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專技高考營養師心得-林彥君

106專技高考營養師心得-林彥君

#專技高考#營養師 點閱:255

1. 師資面:
生化營養膳療:邱老師將三大主科內容精華有條理的編排,加上以ppt的方式呈現,並運用許多圖表及表格整理講述,更能融會貫通。對我來說生化是最困難的一科,但邱老師會很仔細的解說每一個生化反應進行,且將有相關性的內容合併解說(生化、營養、膳療密不可分),每個重要內容都能重覆複習至少2-3次,對記憶有絕對加強效果。課後老師都會盡心盡力地留下來給同學問問題,只要上課有不懂的,一定要馬上解決哦。

生理:生理要背要理解的東西也不少,對我來說也是很難駕馭的一科,但楊老師會使用圖像記憶法,先將重點書畫在黑板上,再講解課本,透過自己手抄一次老師的重點,更能加強印象,老師也會找出每個章節重點的好記口訣,我覺得超實用。另外老師還會搭配選擇題練習,不斷的刺激及複習,對選擇題的幫助非常大。

團膳:高老師上課方式幽默詼諧,使乏味的團膳變得有趣,很棒的一點是,老師會讓學生在課堂上將計算題的部分練習的淋漓盡致,對計算題非常害怕的我,增加很多自信心,也因為如此,計算題幾乎不出差錯,成為拿分的關鍵。老師也會教導申論題的寫法,怎麼把團膳精華運用在每個問題上,這也是如何在團膳拿高分的重點。

公衛:剛開始接觸公衛時很茫然,很幸運的碰到王老師,老師把艱澀難懂的公衛名詞,轉換成白話文教導我們,讓我們能快速理解。課本的內容非常充足,再搭配每上完一章節就演練歷屆試題,或碰到較難懂的地方,會以題目的形式來帶,所以在上完整個課程時,已經將近10年的歷屆試題都寫完了,課後完全沒有負擔,可以更充裕的準備自己不足的地方。

食安:每次都很期待文老師的課,老師不按照牌理出牌的方式很特別,也因為如此,對新的內容或時事題的捕捉,是完全不用擔心的,且老師會以自身經驗或故事帶入重點,也會不斷複習重要的部分,聽老師的課可以把基本功打好,並透過簡單的方式將複雜的法規、化學物質等輕鬆記起來,也對申論題的延伸書寫很有幫助。

2. 課程面:
補習班安排的課程分為三階段,正規班內容充實,主要為打好基礎,將考試內容仔細上過一遍,也會有小考考卷,做進度練習;總複習班為加強印象,將重點濃縮再濃縮,唸到尾聲的時候,看總複習的講義就沒什麼大問題了;題庫班主要是猜題跟不斷的練習題目,補足自己不足的部分,透過歷屆試題與老師們的猜題,更能抓住考試方向。課程期間會安排模擬考,主要是讓我們自己了解唸到什麼程度,還需要再努力哪些,最重要的是一定要修正錯誤的題目哦。

3. 班內服務:
班導是一位非常盡責且熱心助人的老師,只要你有困難他一定會想盡辦法幫你解決。教材領取紀錄的非常清楚,網路預約補課時間也很方便,最重要的是班導會時常給我們精神鼓勵、加油,真的非常謝謝他,在補習這段時間陪伴我們,讓我有困難時不會感到無助。

4. 考試一路走來甘苦談:
對於自己無法定心導致考了幾次都失敗的過程真的很痛苦,但很慶幸的能在補習班遇見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努力一起進步、互相學習,畢業後一邊上班一邊補習真的很辛苦,但更因為如此看書的時間濃縮,會更珍惜能看書的時間。印象最深刻的是我一直不敢碰觸的生化,在邱老師的教導下,變得沒那麼困難,主要還是要自己反覆閱讀、理解,找出問題詢問老師,或與同學討論,也是很棒的一個選擇。

5. 給學弟妹的一番話-(激勵或訣竅):
不管是上一循環還是多循環,上課認真聽老師講解真的很重要,如果筆記來不及抄,可以下課和其他同學借(如果是上多循環,建議第一循環抄筆記,第二循環就專心聽課就好)。因為邊上班邊補習很難做重點整理,所以我也沒有自己的筆記,但利用不停的瀏覽或閱讀老師們的教材,再透過題目的練習,我覺得真的就很足夠了。

在最後衝刺把總複習的講義全部背下來,對申論題有非常大的幫助,腦子會出現很多答案,而且科科相關,不要覺得背了對其他科沒幫助,其實都是有關聯性並能互相運用的,最後和考生說,考試期間一定要給自己內心鼓勵,相信自己一定會考上,能給自己很大的支持力。不放棄就不會失敗,不停擺就不會滯留,相信正在準備的你,一定能成為營養師。

  • 107專技高考律師心得-雷修瑋

    107專技高考律師心得-雷修瑋

    東吳大學法律系畢業,東吳法研所民法組在學中,今年是最認真準備的一年,除了平時念參考書、解題書、總複習講義外,從三月初到六月底共十八週、八月底到九月底共五週,每週固定花一天的下午與同學組讀書會寫題目及討論

  • 108第二次營養師心得-陳冠穎(半年考取/應屆考取)

    108第二次營養師心得-陳冠穎(半年考取/應屆考取)

    一開始我選擇的是雲端上課的方式,但後來發現如果是在家自己排進度上線上課程,很容易偷懶而進度落後,所以我就改成面授,跟著補習班的進度就不會有偷懶的情況發生了。

  • 109專技高考律師(海海組)考取心得-許○澄

    109專技高考律師(海海組)考取心得-許○澄 (1年考取 / 快速考取 / 連過2榜)

    包括應屆裸考,連一試都沒過去當砲灰的那年,這是我第四次參加司律考試,其實很多很優秀的律師,包括一些我很尊敬的老師都考了不只一年,所以先說,如果是剛落榜,前幾天幾乎都會心灰意冷,但是不用只要身體以及經濟還撐得下去,一定要繼續努力。

  • 本月主打星
  • 司律/轉學考
  • 司法/調查局
  • 警察/警專
  • 高普地特初等
  • 班級資源
  • Line@洽詢
  • 保成服務公告

    保成服務公告

    門市、講義部、教室與補課區,服務時段與注意事項。

  • 在家補課預約系統

    在家補課預約系統

    需排除一切外務事項,避免進入系統後觀看課程造成延誤。

  • 線上報到/線上劃位

    線上報到/線上劃位

    需登入公職王帳號密碼,提醒同學們須在上課前一天劃位。

  • 上課教室列表

    上課教室列表

    登入公職王帳號密碼後,檢視當天上課的教室/方式/詳情。

  • 課程直播

    課程直播

    以113年度公職類 共同科目及部分專業科目為主。

  • LOD補課預約系統

    LOD補課預約系統

    可選A~D四個時段,需註冊會員使用公職王帳號登入。

  • 申論批閱

    申論批閱

    每月練習寫申論,藉由老師批閱,即能瞭解寫作的盲點。

  • 課業諮詢

    課業諮詢

    任何課業上的問題在線上提問後,由專業老師替你解惑。

  • 歷屆試題

    歷屆試題

    各類科的歷屆試題免費下載。

  • 平時測驗

    平時測驗

    驗收實力的最佳幫手,平日有效練習,準確強化複習方向。

  • 教室環境

    教室環境

    依照上課的人數多寡會分流教室,課前可先查看教室案排。

  • 簡易測試網路環境教學

    簡易測試網路環境教學

    保成教您簡易測試網路流量,在家補課沒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