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成學儒公職補習班

報考警察體格檢驗14大重點一把罩

【原文轉自:保成學儒】 更新日期: 2021/4/1 下午 12:10:52

想當警察必須要文武雙全,文的部分在警察特考筆試(初試)過關後,緊接著武的部分要辦理警察體格檢驗,總共有14大重點要留意,分別是身高、體格、視力、聽力、辨色力、血壓、手指伸曲張握靈活度、手臂伸曲自由度、雙下肢關節靈活度、不當紋身刺青...等,參加考試前先來確認是否有那些要注意的事項吧!

文章導覽

警察體格檢驗的14大重點

依據公務人員特種考試警察人員考試規則第 8 條規定,本考試體格檢查有下列情形之一者,為體格檢查不合格:
(一) 身高:男性不及165.0公分,女性不及160.0公分。但具原住民身分者,男性不及158.0公分,女性不及155.0公分。
(二) 體格指標:男性不及18.0或超過28.0;女性不及17.0或超過26.0。其計算方法為體重(公斤)除以身高(公尺)平方。並計算至小數點以下第一位,小數點以下第二位四捨五入。
(三) 視力:各眼裸視未達0.2。但矯正視力達1.0者不在此限。
(四) 聽力:矯正後優耳聽力損失逾90分貝。
(五) 辨色力:色盲或刑事鑑識人員色弱。
(六) 血壓:收縮壓持續超過140毫米水銀柱(mm.Hg),舒張壓持續超過95毫米水銀柱(mm.Hg)。
(七) 單手拇指、食指或其他三手指中有二手指以上缺失或不能伸曲張握自如。
(八) 手臂不能伸曲自如或兩手伸臂不能環繞正常。
(九) 雙下肢明顯不能蹲下起立或原地起跳明顯不能自如。
(十) 有幫派、色情等不雅之紋身或刺青。但已清除,或原住民基於傳統禮俗及現役、退除役軍人基於忠貞象徵而有紋身或刺青之圖騰者,不在此限。
(十一) 肺結核痰塗片呈陽性反應。
(十二) 有客觀事實足認其身心狀況不能執行職務。
(十三) 握力:任一手握力未達30公斤。
(十四) 罹患其他無法治癒之重症疾患,致不堪勝任職務。


想知道考取警察的秘訣嗎?立刻聯絡我們

《立即預約諮詢》

一般警察體格檢驗注意事項

1.第一試錄取人員應於規定日期前(郵戳為憑)以限時掛號將體格檢查表寄回考選部特種考試司第三科,體格檢查不合格或未於規定時間內繳送者,不得參加第二試體能測驗。

2.一般警察考生的體格檢查,由下列醫療機構辦理之(檢查機構不包括「診所」):

  • (1) 公立醫院。
  • (2) 教學醫院。
  • (3) 直轄市及縣 (市) 衛生局所屬各鄉 (鎮、市、區)衛生所。
  • (4)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所屬各聯合門診中心。
  • (5) 全民健康保險特約醫院。
    ※特別提醒:選擇醫療機構時,請先詢問是否提供規定的體格檢查表所列全部各檢查項目,若無法提供完整檢查,請另找其他醫療機構辦理警察體格檢驗。

3.一般醫療機構體格檢查報告約需一定的時間才能完成,務必盡早辦理,避免報告完成的時間來不及寄送。

4.寄送體格檢查表前,請再逐一檢查各項檢查項目是否均已完成。
檢查機構、檢查醫師簽名蓋章及加蓋所屬之醫療機構印信),並自行影印留存備份。

5.肺結核胸部 X 光異常者,須再續作痰塗片檢驗,痰塗片呈陽性反應者,再作痰培養。

6.女性錄取人員如懷孕者(須檢附媽媽手冊),請逕作痰塗片即可,不須作胸部 X 光。

(以上參考資訊整理自考選部公告,詳情以報考當年度公告為準。)

通過體檢進入複試:一般警察考試體能測驗

考試方式

一、警察考試第二試體能測驗各實施項目及格標準如下:

男性:立定跳遠190公分以上、跑走1,600公尺494秒以內。

女性:立定跳遠130公分以上、跑走800公尺280秒以內。

二、筆試成績有一科為0分或總成績未達50分或體能測驗未達及格標準者,均不予錄取;缺考之科目,以零分計算。


想知道考取警察的秘訣嗎?立刻聯絡我們

《立即預約諮詢》

聽聽學長說警察考試》一日警察分享心得

成為警察好課活動/必備題庫書/推薦函授資訊

開課活動資訊:台北保成台中學儒嘉義學儒台南學儒高雄學儒屏東學儒中壢學儒太平學儒

產品傳送門:一般警察特考套書一般警察特考題庫書警察特考題庫書推薦警察特考函授推薦

※歡迎您與我們聯繫,瞭解更多考試資訊《→立即預約諮詢←》

警察考試延伸閱讀

1.一般警察特考的報考資格與報名時間
2.一般警察特考科目有哪些?還有成績怎麼計算呢?
3.一般警察特考歷年報考數據為您完整呈現
4.想知道警察的工作內容是什麼?還有警察到底是怎麼分發的呢?
5.一般警察特考簡章下載,報名資訊與報名費用
6.一般警察特考考古題懶人包與考古題解答(答案)

公職巨擘/法政權威/輔考首選/保成學儒 公職巨擘/法政權威/輔考首選/保成學儒

公職巨擘.法政權威
輔考首選.保成學儒

準備考試有方法?
保成學儒專業師資與課程, 為你量身打造上榜脈絡

專業輔考 公職權威│保成學儒助您榜上有名 專業輔考 公職權威│保成學儒助您榜上有名
  • 特聘專業師資授課
    打通解題技巧
  • 精準命中考點核心
    節省盲目摸索時間
  • 階梯式系統規劃
    量身打造最完整練功法
  • 雙循環引導高端課程
    考前集訓全力衝刺

專業輔考 公職權威保成學儒助您榜上有名

多元學習模式

  • 高效面授學習

    名師親臨指導
    即時解答疑惑

  • 在家雲端學習

    自由搭配課程
    選擇學習時段

  • 數位視訊學習

    依照個人需求
    安排最適學習進度

  • WIFI補課

    免排隊更彈性
    學習方便效率

想了解更多專業輔考課程與師資,歡迎速洽全國保成學儒服務人員
讓專人提供您最新的考試資訊、課程服務!立即點擊下方按鈕加入LINE詢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