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中油僱員煉製類心得 - 駱○安(1年考取)

111中油僱員煉製類心得 - 駱○安(1年考取)

1年考取

#中油僱員#煉製類 點閱:195

一、考試背景

本身是國立科大企業管理研究所畢業,畢業後就考上110年中華郵政高雄郵局內勤人員,但是覺得郵局的薪資待遇可能還是沒有國營事業的油水電好,因此毅然決然地投入中油煉製的考試,當然會選擇中油煉製也是有同儕的推薦,因此在上班的同時也準備中油煉製的考試,並於111年成功錄取中油煉製。

二、各考科準備

國文
國文的部分我認為中油國文的考試就考的跟高中國文很像,反正就是滿滿的國學常識,所以一定要盡可能跟著補習班的老師課程進度走,來累積自己的國學常識。

英文
英文的部分就是盡量增加自已的單字量,同樣也是老話一句,跟著補習班老師的課程走,好的老師一定會帶你上天堂,尤其每個課程學習一個大文法架構,並且由淺到深循序漸進,且有重點式的整理出最有可能出現的考點來增加考生們的記憶。

物理
物理是我最不擅長的,加上自己是從商科跨考煉製組考試,但只要跟著補習班物理老師的課程按部就班,同時補習班有提供物理的雙師資供我們學習,透過不同老師傳授不同解題技巧,有利於我們面對不同題目,可以見招拆招應試,讓我能取得不錯的學習成效。

化學
化學的部分,老師上課的風格非常幽默,讓我豎起大拇指首推,完全可以激發我這個商科人想學習化學的慾望,老師的教材也是淺顯易懂,最重要的是雖然化學有很多東西要背,但老是總是可以以幽默的方式去增加學生的記憶點,讓我覺得沒想到化學原來可以這麼好玩。

化工裝置
這個考科是專業科目裡配分最重的,佔了專業科目裡一半的分數,這個科目對於我來說等同是從零開始,但靠著化工裝置老師在課堂上細心的講解,並且上課時課本裡的範例都會盡量算一遍,如果歷屆試題不夠,每個章節後面也都有對應該章節的高職考題,練習的量是絕對夠的。而且老師下課時也非常歡迎學生問問題,幫助我們解答科目學習上的疑惑!

三、現場測試和面試部分

開始現場測試前會有一個小筆試,我相信只要是有認真準備專業科目的考生應該都是沒什麼問題的。在講現場測試前必須先強調一下,中油的現場測試是採取合格制的,所以就算你筆試考了第一名,但只要你現場測試有任何一項不合格,那基本上你連面試的資格都沒有,這點一定要特別注意。

單槓
單槓絕對是現場測試中最難的部分,但是我認為只要你肯花時間去練習,那是絕對可以通過的,單槓最重要的部分是剛開始拉第一下的時候,手一定要盡量放直,後續只要上去時下巴要過槓,然後下來時頭要低於槓並且連續完成三下就會過了。

適應性測驗
這個就是直接叫你走鷹架藉此模擬你上班可能會遇到的作業環境,測驗前會有監試人員跟你講解要注意什麼,只要測驗時注意這些重點並穩穩地走就一定會過。

滅火器跑走50公尺
我自己的練習方式是直接借一個20磅的乾粉滅火器直接練習,考試時切記不要緊張,只要不跌倒就一定會過的。

辨識標示牌
每個人分別抽自己的考試題目,抽完後給監考人員並開始作答,切記一定要仔細核對自己的答案跟題目有沒有一樣,因為只要錯一個字就掰掰了。

辨色實作模擬
這個也是每個人分別抽自己的考試題目,抽完後給監考人員並開始作答,主要是將與題目相同顏色的電線挑出來,這個也是一樣只要挑錯一個就判定不合格,所以一定要非常小心。

面試
可以走到這關的考生都代表著你已經通過前面五關的現場測試,再進入面試前會先讓你換衣服,之後面試開始會先給你一分鐘的時間做自我介紹,自我介紹完後會有4分鐘的面試官提問時間,中油煉製的面試問題很容易問到你與長官或同事之間的相處問題,我認為考生一定要準備相關的面試題目,其他的就是你的經歷以及背景的提問了。

四、給想要報考中油煉製的學弟妹的鼓勵

中油煉製的考試難度相較於高普考或是國營職員的考試是容易許多的,相信只要肯努力花時間讀書以及練單槓,絕對是有非常高的機會可以上榜的!

  • 108中油僱員加油站儲備幹部高雄屏東區心得-鄭○彥(高屏區第1名)

    108中油僱員加油站儲備幹部高雄屏東區心得-鄭○彥(高屏區第1名)

    於104年服完消防替代役時,曾對於消防警察人員工作抱有憧憬,於是參加面授補習班的消防警察人員4等奪榜班;期間半工半讀,白天在中油民營的連鎖加油站上班,晚上則是在補習班聽課,認真準備了9個月後,也在105年報名消防警察人員4等考試,並順利通過筆試,成績排行該奪榜班第1名,全國成績第38名(該年筆試入取800人)。

  • 109年中油僱員加油站儲備幹部心得

    109年中油僱員加油站儲備幹部心得 - 王○婷 (第2名 / 應屆考取)

    會選擇報考中油儲備幹部類是因為大學在加油站打工四年,因此擁有報名資格,可以與較少人競爭。 在大三時,我就在思索畢業後想做什麼、要做什麼、可以做什麼,在一年即將畢業的我對於前途很迷茫,在某次與站長聊天時,他建議我可以來考中油,回家蒐集相關資料後就開始往這個目標前進。

  • 106中油僱員油料操作類心得-林恒如

    106中油僱員油料操作類心得-林恒如

    從前看著其他學長姐考取經驗談的我,在今年,終於讓我有機會來分享考取心得了。我是私立大學應用外語系畢業的,因為非本科系,又已婚有小孩,迫於經濟與時間的壓力,於是就打定主意要報名全科補習,打算用一年時間來好好準備。中油是國營企業,穩定的制度及隨著年資升高的薪水是吸引我報考的原因。

  • 本月主打星
  • 司律/轉學考
  • 司法/調查局
  • 警察/警專
  • 高普地特初等
  • 班級資源
  • Line@洽詢
  • 保成服務公告

    保成服務公告

    門市、講義部、教室與補課區,服務時段與注意事項。

  • 在家補課預約系統

    在家補課預約系統

    需排除一切外務事項,避免進入系統後觀看課程造成延誤。

  • 線上報到/線上劃位

    線上報到/線上劃位

    需登入公職王帳號密碼,提醒同學們須在上課前一天劃位。

  • 上課教室列表

    上課教室列表

    登入公職王帳號密碼後,檢視當天上課的教室/方式/詳情。

  • 課程直播

    課程直播

    以113年度公職類 共同科目及部分專業科目為主。

  • LOD補課預約系統

    LOD補課預約系統

    可選A~D四個時段,需註冊會員使用公職王帳號登入。

  • 申論批閱

    申論批閱

    每月練習寫申論,藉由老師批閱,即能瞭解寫作的盲點。

  • 課業諮詢

    課業諮詢

    任何課業上的問題在線上提問後,由專業老師替你解惑。

  • 歷屆試題

    歷屆試題

    各類科的歷屆試題免費下載。

  • 平時測驗

    平時測驗

    驗收實力的最佳幫手,平日有效練習,準確強化複習方向。

  • 教室環境

    教室環境

    依照上課的人數多寡會分流教室,課前可先查看教室案排。

  • 簡易測試網路環境教學

    簡易測試網路環境教學

    保成教您簡易測試網路流量,在家補課沒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