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成學儒公職補習班

考台電需要什麼資格?國考ptt熱問篇-台電好考嗎?

【原文轉自:保成學儒】 更新日期: 2020/6/19 下午 05:01:13

台電好考嗎?「台灣電力公司」是用電點亮台灣這塊土地的重要推手,看似不起眼的小黃帽在每一個風雨交加的颱風夜,不辭辛勞翻山越嶺、上山下海,用雙手辛苦的用一條一條的電線為台灣人民每家每戶串起了最平凡的幸福和經濟成長。台電是見證台灣經濟起飛的國營事業龍頭,有優於一般民營企業的福利待遇,每年吸引上千人報考台電,考台電除了可以享有一份穩定的收入外,你也能從事一份有意義的工作。 看到這裡你是否對於台電有了基本認識,想瞭解台電招考更多資訊,跟著小編繼續看下去吧!

考台電要具備這些條件 你知道嗎?

想進到台電工作,目前有台電職員(國營事業招考)、台電僱員這兩種,主要差別在於報考的學歷限制及薪資待遇不同,台電職員(國營事業招考)為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報考,台電僱員為高中職畢可報考。(部分類科有科系限制等規定,可參照當年度簡章規定)

台電好考嗎?從就讀科系背景找上榜關鍵點

台電招考類科相當多元,適合不同科系背景的畢業生報考,無論文 、法、工、商,均可以找到自己一展長才的舞台,小編現在就來教你如何從善用自身科系背景來挑選類科,文科生,文字邏輯及善於背誦,考科只要是法科類的都較其他類科駕輕就熟。商科生/理工科/法科生/考試科目通常是在校期間所學的,相較於其他考試不用再花重新準備時間,其次是興趣,雖然不是就讀這個科系,但你對於這個考試的工作內容很有興趣,在沒有科系限制下,透過補習班的幫助仍然可以嘗試看看。

台電僱員屬於台電單獨招考,每年不定期舉辦考試,當然次數也不一定,工作性質以外部技術性的專業維護為主,薪資約32k。台電職員是經濟部國營聯合招考的特考,每年約11月舉辦考試,工作性質多以內部管理為主,薪資約42k起。

我適合考台電考試那個類科

項目

台電職員

台電僱員

文科生

文化資產

台電綜合行政人員、會計

商科生

人資、企管、國貿、財會

工科生

資訊、統計資訊、地政、機械、電機、儀電

配電線路維護類、輸電線路維護類、輸電線路工程類、變電設備維護類、變電工程類、電機運轉維護類、電機修護類、儀電運轉維護類、機械運轉維護類、機械修護類、輸電土建工程類、起重技術類、電銲技術類、車床類

法科生

法務、政風

-

其他

土地開發、土木、建築、水利、環工、畜牧獸醫、農業、化學、化工製程、地質、石油開採、生態、食品加工、物流運輸、大眾傳播、測量製圖、職業安全衛生、地球物理、餐旅

物理、土木工程類

※上述類科當年有無開缺視簡章公告而定。

瞭解台電僱員工作內容:台電僱員工作內容/分發單位

台電好考嗎?從錄取率選類科真的有用嗎?

台電僱員以配電線路維護、輸電線路工程、變電工程錄取率最高,近3年平均錄取率約在10~15%左右,主因為缺額較多,由於考科為基本電學、機械原理為主本身是工科同學來說是相對容易的。台電綜合行政人員與會計人員近年開缺約百人,錄取率來說算是台電僱員考中偏低的,由於工作單純,從事服務櫃台、客服中心、用戶電表指數抄錄等簡易行政,雖錄取率不高,每年都吸引上萬人報考。

台電招考歷年缺額數據:台電僱員缺額人數統計

保成學儒台電僱員上榜學員見證

配電維護類-蘇君佶 半年考取

國文 43.5

英文 53.3

物理 59.3

基本電學 45

平均:49.98 (成績排名:6)

在親朋好友的推薦下,並自己上網搜尋資料並且親自詢問了幾間補習班,發現在保成學儒補習班班導很關心班上的同學,一定會用最快的速度幫忙解決,態度也非常親切,私底下也會關心我們讀書的狀況,因此最後不二選擇就是保成學儒補習班了。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特別感謝保成學儒補習班的班導以及老師,班導有一次在我缺課本的情況下,從補習班自己騎機車拿到了視訊教室給我,讓我覺得,在考試奮鬥的這條路上,並不孤單。以及老師,在幾次的上課以及休息時間聊天時,老師的鼓勵與分析,讓我覺得突然信心大增,也更加瞭解考試的類型以及準備方向。

台電僱員考試介紹

台電僱員報名時間

台電僱員考試資格

台電僱員科目成績

台電僱員缺額人數

台電僱員分發工作內容


對於台電考試還有疑問?或者還不確認是否適合準備? 立即點擊下方按鈕前往【免費預約諮詢】,台電輔考達人將會與您聯繫,協助您解決困惑與準備的規劃喔!


公職巨擘.法政權威/輔考首選.保成學儒

準備考試有方法?保成學儒專業師資與課程, 為你量身打造上榜脈絡

  • 特聘專業師資授課,打通解題技巧
  • 精準命中考點核心,節省盲目摸索時間
  • 階梯式系統規劃,量身打造最完整練功法
  • 雙循環引導高端課程,考前集訓全力衝刺

專業輔考 公職權威│保成學儒助您榜上有名

多元學習


更多台電招考資訊,歡迎加入LINE詢問

台電招考延伸閱讀

台電職員級考試考什麼?從考古題來突破考試盲點
台電薪水年收破百萬的起手式!獨家解密台電薪水
台電台水招考,前進國營事業好選擇
台電招考考古題一手包,考取學員教你如何用台電歷屆試題
台電綜合行政Dcard熱問篇!台電招考綜合行政好考嗎?
台電隱藏福利大公開,入主台電綜合行政好處這麼多!
最好考的國營事業快速分析:最好考的國營考試推薦!

公職巨擘/法政權威/輔考首選/保成學儒 公職巨擘/法政權威/輔考首選/保成學儒

公職巨擘.法政權威
輔考首選.保成學儒

準備考試有方法?
保成學儒專業師資與課程, 為你量身打造上榜脈絡

專業輔考 公職權威│保成學儒助您榜上有名 專業輔考 公職權威│保成學儒助您榜上有名
  • 特聘專業師資授課
    打通解題技巧
  • 精準命中考點核心
    節省盲目摸索時間
  • 階梯式系統規劃
    量身打造最完整練功法
  • 雙循環引導高端課程
    考前集訓全力衝刺

專業輔考 公職權威保成學儒助您榜上有名

多元學習模式

  • 高效面授學習

    名師親臨指導
    即時解答疑惑

  • 在家雲端學習

    自由搭配課程
    選擇學習時段

  • 數位視訊學習

    依照個人需求
    安排最適學習進度

  • WIFI補課

    免排隊更彈性
    學習方便效率

想了解更多專業輔考課程與師資,歡迎速洽全國保成學儒服務人員
讓專人提供您最新的考試資訊、課程服務!立即點擊下方按鈕加入LINE詢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