普地特初等
  • 班級資源
  • Line@洽詢
  • 保成服務公告

    保成服務公告

    門市、講義部、教室與補課區,服務時段與注意事項。

  • 在家補課預約系統

    在家補課預約系統

    需排除一切外務事項,避免進入系統後觀看課程造成延誤。

  • 線上報到/線上劃位

    線上報到/線上劃位

    需登入公職王帳號密碼,提醒同學們須在上課前一天劃位。

  • 上課教室列表

    上課教室列表

    登入公職王帳號密碼後,檢視當天上課的教室/方式/詳情。

  • 課程直播

    課程直播

    以113年度公職類 共同科目及部分專業科目為主。

  • LOD補課預約系統

    LOD補課預約系統

    可選A~D四個時段,需註冊會員使用公職王帳號登入。

  • 申論批閱

    申論批閱

    每月練習寫申論,藉由老師批閱,即能瞭解寫作的盲點。

  • 課業諮詢

    課業諮詢

    任何課業上的問題在線上提問後,由專業老師替你解惑。

  • 歷屆試題

    歷屆試題

    各類科的歷屆試題免費下載。

  • 平時測驗

    平時測驗

    驗收實力的最佳幫手,平日有效練習,準確強化複習方向。

  • 教室環境

    教室環境

    依照上課的人數多寡會分流教室,課前可先查看教室案排。

  • 簡易測試網路環境教學

    簡易測試網路環境教學

    保成教您簡易測試網路流量,在家補課沒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