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專技高考律師(海海組)考取心得 - 吳○瑋

110專技高考律師(海海組)考取心得 - 吳○瑋

#律師#專技高考 點閱:394

110司律一試成績:

綜合法學(一)(刑法、刑事訴訟法、法律倫理):100
綜合法學(一)(憲法、行政法、國際公法、國際私法):122
綜合法學(二)(民法、民事訴訟法):120
綜合法學(二)(公司法、保險法、票據法、證券交易法、強制執行法、法學英文):90

 

110律師or司法官二試成績:

國文:55
憲法與行政法:117
刑法與刑事訴訟法:107
公司法、保險法與證券交易法:65.5
民法與民事訴訟法(一):98
民法與民事訴訟法(二):74
律師選試:43.3
總成績:560
排名:146

 

一、基本背景、投考動機:

東吳法律系畢業,在學期間成績普普,大四開始準備國家考試。

 

二、選擇保成的原因:

1.推薦師資:
(1)保險法老師,在考試前將保險法重要考點一一臚列,對小科考試幫助很大,不用花太多冤枉時間在保險法上。
(2)民法老師,對民法概念的分析鉅細靡遺,民法考試題目的思考需要細緻的分析,在上課的時候跟著老師的邏輯多順幾次,對民法考試幫助很大。
(3)公司證交老師,商法最新的實務見解很重要,老師會將這些東西丟在考題中讓大家練習,並在註解附上相關的概念,對商法的複習幫助很大。
2.推薦課程:極訓班課程,老師會整理當年度的重要考點,可以在考試前把各科重要考點全部先練習一次,如果看一次不夠的話,有提供youtube重複觀看的服務,看完如果還有不懂得地方,可以直接對老師發問,考試前討論的過程也很重要,如果純自己思考的話,容易有思考上的盲點,和老師討論的話,老師可以點出思考上的盲點,對討論的效率也大大有幫助。
3.推薦教材:當年度研究所考題整理;可以知道出題老師心理在關注哪裡。

 

三、準備歷程:

1.全部都看三次,重複看一樣的東西雖然令人厭倦,但是對同一個主題的重複思考,容易得到不一樣的結論,重複閱讀同一個主題三次能同時思考,並且將重要的點記憶下來。
2.每天專注四個小時,專注對大腦來說是很累的,每天如果完全專注四個小時,其實在考試前就足以將重要的爭議點讀完,並且在考試前專注於熱門的考點上。並且懶得自己做筆記的話,推薦用螢光筆和紅筆將重要的地方記住、將不熟的爭議點頁數摺起來,複習起來比較容易(懶鬼考試法)。
3.放鬆很重要,每個人面對壓力的方法不同,但壓力如果持續累積而無法獲得紓解,會對身心靈產生重大影響,個人推薦按摩、和朋友出去混之類的,但建議在把自己規畫的進度看完後再出發。
4.運動也很重要,運動雖然重要,但推薦可以控制時間的運動,畢竟考試在前,不太可能完全放鬆心情來玩,所以跑步之類的時間掌握在自己手上的運動就非常適合。

 

(一)一試準備方法:

推薦不要花時間在一試上,考古題寫完檢討完就可以了(該放掉的小科不用太糾結)(心肝結歸丸怎麼考試),但須要對每個選項的考點有印象,寫完記得去看詳解(保成官網有),主要的戰場在二試上

 

(二)二試準備方法:

1.考前一個月停止全部的活動,專心準備面對現實,把全部的課目再細細地看過一次,最後考試前一定要睡飽,然後如果有在練習考古題的話,考試前的周末記得去按摩紓解手的痠痛,不然寫第一科手就開始痠的話要怎麼繼續戰鬥。
2.國文就算看到題目覺得黃種人問號也沒辦法,字數還是需要到一定的字數,就算都是灌水的字數也沒關係,抱著疲憊的心情在國家考場講幹話可能是考選部覺得律師和司法官必備的技能吧,反正也沒人會認真看裡面的內容,記得好好灌水。

 

四、鼓勵未來要考試的同學:

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

  • 109專技高考律師(智財組)心得-王○琴

    109專技高考律師(智財組)心得-王○琴

    大學底子沒打好,2014、2017、2018都有報考一試(幾乎裸考),均不及格。2019年2月開始認真準備司律,一試410分通過、二試不及格(差400分門檻20分)。準備國考真的很辛苦,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跟心理狀況,才有辦法撐到最後。既然已經下定決心要走這條困難重重的路,就千萬不要害羞尋求他人的幫助,也要多善加利用補習班的資源。只要選對老師、用對方法,上榜指日可待

  • 108第二次營養師心得-范庭萱(半年考取/應屆考取)

    108第二次營養師心得-范庭萱(半年考取/應屆考取)

    在大三上學期,身邊已經有同學開始補習了,而我也在大三下學期時選擇到志聖報到。因為我在大四實習,因此只能在實習結束後才開始認真準備,由於起步慢且準備時間短,所以我很珍惜每天能讀書的時間。

  • 111專技高考律師(勞社組)考取心得

    111專技高考律師(勞社組)考取心得 - 林○凱

    從大學畢業前,我就意識到我必須透過國家考試才得以看到更高更遠的地方;必須透過通過國家考試,才得以進入法律實務工作,於是我投入司律考試的戰場。

  • 本月主打星
  • 司律/轉學考
  • 司法/調查局
  • 警察/警專
  • 高普地特初等
  • 班級資源
  • Line@洽詢
  • 保成服務公告

    保成服務公告

    門市、講義部、教室與補課區,服務時段與注意事項。

  • 在家補課預約系統

    在家補課預約系統

    需排除一切外務事項,避免進入系統後觀看課程造成延誤。

  • 線上報到/線上劃位

    線上報到/線上劃位

    需登入公職王帳號密碼,提醒同學們須在上課前一天劃位。

  • 上課教室列表

    上課教室列表

    登入公職王帳號密碼後,檢視當天上課的教室/方式/詳情。

  • 課程直播

    課程直播

    以113年度公職類 共同科目及部分專業科目為主。

  • LOD補課預約系統

    LOD補課預約系統

    可選A~D四個時段,需註冊會員使用公職王帳號登入。

  • 申論批閱

    申論批閱

    每月練習寫申論,藉由老師批閱,即能瞭解寫作的盲點。

  • 課業諮詢

    課業諮詢

    任何課業上的問題在線上提問後,由專業老師替你解惑。

  • 歷屆試題

    歷屆試題

    各類科的歷屆試題免費下載。

  • 平時測驗

    平時測驗

    驗收實力的最佳幫手,平日有效練習,準確強化複習方向。

  • 教室環境

    教室環境

    依照上課的人數多寡會分流教室,課前可先查看教室案排。

  • 簡易測試網路環境教學

    簡易測試網路環境教學

    保成教您簡易測試網路流量,在家補課沒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