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中油僱員機械類心得 - 洪○賢(6個月考取/高雄市第3名/應屆考取)

111中油僱員機械類心得 - 洪○賢(6個月考取/高雄市第3名/應屆考取)

6個月考取/高雄市第3名/應屆考取

#中油僱員#機械類 點閱:125

報考動機

由於高職期間詢問過師長有關畢業後的就業方向,就有聽師長說過國營企業的福利比大部分的私人公司好,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於是就上網查國營事業的資料,發現自己符合中油敦親睦鄰的招募資格,於是又去查了中油的歷屆題目,由於是機械本科出生,所以優先查了機械類的題目,發現考試題型難易度蠻基本的,於是就決定考取機械類,但由於想要更有把握一點,就上網查詢了補習班的資料,發現還蠻多人推學儒的輔考口碑,於是就去報名課程,但畢竟是大學生,時間加上距離問題無法到班上課,就選擇報名多元學習課程,有時間時就跑到學校的圖書館帶著耳機補習。

準備過程

由於我是從111年的9月份開始準備考試,原本以為會在12月份考式,但受到疫情影響,而這次延到了112年4月份才考,所以一開始練習寫考古題時,成績是藉在錄取邊緣,有點擔心,畢竟離已原本的預計時間只剩3個月,於是一開始就專注於專業科目,直到專業科目已經複習兩次,才開始準備共同科目,由於是本科畢業的,因此只花約兩個月就把專業科目搞定了,剩下的日子就偏向共同科目,但是專業科目還是要繼續複習來維持記憶,直到考前1個月就開始寫考古題,無論是中油還是其他的國營企業的考古題都做,去熟悉考試的感覺,讓自己在考試時不會太緊張。

準備方法

1.國文
由於本身語文類的底子沒有到很好,再加上國文的範圍非常的廣,非常的難準備,我只能透過每天花更多時間去複習補習班老師課堂所教授的內容,從而了解老師所說的一些考試重點,再紀錄在筆記本上,讓自己可以在記得更深,再利用有空餘的時間去看一些國文常識,搭配國營考試的考古題。

2.英文
剛開始準備英文的時候非常痛苦,我的英文基礎非常糟糕,尤其是單字量嚴重不足,只能利用每天的零碎時間把老單字再抄寫幾次,然而增進自己記憶來幫助我可以更熟悉,利用時間去進行補習班老師所提供給學生的題型搭配考古題,多加練習。

3.機械常識
由於是本科畢業的,所以機械對我來說反而是最好準備的,只需要寫題目、訂正,遇到不知道的知識點,才需要上補習班官網的課業諮詢區詢問尋求解惑,再用筆記記下來,一直重複就好了。

4.機械力學
雖然是本科畢業的,但是遇到機械力學也是有投降的想法,一個題目可能會用到兩個甚至三個公式,不過雖然它難,但是幾乎每次的考試都不會出超過5題,因此直到全部複習完,我才著手準備力學,力學有個很重要的地方需要特別注意,就是單位,無論公式在怎麼樣的熟悉,單位錯了就是錯了,所以必須特別注意。

中油複試準備

體測

因為3年前多了引體向上,讓許多人非常的苦惱,我的準備方法是利用讀書的課餘時間到健身房運動,同時也可以讓自己保持比較好的狀態可以繼續閱讀。鷹架則是在3分鐘以內完成,時間一定夠,只需要慢慢來,注意每個步驟就好了,手拿滅火器跑走50公尺在15秒內完成,只要不緊張就可以穩穩過關,辨識牌則是配了一隻眼鏡1.0,在當天觀看都非常清楚,電線辨色只要不看錯顏色都可以輕鬆過關。

面試

面試我都會去上網爬文查詢資料,學習上榜生們都如何表達,如何說話的技巧,網路也有國營事業面試可能會問的題目的總整理,把每一個題目都先想好答案,面試當天不要緊張穩穩的表達出你的想法就可以順利過關。

上榜勉勵

或許一開始準備會覺得非常痛苦,但是成功的路上總是很多蜿蜒道路,我們只要堅持到成功的那一刻,一切都是值得的。

  • 107中油僱員事務類心得-蔡雅柔

    107中油僱員事務類心得-蔡雅柔

    出身於中文系,畢業後在職場打滾四五年後,在北部的出版類工作及想留在高雄生活間需做個取捨之外,也漸有感於年近而立需求份安穩,也盼能在大型企業中有一番磨練與成就,於是在國營事業工作的友人鼓勵下,便決定準備中油僱員事務類組。在經過了資料收集後,最終選擇了補習班王老師所開的企管課程,以企管為出發點來做準備。

  • 107中油僱員事務類心得-莊怡蘋

    107中油僱員事務類心得-莊怡蘋

    雖然我就讀金融系,在學校也學習到許多金融相關知識,但對於金融相關工作並沒有太大興趣,自己比較喜歡行政跟會計方面的工作,加上現在大環境求職不易,私人企業保障相對少,調薪速度也相對慢,期望找一份穩定有保障的工作,於是利用大四,學校課業負擔較輕的期間準備中油考試

  • 107年中油僱員加油站儲備幹部類心得-宋樹捷

    107年中油僱員加油站儲備幹部類心得-宋樹捷

    因為不想青農返鄉,再思考了未來出路之後,決定考國營事業,我覺得考國營事業是最公平也相對高普考簡單的考試,不看背景後台,看你讀書的認真程度決定分數。因為加油站從大學開始也做了三年,便選擇報考儲備幹部,第二年時先報考了油操了解考試型態,雖然最後差2.5分以備取飲恨,第三年年資符合便報考儲備幹部。

  • 本月主打星
  • 司律/轉學考
  • 司法/調查局
  • 警察/警專
  • 高普地特初等
  • 班級資源
  • Line@洽詢
  • 保成服務公告

    保成服務公告

    門市、講義部、教室與補課區,服務時段與注意事項。

  • 在家補課預約系統

    在家補課預約系統

    需排除一切外務事項,避免進入系統後觀看課程造成延誤。

  • 線上報到/線上劃位

    線上報到/線上劃位

    需登入公職王帳號密碼,提醒同學們須在上課前一天劃位。

  • 上課教室列表

    上課教室列表

    登入公職王帳號密碼後,檢視當天上課的教室/方式/詳情。

  • 課程直播

    課程直播

    以113年度公職類 共同科目及部分專業科目為主。

  • LOD補課預約系統

    LOD補課預約系統

    可選A~D四個時段,需註冊會員使用公職王帳號登入。

  • 申論批閱

    申論批閱

    每月練習寫申論,藉由老師批閱,即能瞭解寫作的盲點。

  • 課業諮詢

    課業諮詢

    任何課業上的問題在線上提問後,由專業老師替你解惑。

  • 歷屆試題

    歷屆試題

    各類科的歷屆試題免費下載。

  • 平時測驗

    平時測驗

    驗收實力的最佳幫手,平日有效練習,準確強化複習方向。

  • 教室環境

    教室環境

    依照上課的人數多寡會分流教室,課前可先查看教室案排。

  • 簡易測試網路環境教學

    簡易測試網路環境教學

    保成教您簡易測試網路流量,在家補課沒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