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中華電信招考 專業職(四) 工務類 黃國軒 工務類專業職(四)第二類專員

103中華電信招考 專業職(四) 工務類 黃國軒 工務類專業職(四)第二類專員

工務類專業職(四)第二類專員

點閱:1234

在準備考試時,最重要的就是備戰心態和了解自己準備考試的方法,相信不用我多說,大家都知道,備戰心態指的就是要努力衝刺、全力以赴之類,但關鍵不是口號,而是壓力!有現實的壓力或是逼自己到怎樣的絕境,都有助於讓自己有所覺悟。

這是你的戰爭,自己有多少準備,騙得了別人,但騙不了自己。

自我了解:
在有了相當的覺悟之後,還要了解自己準備考試的習慣,有些人適合短期衝刺,可以短時間之內記住大量的資訊,但衝勁只能維持幾個月;有些人卻適合長期抗爭,雖然無法短時間有大幅進步,但卻有耐心、毅力堅持到最後,因此可以知道自己適合短期衝刺的國營事業或是長期抗爭的高普考。

在念書過程中,不用拘泥於形式:
選擇自己最舒服、習慣的方式讀書,不用像別人一樣一定要待在圖書館,因為那是別人養成的習慣,而不是你的。與其要重新培養新的讀書習慣,還不如把時間確實的花在準備考試上、或是順著你自己特有的讀書習慣;只要讓你覺得可以幫助你靜心讀書、並且在自己能做到的基礎上,你都可以嘗試。

時間規劃 & 考科重點:
我重考了兩次,第三次考上中華電信;在重考的經驗中,其中有一次是考雲端的類組,通過了筆試,卻在面試時被刷下來(因為那一年行通網路沒招考)。規劃讀書時間和掌握考科重點是很重要的,因為我仍有工作,所以白天上班、晚上上課,讀書到凌晨2點多才睡覺,在有限的時間之內,我覺得自己更應該要把時間花在考科重點上。

英文(共同科目)方面,雖然英文是需要長時間準備的科目,但我既然決定要考中華電信,我相信自己的英文也具備有一定的程度(畢竟英文占了筆試科目的30%成績)。英文簡單分為單字和文法,單字是英文的基礎,也是填空和閱讀的得分關鍵,在準備考試期間只能死背、硬背,雖然單字也有邏輯,但現在我們是在準備考試,非常時期我們得用非常方法,所以不管是利用KK音標或是諧音記憶,只要能短時間記起來的方法都是好方法,但背單字最好都用瑣碎時間,例如:通勤、上廁所、休息時間,因為連貫時間要用來背文法,文法方面比較有邏輯可以去推,除了上文法課之外,多做文法的練習題,也可以快速培養對文法的敏銳度。

行動通訊、電腦網路(專業科目)方面,我花很多時間和精力在準備專業科目,因為專業科目雖然是各占35%,但全部出在一個考卷上,所以必須看成是70%,除了上正課之外,更要多做題目,除了近5年的考古題之外,如果有多餘時間,更建議可以練習網路上的高普考相關考題,雖然可能會覺得程度超出,但中華電信的考題範圍很廣,因此多做類似題目讓自己有更多的經驗,這也就是大家常說的「基本分數人人都會拿,但決定分數的高低就是看誰比較細心和涉獵的範圍廣度」。

準備考試時間方面,中華電信公布招考到考試日期,這之間大約相距1個月。本人是規定自己花2個禮拜全力衝刺專業科目,正課內容也複習了2遍,除了考古題題目,我自己也買3本坊間的參考書,全部做完題目也複習2遍;第3個禮拜衝英文文法,最後一個禮拜全部總複習,並利用中間瑣碎時間加強英文單字;我會這樣準備是因為之前我有考過,所以複習起來會比較快。準備考試沒有其他捷徑,只有不斷練習,如果今年失敗了,就把不甘心用在明年考試上討回來。

使用【超級函授】心得:
【超級函授】的教材由淺入深,結構式的標明重點,講解觀念部分也會拿考古題來佐證,這樣不僅可以有臨場感,更可以直接培養考試的感覺,不會一拿到題目就開始緊張。老師會用幽默且易懂的方式來授課,不是照本宣科而是用邏輯和基本觀念來引導,這幫助我即使考試時因太緊張而忘記或不確定,也可以用幾個比較基本的觀念去推導,這樣的組合搭配起來,即使是初學者,也可以很快就進入狀況。

口試:
中華電信在口試的時候,非常注重學經歷,如果你不是台清交,甚至不是國立大學的碩士或學士,那你就要表現出你亮眼的專業經歷、背景;口試也會問有關人格特質方面的問題,但5題只會問個1~2題,所以自傳和自我介紹方面要強力把自己的亮點表現出來,散發自信並且態度謙虛,盡量把自己優勢表現出來。

最後,不管是要參加筆試還是口試,除了把自己份內工作做好之外,在心靈方面也可以依照自己的信仰去幫自己勇氣加持,畢竟準備這麼久要是緊張,怯場就太不值得了。

上一則:

下一則:

  • 本月主打星
  • 司律/轉學考
  • 司法/調查局
  • 警察/警專
  • 高普地特初等
  • 班級資源
  • Line@洽詢
  • 保成服務公告

    保成服務公告

    門市、講義部、教室與補課區,服務時段與注意事項。

  • 在家補課預約系統

    在家補課預約系統

    需排除一切外務事項,避免進入系統後觀看課程造成延誤。

  • 線上報到/線上劃位

    線上報到/線上劃位

    需登入公職王帳號密碼,提醒同學們須在上課前一天劃位。

  • 上課教室列表

    上課教室列表

    登入公職王帳號密碼後,檢視當天上課的教室/方式/詳情。

  • 課程直播

    課程直播

    以113年度公職類 共同科目及部分專業科目為主。

  • LOD補課預約系統

    LOD補課預約系統

    可選A~D四個時段,需註冊會員使用公職王帳號登入。

  • 申論批閱

    申論批閱

    每月練習寫申論,藉由老師批閱,即能瞭解寫作的盲點。

  • 課業諮詢

    課業諮詢

    任何課業上的問題在線上提問後,由專業老師替你解惑。

  • 歷屆試題

    歷屆試題

    各類科的歷屆試題免費下載。

  • 平時測驗

    平時測驗

    驗收實力的最佳幫手,平日有效練習,準確強化複習方向。

  • 教室環境

    教室環境

    依照上課的人數多寡會分流教室,課前可先查看教室案排。

  • 簡易測試網路環境教學

    簡易測試網路環境教學

    保成教您簡易測試網路流量,在家補課沒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