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台電僱員第二次綜合行政中區考取心得-紀柔羽

107台電僱員第二次綜合行政中區考取心得-紀柔羽

半年考取

#台電僱員#綜合行政 點閱:440

背景與動機

畢業後在傳產工作了幾年,大環境的變化和產業前景令我對未來感到徬徨,在工作告一段落後便離職想要轉換跑道。我的兩個阿姨都是公務員,鼓勵我可以考慮公職或國營事業,最後選擇報考國營事業的原因是考科較少,且有不少選擇題的題型,再加上近幾年的退休潮,我認為是非常好的時機,因此便決心挑戰看看。


讀書方式建議

選擇該補習班,是因為老師們都會有自己的一套系統與架構,會比較快進入狀況,也比較瞭解該怎麼準備,所以我才能夠在短時間把握重點,而選擇數位學院的好處是時間可以自己安排,地點也比較方便,省去舟車勞頓的時間與體力。

在這邊想要特別感謝補習班的櫃台:怡嘉、牧牧、佩珮和當初諮詢的芊卉,有任何問題,他們都會在第一時間協助我,讓我更能把精神專注在學習上;她們也會安排考同類科的同學互相交流,像怡嘉就安排我和另外兩個同學分享自己的準備心得,讓我認識到數位學院的戰友,有問題的時候可以互相討論,在學習上會更有方向。而補習班剛好在我考試前開放自修教室,讓大家有很棒的空間自修,自修的時候我會設定每50分鐘念書要休息10分鐘(要計時),適度的休息讓我在50分鐘的念書時間更有效率。

 

各科準備方式

共同科目(國文、英文、作文)
共同科目的考試時間只有80分鐘,要寫一篇作文加上55題的選擇題,時間是非常緊湊的,我自己是設定20分鐘給選擇題(尤其是英文),60分鐘給作文,時間內一定要完成,不可以耽誤到別的科目。還有因為選擇題選錯會倒扣,所以不是非常確定的答案建議不要作答,以免倒扣太多分數。作文的部分,主要是透過補習班每個月的申論批改來訓練,除了計時,也會規定自己一定要寫到第二面,而老師也都會有一些建議,讓我知道如何調整與改進。英文和國文我是到公職王的網站做歷屆試題,公職王的分類很清楚,除了自己報考的類科,也可以做其他類科的題目,錯的一定要訂正到自己真的會了才可以,速度也要練出來。

行政學概要
因為我是10月底考完職員才開始準備這科,所以只有兩個月的時間能衝刺,上完一輪課,對行政學比較有一點概念後,就開始執行題海戰術。當時買了陳老師的行政學百分百,老師每一題都有列出解題方式,對我的幫助真的非常大,雖然價格對當時的我來說有點偏高,但幫助我上榜卻是無價的!我認為非常值得!真心推薦!

法律常識
上的是許老師的課,老師生動且平易近人的教學方式,讓從來沒念過法律的我很容易理解並記憶一些法律的專有詞彙。再加上程老師的題庫班,老師上課教的口訣和解題技巧很實用,也分析國營的出題較偏重數字與民法。我把常考的,和自己容易忘的部分做成筆記,在進入考場前拿出來看,這次剛好有考出來!


企業管理概論
企管是考填充和簡答題,所以一定要自己親手寫的出來才算背起來,不能只是看看,覺得自己念的出來就好。這個科目一定要推薦王老師!老師的口訣和架構圖非常有用!老師講解後,自己消化理解,很容易就背下來了,重點是一定要先理解才能內化成自己的東西,才會記的久。老師的書整理得很棒,上課的時候也會提醒哪個部分會考選擇題、哪個部分會考申論題。簡答題的部份,我是把老師提的部份全部都抄過(背過)至少一遍,雖然寫的手很痛,但親手寫過後更能加深印象,也比較能掌握時間,最後再搭配題庫班的題目,把常考的部分多練幾次。補習班每個月都有申論批改可以參加,寫題目時一定要計時,除了可以檢驗自己哪裡沒有念得很熟,也可以讓自己拿捏時間。

 

準備心得與感謝

準備的過程中聽過不少半年考上的例子,一直期許自己能在短期內考上,但在前幾次的考試皆鎩羽而歸的情況下,我開始覺得這種事不會發生在我身上,並做好長期抗戰的準備,但現在它卻真真切切,如此不真實的發生了,自己付出的努力有了收穫,現在想來依然是激動萬分。我明白當全職考生的壓力與徬徨,念書念久了,一定有許許多多的焦躁、不安、沉悶與疲累,適度的休息是一定要的,我喜歡找朋友聊天、打球或爬山,能夠紓緩自己的壓力,再次坐回書桌時也會更有效率與精神,我認為關鍵不是誰在書桌前坐的久,而是誰更有效率的掌握重點,我很慶幸當初選擇補習班,補習班提供的協助與資源真的幫助我很多,也省下我不少寶貴的時間。最後,給各位努力奮鬥夥伴們:加油!撐過去就是你的了!

  • 106台電僱員配電線路維護類-謝宛儒

    106台電僱員配電線路維護類-謝宛儒

    我考了三年的台電,我的主要考項一直都是台電雇員的配電線路,但前兩年我也想過多報幾項考試多一點上榜機會,所以也考過其他像台鐵、中油、初等考的電類相關考項,但是都差了一科電子學,原本想說電子學跟基本電學差不了太多,不,差了十萬八千里,基本電學是電子學的初階再深入研究,有相關的大概只有電子學第一章

  • 106台電雇員綜合行政考取經驗談-紀承宏

    106台電雇員綜合行政考取經驗談-紀承宏

    回頭看準備考試的這些日子,時間過得很快。雖然邊工作邊讀書,壓力很大,有時候想放棄,不讀了,曾經負面情緒一直干擾我,有時也認為讀了不見得有用。但家人和朋友的鼓勵下,自己也常常為自己打氣說:「如果放棄了,那麼一切都白費了!付出雖然不一定有回報,但是不付出一定不會有回報。自己做的決定就要負責到底!努力加油!」

  • 107台電僱員第二次綜合行政北區考取心得-潘炫伊

    107台電僱員第二次綜合行政北區考取心得-潘炫伊

    畢業於某國立大學企業管理系,在畢業前就立定志向希望自己將來能有一份穩定的工作以及好的生活品質,大四時就開始準備國家考試,最先準備的是高普考一般行政類科,但考了106年度的高普考以及地方特考後,覺得一般行政的類科有點讀不下去了,並聽說107年台電僱員有招考兩次,便換成準備台電僱員的考試了。在準備107年5月份的僱員考試是自己買書來看,但考出來成績差了錄取門檻9分,便毅然決然決定到補習班了!

  • 本月主打星
  • 司律/轉學考
  • 司法/調查局
  • 警察/警專
  • 高普地特初等
  • 班級資源
  • Line@洽詢
  • 保成服務公告

    保成服務公告

    門市、講義部、教室與補課區,服務時段與注意事項。

  • 在家補課預約系統

    在家補課預約系統

    需排除一切外務事項,避免進入系統後觀看課程造成延誤。

  • 線上報到/線上劃位

    線上報到/線上劃位

    需登入公職王帳號密碼,提醒同學們須在上課前一天劃位。

  • 上課教室列表

    上課教室列表

    登入公職王帳號密碼後,檢視當天上課的教室/方式/詳情。

  • 課程直播

    課程直播

    以113年度公職類 共同科目及部分專業科目為主。

  • LOD補課預約系統

    LOD補課預約系統

    可選A~D四個時段,需註冊會員使用公職王帳號登入。

  • 申論批閱

    申論批閱

    每月練習寫申論,藉由老師批閱,即能瞭解寫作的盲點。

  • 課業諮詢

    課業諮詢

    任何課業上的問題在線上提問後,由專業老師替你解惑。

  • 歷屆試題

    歷屆試題

    各類科的歷屆試題免費下載。

  • 平時測驗

    平時測驗

    驗收實力的最佳幫手,平日有效練習,準確強化複習方向。

  • 教室環境

    教室環境

    依照上課的人數多寡會分流教室,課前可先查看教室案排。

  • 簡易測試網路環境教學

    簡易測試網路環境教學

    保成教您簡易測試網路流量,在家補課沒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