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成學儒公職補習班

考生紓壓大補帖,開啟防疫新生活

【原文轉自:保成學儒】 更新日期: 2021/6/11 下午 04:01:11

考生紓壓防疫新生活

台灣疫情延燒,各項國家考試延期消息頻頻釋出,各路考生身心俱疲,你也深陷其中嗎?莫急、莫慌、莫害怕,大家從一而終的其實只有一件事,堅持到底!停課不停學仍可在家學習,把握這些多出來時間在家讀書做更充足的準備國考,並轉換心情告訴自己,這次我們擁有更多的時間衝刺,更添上榜勝算。

面對無法掌控的疫情與考情,心情難免大受影響壓力倍增,小編分享防疫新生活紓壓大補帖,從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五感,各個擊破你的壓力!

國考準備之紓壓技巧導覽

國考準備中,發呆是最適當的休息

休息是為了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但身為一位考生,國考準備期間專注了整天苦讀,即使面前無書,認真的大腦裡也無時無刻思考著各式各樣的法條、理論或公式,無法暫停。小編推薦個許多人都愛的小東西–「泡泡紙」讓你透由觸覺,一個一個捏破,逐漸放空腦海中的思緒,進入發呆模式得到紓壓,家中有寵物的人也能摸摸毛茸茸的寵物、吸吸貓,也能有異曲同工之妙喔!


《想瞭解更多公職考取秘訣,歡迎與我們聯繫》
立即預約諮詢


在家讀書,讓色彩調劑心情生活不黑白

在家讀書久了,當生活中只充斥著白紙黑字的書頁,你的生活是否也感覺漸漸失去色彩?
「藍色」是能鎮定心緒,給人帶來慰藉的色彩。每每望向無垠的藍天或無邊際的大海是不是總讓人感到寧靜與療癒。散發著恬靜氣息的藍色,也是居家布置的首選顏色!所以在家讀書感到焦慮、壓力時,不妨在家中或唸書的地方,換上藍色窗簾、床單、文具用品等,增添幾抹藍色物品或布置,不僅能改善心情,對於調劑身心更有莫大的幫助。

防疫飲食,紓壓料理就靠這款

面對疫情加考情的龐大壓力,許多人透過「吃」來抗壓,其實生活中就有許多垂手可得的食物可以紓解壓力。

  • 抹茶的茶胺酸比一般綠茶更多,研究顯示,可以降低壓力指標的濃度。
  • 優格、優酪乳含有好菌,面對壓力時能夠調整身體的生理代謝及睡眠。
  • 堅果含有微生素B群以及礦物質鋅,也是克服壓力的重要營養素。
  • 雞蛋除了富含蛋白質,更是集結多種維生素、礦物質,是抗發炎、鎮靜的好食材。

《想瞭解更多考公職的秘訣,歡迎與我們聯繫》
立即預約諮詢


在家學習,用精油打造舒壓環境

現代人壓力大,許多人都利用精油達到紓壓的效果,不管是透過香氛機、擴香或擴香石,都能讓你學習的空間充滿令人舒適的味道,就來看看有哪些紓壓精油可以選擇吧!

  • 薰衣草精油具有「舒壓香草」之稱,不僅能夠有助眠效果,也能幫助舒緩壓力和緊張感。
  • 佛手柑精油有著香甜果味,對於失眠、焦慮有著很好的效果,能夠使人感到快樂。
  • 洋甘菊精油擁有安撫效果,可使人放鬆讓心靈平靜,對失眠也很有幫助。
  • 取自乳香樹脂的乳香精油,木質的清新的香氣中混著淡淡的果香,能紓緩緊繃的心緒。

停課不停學,考生必聽勵志歌單

讓音樂梳理繁雜的心情,撫平緊繃的情緒,考生們可選擇勵志歌曲自我肯定。 這裡分享小編的勵志歌單推薦:鄧紫棋–WALK ON WATER、閻奕格–我有我自己 I Have Myself、A-Lin–海洋之心、五月天–頑固、周杰倫–我是如此相信 I Truly Believe

如果在家學習時不習慣人聲,也可以聆聽自然元素的背景音樂,如落葉、雨聲、森林鳥鳴、淙淙水流聲,沉澱心境專心學習。

專家輔考教你如何考公職

保成學儒為了考生的上榜需求,提供『各種國考專業課程』,還有實體加值雲端服務、全方位專業教學、即時解惑一點就通,讓你擺脫惰性,成績迎頭趕上,快速上榜成就未來!想知道如何考公職或有報考疑問,都歡迎聯繫我們詢問,也提供預約免費課程試聽喔!

強大師資群教你如何準備國考/最新課程與活動洽詢

一對一專人LINE諮詢:台北保成台中學儒嘉義學儒台南學儒高雄學儒屏東學儒金榜函授
產品傳送門:人氣商品推薦加值產品(模擬作答卷/便利貼)
※歡迎您與我們聯繫,瞭解更多考試資訊《→立即預約諮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