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成學儒公職補習班

台電隱藏福利大公開,入主台電綜合行政好處這麼多!

【原文轉自:保成學儒】 更新日期: 2021/10/21 下午 06:09:39

台電招考

台電招考分為經濟部聯招的台電職員招考及台電獨招新進人員(原稱台電養成班)的『台電僱員招考』,今天就來為大家介紹台電僱員招考最熱門的考試類科「台電綜合行政人員」,除了考科少、報考門檻低,只要高中職畢業即可報考,其實台電還有許多隱藏福利,今天就讓小編為大家揭開台電的神秘面紗吧!

台電隱藏福利知多少?

台電綜合行政人員錄取人員受訓期間約5週至6個月不等,受訓期間不僅有支薪資,正式僱用後起薪約 32,747 元,且還有結婚、生育及子女就學補助、優渥的退休金,以及提供在職進修機會等諸多福利!一起來看看台電僱員還有什麼隱藏福利。

  • 績效獎金最高可達4.4個月
  • 保障前四年每年調一等,第五年起月薪近50,000元
  • 台電僱員限定福利,每月全勤獎金(該月加發一日薪)
  • 舉辦各式家庭親子日、運動會、遊憩、聯誼等育樂活動
  • 重視勞工教育提供技藝、語文進修

公職一日系列-台電綜合行政工作內容

台電優點這麼多,但大家最好奇的還是實際的工作內容與情況,錄取台電綜合行政人員後需要做哪些事呢?PTT版上熱門問題就讓小編來解答台電僱員招考熱門類科工作內容吧!

「台電綜合行政人員」分發的部門多於台電公司工作轄區各區營業處、供電區營運處及其他單位,主要工作多為內勤的工作,如各區營業處服務櫃台、客服中心、用戶電表指數抄錄、電費資料整理及計算、欠費催收、資訊應用相關工作,以及各區營業處、各供電區營運處及其他單位各種行政管理業務。

整體來說屬於單純的非技術類工作,完全無需耗費體力與無危險性的行政工作亦無需輪班,固定上下班時間,報考資格不限男女,考試科目簡單,可以說是台電考試的入門款,也是大家入主台電的熱門選擇。

小編特也請出考取台電的學姊跟大家分享,上榜經驗不藏私!複試自傳技巧、面試問題實況/經驗大公開,一起來看看,學姊上榜台電的心歷路程吧~


對於台電還有疑問?還不確認是否適合準備,好猶豫? 立即點擊下方按鈕前往【免費預約諮詢】,台電輔考達人將會與您聯繫,協助您解決困惑與準備的規劃喔!


台電綜合行政考古題,上榜利器不可少

看完了考上台電的好處與工作內容,需多人都也會問小編,台電好考嗎?

台電僱員招考屬不定期考試,所以部分考生都是從考情公布後開始全力衝刺,準備兩個月至一年就上榜的學長姐也不在少數,找對方法減少摸索時間,有效率的學習與程度檢視都是不可或缺的元素,小編彙整了其他免費資源供大家運用,就讓我們完善的線上服務助你一臂之力吧!

台電綜合行政各科準備技巧

台電僱員綜合行政心得 - 黃○諄 (一年考取 / 快速考取)

一、共同科目:國文、英文

作文最好的練習方式就是每個月的申論批改服務,請各位務必要去寫,大家可能覺得作文很簡單,當下考試再構思就好,這只對了一半,確實作文題目千百種,沒辦法準確預測題目練習,可是臨場應變能力是可以訓練的,把每次練習都當成考試,訓練頭腦思考速度,才不會在考試當天當機,且每月練習也能把老師教的寫作方式融會貫通,至於選擇部分就只能看看課本題目與考古題了。

英文是上高老師的課,老師上課很風趣,且能把考試重點的句型以口訣方式呈現,在考試前請務必看過讓自己有印象,另外我每個月都會額外買空中英文雜誌來擴充我的英文單字量。

二、專業科目A: 法律常識、行政學概要

法律常識老師上課非常認真,筆記也非常多,如果是第一次接觸法律的人,建議還是要按部就班抄寫下來,以利日後複習,上完課後一定要馬上複習今天上課的內容跟筆記,看完後就寫課本上的題目或是題庫書,題庫書我推薦陳老師的法緒百分百,解析很明確能夠一目了然,寫完後把錯的題目做特殊記號,然後明天再做一次,加深自己的記憶。至於法條的部分,我會推薦重點放在民法、刑法、行政法,而性騷擾防治法、家暴法、健保法……之類的其他法條則是建議有印象即可,若有餘力再精讀,因為是考台電所以電業法我也建議看過有印象。

行政學屬於理解的科目,記清楚前因後果便不用死背,可以把腦容量留給企業管理概論,第一次接觸行政學第一二章的內容可能會比較艱澀難懂,把基礎打好,後面幾章就會輕鬆許多,除了課本之外,行政學百分百這本書我十分推薦,蒐集了很多年份的考古題,以主題方式區分題目,可以讓我們知道哪一部分較不足,可以立即加強,當初這本書是以高考三級的題目為主,我建議台電的考生們可以先把基礎題目做熟,有餘力再寫進階題目。

三、專業科目B:企業管理概論

企業管理準備起來沒有捷徑,背就對了,有背就有分,善用80/20法則的原理,在老師說的熱門考點上多下一點功夫,一定要看熟,認真背誦沒有捷徑。練習申論的部分一樣是每個月的申論批改服務,剛開始寫一定會不知道從何時下手,這時可以參照課本或是後面都有申論擬答,可以先依樣畫葫蘆,學習如何寫申論的架構,等到熟悉了再蓋上課本。企業管理概論我有自己另外做重點整理,把各章節老師說的重點,以申論形式做成筆記,不僅往後複習能一目了然,而且還能當作申論練筆。


對於台電還有疑問?還不確認是否適合準備,好猶豫? 立即點擊下方按鈕前往【免費預約諮詢】,台電輔考達人將會與您聯繫,協助您解決困惑與準備的規劃喔!

台電綜合行政PTT常見問題

Q:台電招考職員、僱員的差別?考試時間?

台電招考可分為職員級與僱員級,職員級由經濟部辦理聯合招考(經濟部國營聯招),屬派用人員,而僱員級則屬於台電獨立招考,每年不定期招考在2018年也曾一年招考兩次,視當年度官方釋出的考試資訊而定。 台電僱員的工作性質多數以技術性工作為主,因此多為技術員的工作,一般而言招考名額較多,平均薪資上也甚為優渥,除第一年受訓與試用期外,到第四年就有近四萬元薪資。

Q:台電人員是公務員嗎?

台電員工屬於經濟部所屬機構進用人員,不具公務人員任用資格,相關資料亦不送銓敘機關銓敘。

Q:台電薪水有多少?

台電職員級起薪薪資約42,934元。台電僱用人員薪資在工作訓練期間約30,563 元。正式僱用後薪資約約 32,747 元。

台電僱員考試介紹

台電僱員報名時間

台電僱員考試資格

台電僱員科目成績

台電僱員缺額人數

台電僱員分發工作內容


對於台電考試還有疑問?或者還不確認是否適合準備? 立即點擊下方按鈕前往【免費預約諮詢】,台電輔考達人將會與您聯繫,協助您解決困惑與準備的規劃喔!


公職巨擘.法政權威/輔考首選.保成學儒

準備考試有方法?保成學儒專業師資與課程, 為你量身打造上榜脈絡

  • 特聘專業師資授課,打通解題技巧
  • 精準命中考點核心,節省盲目摸索時間
  • 階梯式系統規劃,量身打造最完整練功法
  • 雙循環引導高端課程,考前集訓全力衝刺

專業輔考 公職權威│保成學儒助您榜上有名

多元學習


更多台電招考資訊,歡迎加入LINE詢問

台電招考延伸閱讀

台電職員級考試考什麼?從考古題來突破考試盲點
台電薪水年收破百萬的起手式!獨家解密台電薪水
台電台水招考,前進國營事業好選擇
台電招考考古題一手包,考取學員教你如何用台電歷屆試題
台電綜合行政Dcard熱問篇!台電招考綜合行政好考嗎?
考台電需要什麼資格?國考ptt熱問篇-台電好考嗎?
最好考的國營事業快速分析:最好考的國營考試推薦!

公職巨擘/法政權威/輔考首選/保成學儒 公職巨擘/法政權威/輔考首選/保成學儒

公職巨擘.法政權威
輔考首選.保成學儒

準備考試有方法?
保成學儒專業師資與課程, 為你量身打造上榜脈絡

專業輔考 公職權威│保成學儒助您榜上有名 專業輔考 公職權威│保成學儒助您榜上有名
  • 特聘專業師資授課
    打通解題技巧
  • 精準命中考點核心
    節省盲目摸索時間
  • 階梯式系統規劃
    量身打造最完整練功法
  • 雙循環引導高端課程
    考前集訓全力衝刺

專業輔考 公職權威保成學儒助您榜上有名

多元學習模式

  • 高效面授學習

    名師親臨指導
    即時解答疑惑

  • 在家雲端學習

    自由搭配課程
    選擇學習時段

  • 數位視訊學習

    依照個人需求
    安排最適學習進度

  • WIFI補課

    免排隊更彈性
    學習方便效率

想了解更多專業輔考課程與師資,歡迎速洽全國保成學儒服務人員
讓專人提供您最新的考試資訊、課程服務!立即點擊下方按鈕加入LINE詢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