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營事業面試(複試/口試)準備方式 ,PTT國營版熱搜

國營口試配分

評分項目及配分如下:

1.儀態:20分(包括禮貌、態度、舉止)。

2.言辭:20分(包括聲調、語言表達能力)。

3.才識:60分(包括志趣、領導、問題判斷、分析、專業知識、專業技術與經驗、 工作適應性)。

面試穿著要點

國營事業面試之正式服裝篇

說到面試,服裝就是你的戰袍,在這臨門一腳的場合裡,該如何讓長官們印象加分呢?以下就來為你/妳們打通任督二脈吧。

【男生:簡單俐落,乾淨合身】

若女生的衣櫥一定要有一套洋裝,那男生的衣櫥裡,一套正式的合身西裝,絕對是必備的項目之一,因為這也表示你對這個場合的尊重。

或許你是個喜愛穿T恤+牛仔褲的陽光男孩,覺得西裝很不實用,為了這一兩次買很可惜,但其實只要在顏色上選擇較安全的,之後稍微正式的場合,例如開會、喜宴也都派得上用場。

選擇重點:
1.外套、西裝褲—建議黑、灰、深藍
2.襯衫—可搭配較淺的顏色,更顯朝氣。例如淺藍、粉紅、淺灰、粉紫

【女生:自信專業,大方得體】

在整體搭配上,不一定要穿西裝外套,可以襯衫+窄裙或襯衫+西裝褲的方式顯現專業,只要注意裙長即可。若不喜歡硬梆梆的襯衫風格,甜美的雪紡上衣,也是女生搭配時很好的單品。

特別注意:
1.儘可能以包鞋為主,不要穿露趾鞋,這可是部分長官的禁忌哦!
2.妝容簡單即可,亦可改用BB霜(或CC霜)+蜜粉來修飾氣色,不需刻意妝抹,相信笑容+自信就會是妳最好的化妝品。

 

複試口試應對

國營複試口試中,該如何應對面試官?

(一)自傳

1.一份好的自傳,要能夠在短時間內讓面試官看到你想表達的重點及個人優勢,因此切勿流水帳,例如「我叫***,我的爸爸是軍人,我的媽媽是老師,我出生在一個小康家庭...」,這些家庭背景若要帶入,最好能寫出之後帶來的影響,突顯其特色,否則也只是面試官眼中的過客。

2.若說服裝是表象,那麼自傳絕對就是內涵了。面試官通常都是從自傳中提問相關內容,因此自己要夠了解。另外詢問過程中,延伸出來的重點莫過於「能為公司做到什麼?」、「為什麼適合擔任這個職務?」,只要能好好回答,讓面試官知道你對自己未來在公司裡的定位及期許,相信成功機會就會大很多呦!

(二)熟知公司背景及文化

這點最重要的,就是要讓面試官知道你是有做功課,而且充滿了企圖心。其實現在網路相當發達,針對國營這些公司的新聞報導絕對不少,資料也不難蒐集,只要對於這些內容好好消化,分數絕對不低;另外,若能從中再延伸出你對公司未來走向的想法,讓面試官知道你是有好好思考過的,相信更加分。

考取經驗傳承

讓經濟部聯招台水人資組 狀元告訴你!

【考取國營聯招人資心得】林O萍同學

大學就讀英語系,畢業後就懷抱滿腔熱血在連鎖咖啡店發展,但這是一份人力替代性很高的技能與職業。我想創造自己的價值,擁有現今人人口中的「斜槓技能」。

辭掉工作後,當全職考生改變自己。選擇補習班是我邁向成功的關鍵,離開校園生活後,對書本、考試已相當陌生。選擇學儒是以前參加過國考講座,加上朋友也是學儒上榜。學儒的師資是我能快速上榜的助力。

 

國營事業人資-企業管理+法學緒論準備方法

法緒老師課程中建立法律的基本架構,並將法條生動的利用生活中案例帶入,讓我更能輕易的理解基本法學。強力推薦學儒企管老師,數以百計的管理學者,老師都能授以口訣輕鬆記下,書本的排序方式不會讓厚重的書本讀起來乏味。最重要的是課堂中老師還會傳授如何撰寫申論題、快速解答,教你如何在眾多考生競爭下,脫穎而出。

 

國營人資-面試準備方法

簡歷的填寫企管老師給予很大的幫助,指導如何在眾多資訊中讓考官能夠輕鬆找到你的特質、自我介紹的內容強而有力。面試不外乎是讓面試官更了解自己,緊張是必然,不需要有太多壓力,當作是與他人分享過往經驗,最重要的是對自己有信心。

 

國營人資考試心態調整建議

心理建設真的非常重要,設想你有多渴望取得這份工作,你就必須多努力。不要去觀望錄取名額這麼少,不可能有機會。引述企管老師的話:「要想著我會考到榜首,就算最後結果是第三名,那也沒關係,至少你原本是對自己沒有信心的。」

補習班給予的資源、協助真的很多,無論是課堂測驗、模擬考、考前衝刺都善加利用,不要輕易放過任何一個細節、一個科目、課程,因為都將成為你致勝的關鍵。

最後,給予各位考生一句話勉勵「有善始者實繁,能克終者蓋寡」,你想成為眾多人數中都期望有好的開始的那一位,還是能懷抱夢想走到最後的那一位贏家?


一試在手,就業不愁》國營聯招/鐵路特考/中華郵政/台電僱員/中華電信/初等考

經濟部聯招4大國營公司聯合招考、年年調薪
中華郵政享週休,分區報名,可自選服務地區
台電僱員前4年每年調薪3000元
中華電信→搶進大退潮、考科相近可一併準備
中油僱員→高中職畢業可考,多選擇題型、容易準備
初等考→常態招考 只考四科 全部選擇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