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鐵路特考高員級運輸營業心得-黃○彰(連過3榜)

112鐵路特考高員級運輸營業心得-黃○彰(連過3榜)

連過3榜

#運輸營業#鐵路特考 點閱:37

一、前言、基本背景

109應屆畢業考上佐級場站調車,111在職考上員級運輸營業,112在職考上高員運輸營業,三次上榜都是上志光的課程,除了佐級是報名面授班以外,員級跟高員因為都在職報考,所以都選擇在家補課的方式上課,平常就是輪台鐵的三班,自己找出時間唸書。

 

二、選擇志光的原因

志光的師資最完整,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挑選老師,上課地點多,門市在車站附近很方便。

 

三、當初報名課程

視訊課程,視訊課程最方便的就是可以自由地安排上課時間,但就是因為太自由了,所以需要強大的自制能力,即便上班再累,每一天還是要撐住,上完課才能休息,平時夜班下班也強迫自己趕上進度才能補眠。年度班,只給自己一年的時間準備,這樣才會有讀不完了還有明年的放鬆心態,一但下定決心,就不要想休息,拼一次一年就結束了,不要拖太久。單選運輸經濟學的題庫班,運輸經濟學的科目有許多計算的題目,因此決定報名題庫班,增加練習題目的機會,對題目越熟悉,考試當下才不會太緊張導致粗心的計算錯誤,白白丟了分數。

 

四、補習班資源

練習題目是一定要的,而且遇到有問題的題目因為是視訊班沒辦法問老師,這時候課資的點數就非常好用,老師的回答也非常快速,好幾次有問題的題目,靠著老師詳細的解釋,終於搞懂。

 

五、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1.共同科目(國文、憲法、法緒、英文):高員的共同科目只佔總成績20%,所以沒有花太多時間在共同科目上,基本分有拿到即可,決勝還是在專業科目。
2.運輸學、軌道經營管理、運輸政策:這三科可以一起看,跟著老師的進度即可,要自己抓一些常出的重點方向用力複習,像是白皮書的安全章一定要背起來,考古題一再出現,很好拿分。
3.運輸經濟:沒有捷徑,就是把所有考古題都練習到非常熟,計算題要了解全部的計算過程,不懂的地方一定要想辦法弄到懂,對視訊班來說課資點數在這邊就非常好用。
4.民法:這科的範圍真的太大了,平常又沒有在接觸法律,只能老師的上課進度,一點一點的累積民法知識,到最後可以跟生活融入,平常生活的瑣事都可以馬上聯想到要用哪一條法條,這樣一直練習,法條也可以越來越熟。
5.鐵路法:沒有特別的方法就是把全部的條文背起來就對了,送分的考科。
考上員級之後,一直猶豫要不要考高員,因為鐵特剩一年,只剩一次機會,但我不想讓以後的我後悔,因此決定讓自己拼一次,下定決心一定要趕上這次的末班車,因此在確定分發的車站之後,馬上到志光報名,讓自己奮鬥最後一把。

 

六、鼓勵未來要考試的同學

平常要輪台鐵的三班,夜班上班前,書唸好念滿,夜班下班後也不敢補眠,一定要把進度上完才可以休息,雖然這樣的日子真的很辛苦,每天也睡不飽,但告訴自己拼一次,就結束了,最重要的是要有堅持下去的決心,把每天唸書養成習慣,自己的時間安排非常重要,一定要有自己的讀書計畫,掌握好自己的進度,進度超前可以稍微放鬆一下,但只要進度落後,一定要拋棄所有娛樂,拼就對了,過程很痛苦、也很累,但要相信自己一定做得到,絕對不要讓自己後悔。

  • 108鐵路特考高員三級運輸營業心得-陳楹心(1年考取)

    108鐵路特考高員三級運輸營業心得-陳楹心(1年考取)

    106年國立成功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學士畢業,讀書時覺得對本科系沒有很大興趣,聽取家人建議沒有方向可以報考國家考試,因為喜歡跟人相處及嚮往跑車生活,因此報考鐵路特考的員級運輸營業,去年報考員級運輸營業有上榜,因此展開在臺灣鐵路局上班生活。在車站認識了107年高員運輸營業榜首,因為員級跟高員及考科有重疊,建議趁記憶猶新的時候考取,為了幫自己爭取加薪機會,因此又踏上每天K書的日子。

  • 109鐵路特考員級運輸營業心得-郭○均

    109鐵路特考員級運輸營業心得-郭○均

    除了要努力專注自己喜歡的目標,也要有好的師資幫忙你整理考前重點,很推薦學儒的課程和題庫班,讓我能掌握考試的重點。我最喜歡的一句話:『準備越多,好運也越多」

  • 109鐵路特考員級運輸營業心得

    109鐵路特考員級運輸營業心得 - 何○誌 (一年考取 / 快速考取)

    求學時期太過愛玩,大學肄業,始終找不到適合自己的工作加上學歷的限制及大環境的逼迫,只能從事技術與服務性質的工作,時數長、休假少甚至經常性加班,讓我明白人生不是只有工作而已,要趁著年輕還有本錢時找一份穩定的工作,否則早晚會被現實所淘汰。 ​​​​​​​ 因緣際會之下,在學儒得知有關鐵路特考的相關資訊及老師的詳細投考分析,讓我毅然決然地投入國家考試。

  • 熱門國家考試
  • 國營/證照考試
  • 國、高中升學
  • 勤益科大專屬
  • 函授線上試聽
  • 太平學儒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