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成學儒公職補習班

考警專好嗎?警專考試範圍、警專身高限制一文詳解

【原文轉自:保成學儒】 更新日期: 2020/10/22 上午 11:53:18

警專考試

考警專是許多人對於成為警察的職業夢想追求的一個途徑之一。關於考警專是否好,取決於每個人的興趣、志向和適應能力。然而,警專考試的範圍身高限制是考生需要瞭解的重要資訊。警專考試範圍包括筆試、體能測試和面試三個部分,在身高方面有一定的限制,今天就讓小編彙整警專考試範圍與身高限制等,考前注意事項!

考警專好嗎?

景氣差、就業難,大學生起薪又偏低,在這樣的環境下如何省錢念書,提高畢業後的就業力呢?
讀警專是一個幫助家裡減輕負擔,及提高畢業後的就業力選項依據「中央警察大學臺灣警察專科學校養成教育學生公費待遇及津貼辦法」規定,警專學校受養成教育之學生在校修業期間享公費待遇及津貼(每月約16,000元)。

根據ptt討論,警專完勝私立頂大有二項關鍵優勢:
1.警專畢業,薪水贏私立頂大80%的人
2.警專畢業三年,可報考研究所
在這樣的優勢下,當警察成為熱門職業!

警專好考嗎?先瞭解警專考試範圍

警察專科學校招生簡章約在每年2-3月時公告,報名約在3月,筆試約在5月,放榜時間約在8月。招生組別分為甲、乙兩組,甲組包括刑事警察科、交通管理科、科技偵查科、消防安全科、海洋巡防科等5科別,乙組則是行政警察科,各科(國文作文部分除外)均採電腦閱卷選擇題,區分為單選題、多重選擇題兩類。單選題未作答者不給分,答錯者不倒扣。多重選擇題每題5個選項各自獨立其中至少有1個選項是正確的,每題皆不倒扣,5個選項全部答對得該題全部分數,只錯1個選項可得一半分數,錯2個或2個以上選項不給分。

考試命題範圍,依據現行教育部公布之高級中學課程標準,所列之主要概念為原則,並依各考科之測驗目標設計試題,但非以課本內容為限,考試科目如下:

警專考試科目

警專甲組:◎1.國文(含作文佔40%);※2.數學甲;※3.物理與化學;※4.英文

警專乙組:◎1.國文(含作文佔40%);※2.數學乙;※3.歷史與地理;※4.英文

警專考試地點

警專考試分臺北考區及高雄考區各數個考場同時舉行,具有柔道、空氣槍射擊、跆拳道、田徑、游泳專長考生,必要時實施特殊專長技術測驗,測驗時間地點另行通知。考生經通知後,必須準時到達測試地點參加測試,逾時或不到者,以棄權論。

讓警專上榜生告訴你如何準備

警專(乙組)行政警察科/陳○璇

我是普通高中學生,一開始是因父親是警察便決定也跟著投入這個職業,繼承他的衣缽,而且從現實面來說,在現今社會當中,找工作越來越困難,所以警察相對來說是份穩定的工作,薪水也相對比22k高上許多。
準備考試的過程中難免會遇到挫折,週考成績就是檢視自己的最好機會,設定自己的分數、名次,朝著目標前進,如果看到成績往下掉了,就回過頭來看看自己這週是怎麼了,是有事情影響了讀書的心情或者被懶惰給打敗了還是讀書的方法不對,時時刻刻調整自己的步伐,讓自己保持在最佳狀態,還有心情真的會影響讀書,盡量讓自己樂觀看待一切,厭世的時間不要太長,讓自己的心情可以保持平靜,不要受到太多外物干擾,如果旁邊坐到吵鬧的同學,那就盡快換個座位吧,千萬別讓別人影響了自己,上課專心絕對可以讀得事半功倍。

觀看更多警專考取經驗談看這→警專心得

警專身高、年齡限制,報考前一定要知道

警察職業屬「特殊行業」,負有社會安全、公共利益等的重大責任,因職務需求,當警察有身高、年齡上的限制,而警專同『警察特考(內軌)』規定,報考資格須為中華民國國民,年齡在25歲以下、身高限制:
1.男性:須達165公分(赤足)以上,原住民男性須達163公分(赤足)以上。
2.女性:須達160公分(赤足)以上,原住民女性須達158公分(赤足)以上。
以上為身高、年齡的限制,有志報考警專者,報名前須詳閱簡章內容規定,以維切身權益。

2011年警察分為警校生與一般生分流考試,『警察特考』只有警校生才能報考,而一般警察特考則開放給警校以外的一般生報考。

 

警專畢業後分發任職、工作性質

科別/項目

資格條件

資格條件

消防安全科

畢業後參加考試院舉辦之公務人員特種考試警察人員考試四等消防警察人員類科及格後, 由內政部消防署依各消防機關缺額比例配賦或依缺額依序配賦任職。

作性質採 24 小時輪值方式值勤(包括:防災宣導、備勤、消防安全檢查、水源調查、搶救演練、值班、裝 備器材保養、待命服勤等勤務),主要從事火災預防、火災調查、危險物品管理、 災害搶救、緊急救護、災害管理等工作。

海洋巡防科

畢業後參加考試院舉辦之公務人員特種考試警察人員考試四等水上警察人員類科或海岸巡防人員考試及格後,由行政院海岸巡防人員考試及格後,由行政院海岸巡防署分發任職。

1.航海組:負責船艇駕駛、航儀操作、通訊聯繫及其他共同海巡任務之執行。
2.輪機組:負責船艇艙面以下主、副機操作、保養、維修及其他共同海巡任務之執行,工作性質採24小時輪值方式執勤(包括值班、備勤、守望、巡邏、檢查等勤務),主要從事海上查緝走私、非法入出國、犯罪調查、海難救助、海洋災害救護、漁業巡護及漁業資源維護、海洋環境保育、海上交通秩序之管制及維護等工作。

警察類科

畢業後參加考試院舉辦之公務人員特種考試警察人員考試四等相關類科及格後,由內政部警政署統一分發各警察機關任職。

一律分發外勤勤務機構,擔任第一線、24小時輪值之基層警察人員工作(包括勤區查察、巡邏、臨檢、守望、值班、備勤等勤務),主要從事警勤區經營、犯罪預防、交通執法、群眾活動處理及執行人犯押送、戒護等工作,未來依各人專長訓練及志願,甄選刑事、 交通、科技偵查等專業警察工作。

備註

分發任職以後之待遇福利依中央消防、海巡、警政主管機關訂定之待遇福利為準。

 

警專考試介紹

考試報名時間

考試資格條件

考試科目成績

歷次報考數據

分發工作內容


警專好考嗎?如何準備警專考試?立即點擊下方按鈕前往【免費預約諮詢】讓專人與你聯繫,為你解答考試相關問題!


更多公職考試資訊,歡迎加入LINE詢問

警專考試延伸閱讀

警專考試時間、報考資格(甲組/乙組)及招生簡章下載
警專考試科目、複試(體能測驗、體格檢查)與成績計算
警專錄取分數、報名人數及缺額人數統計
警專考試畢業後分發任職、未來工作展望
考警專好嗎?警專考試範圍及報考警專身高、年齡限制一一說分明
讀警專生活津貼及警專畢業薪水有多少?

公職巨擘/法政權威/輔考首選/保成學儒 公職巨擘/法政權威/輔考首選/保成學儒

公職巨擘.法政權威
輔考首選.保成學儒

準備考試有方法?
保成學儒專業師資與課程, 為你量身打造上榜脈絡

專業輔考 公職權威│保成學儒助您榜上有名 專業輔考 公職權威│保成學儒助您榜上有名
  • 特聘專業師資授課
    打通解題技巧
  • 精準命中考點核心
    節省盲目摸索時間
  • 階梯式系統規劃
    量身打造最完整練功法
  • 雙循環引導高端課程
    考前集訓全力衝刺

專業輔考 公職權威保成學儒助您榜上有名

多元學習模式

  • 高效面授學習

    名師親臨指導
    即時解答疑惑

  • 在家雲端學習

    自由搭配課程
    選擇學習時段

  • 數位視訊學習

    依照個人需求
    安排最適學習進度

  • WIFI補課

    免排隊更彈性
    學習方便效率

想了解更多專業輔考課程與師資,歡迎速洽全國保成學儒服務人員
讓專人提供您最新的考試資訊、課程服務!立即點擊下方按鈕加入LINE詢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