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成學儒公職補習班

2024企管系出路工作求職大哉問-商科出路何處去?

【原文轉自:保成學儒】 更新日期: 2020/3/3 下午 12:05:33

企業管理學系,簡稱企管系,顧名思義學習的是如何「經營企業管理」,畢業於企業管理系出路也大致以此範圍為主,因此在學習知識及課程架構設計上,在於「廣度」而非「深度」。從另一個角度看來,企管系所學的「產、銷、人、發、財」,涉獵廣、學得廣,也因此學生具備良好的整合能力,在執行專案上,也能就多面向分析,跳脫既有窠臼,更能在眾多產業中,快速上手,發光發熱。

企管系出路/企業管理系出路做什麼好?

有人說企管系學得多,卻一點也不專精,很難找工作。真的是這樣嗎?也許是因為有些選項被你長期忽略了,若是把找工作的範圍放大一些來看,也許會發現原來還有更廣大、跟想像不同的世界。  

企管出路/企管系未來出路畢業學長姊大多從事何種工作?

企管系畢業生的優勢就是樣樣懂,工作輕鬆上手。大多數人找工作不外所學,企管系畢業生當然也不例外,不過因為企管系學得多,自然也可在求職路上較其他人多出許多選擇。以下整理出大部分商科企管系畢業學長姐從事的工作類別,讓各位同學參考。

從事工作

工作內容

行銷企劃

專案行銷規劃、執行、效益分析等,或企劃案發想及企畫書撰寫等

人力資源

公司人力資源之管理(甄選、訓練等),或人事相關行政事務(出勤、勞健保等)

銀行專員

理財專員:保險、投資組合、資產配置
銀行辦事員:存款等櫃台業務

公務員/ 國營事業

依各類科專長不同而有所差異,一般多為朝九晚五,加班時間少

 

企業管理系出路通常薪水如何呢?

雖然企管系旨在培育企業管理人,但是大學新鮮人須從基層工作做起,以民間企業來說,起薪大約落在25000~30000元之間,部分工作依企業規格大小有業績獎金,獎金高相對來說將在工時和壓力也是正向成長的。

如想從事穩定有生活品質的工作,推薦選擇公職考試,高考三等起薪47000元、薪水穩定成長,更可享有婚育津貼、子女教育補助等優渥的福利。也有人會先從考試較簡單的國營事業職員考試作為跳板,也能擁有優於民營待遇,起薪38k年終達4.4個月。

企管出路/企業管理學系出路最適合從事的公職/國營工作?

其實考公職沒有你想得這麼難喔! 公職的好處就是每年穩定開缺,尤其國營事業近年正逢退休潮,中油、台電、台糖、台水更是年年招考數千名,不用怕考不上,只要願意跨出第一步,美好的人生正在向你招手
【最適合企管系出路的公職基本KNOW HOW

企業管理出路1.高考經建行政

工作內容:只要是和「國家經濟事務」或者是「經濟政策」有關,都屬於經建行政的範圍,由於經濟政策對於人民關係重大,所以經建行政人才是國家不可或缺的人力資源。 

企業管理出路2.國營事業企管組

工作內容:業務經營、行銷、企劃、總務、採購、客戶服務及契約規劃與執行等相關業務。 

企業管理出路3.國營事業人資組

工作內容:人力資源管理相關業務。

企業管理出路4.鐵路特考員級運輸營業

工作內容:站務行政管理、行車運轉業務、客貨運轉業務、列車乘務、各車站場地招商業務及辦理各附業事項處理。


想瞭解更多資訊嗎?歡迎您與我們聯繫

《立即預約諮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