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適合考人事行政嗎?破解人事行政PTT、Dcard熱問迷思!

  • 活動時間:2023/12/22 00:00 至 2024/02/19 14:21止
  • 活動標籤: #高考三級   #普考   #地方特考   #初等考   #人事行政  
  • 活動摘要:
    人事單位屬於幕僚單位,主要是提供機關同仁人事法規諮詢與建議,對於公務機關內之休假、陞遷、考績、退休等相關之最新消息,皆能瞭若執掌,對於日後的發展性有很大的幫助!只要年滿18歲以上,不限科系背皆可報考。規劃個人專屬課程就在台中學儒 04-22290111

學習地圖

人事行政-公務幕僚的關鍵單位

人事行政在機關中扮演著重要的幕僚角色,致力於提供對機關同仁人事法規的諮詢和建議,涵蓋休假、升遷、考績、退休等重要事項,為機關內同仁提供全方位的支援和指導。對於對人事法規及公務人員管理感興趣的人來說,人事行政是一個理想的專業領域。人事行政不限科系背景,但特別適合管理及社會與心理學群背景的考生報考,提供了一個充滿發展潛力的專業領域,錄取薪資約40k~51k

人事行政資格

人事行政類科在高普考、地方特考及初等考中皆有,高普考約3~4月報名,4月考試;地方特考約9月報名,12月考試;初等考約10月報名,次年1月考試。考生可一併備考,且有四次參加機會,報考資格如下:
1.高考/地特三等:大學以上,工程及資訊相關系所畢業。
2.普考/地特四等:高中職以上,工業/工科畢業。
3.初等考:不限學歷。

【線上即時諮詢】

 

考取見證

跟著考取學員的腳步 你也可以輕鬆考取

施○敏高考全國狀元

高普考一般民政雙榜

畢業找工作時,有感大學新鮮人的低薪,因此萌生準備公職的念頭。

張○柔全國狀元

普考人事行政

補習班根據不同科目需求的時間安排讓初學者也能按步的學習,而去年的考取學員分享會對我幫助也很大。

汪○瑩全國狀元

普考社會行政

補習的好處是抓重點省時、有老師為你解惑,無論如何都要根據自己選擇的方法盡全力讀到最好。

林○穎全國第5名

高普考一般行政雙榜

特別感謝行政學老師,老師教學的時候很有幹勁,上他的課雖然硬但是會有一種督促的感覺,並犧牲自己課餘時間幫我們改申論。

«更多輔考成績見證»

學儒專精專辦:一般行政一般民政人事行政社會行政法律廉政財經廉政地政公職社工師體育行政農業行政農業技術公平交易管理智慧財產行政

 

常見問題

常見問題FAQ

Q.人事行政要考什麼?
人事行政考試分為共同及專業科目,共同科目2科,專業科目高考/三等4科、普考/四等3科、初等2科。

Q.人事行政在做什麼?
人事行政錄取主要分發至中央央及地方各機關(構)學校人事室、銓敘部、考選部等,工作內容包括辦理考選行政、人事行政、人事管理等相關業務,提供機關同仁人事法規諮詢與建議。

Q.人事行政有口試嗎?
人事行政主要為筆試測驗,無口試項目。

輔考特色

 

完善輔考制度

班導師制度

自修教室

補課系統

考取經驗傳承

班級群組

課前平時測驗

成績剖析

申論批改

線上免費評測

放榜慶功宴

多元學習方式

名師面授學習

 

到班視訊學習

 

在家LIVE直播


 

遠距函授學習

 

 

產品介紹

 

上榜輔考規劃

基礎先修班

從零建立架構與概念,助於後續快速進入學習狀況

實力正規班

由淺入深循序漸進教學,著重邏輯與融會貫通

精華總複習

全科精要重點整理,掌握命題趨勢,考前實力大躍進

修法講座

名師剖析最新時事修法集合考點,掌握修法及命題趨勢

關鍵題庫班

名師精選歷年試題帶解題,拆解命題結構,增進答題能力

上榜特訓班

集中管理、弱科加強、申論指導,檢視考、駐班導等,達到精熟激發潛能

【線上即時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