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成學儒公職補習班

刑警考試?那些你想知道的刑警大小事

【原文轉自:保成學儒】 更新日期: 2021/3/31 下午 05:42:39

警察考試

刑警考試?那些你想知道的刑警大小事

人民的保母波麗士大人,大家對警察的印象不外乎是在路上開罰單的警察、在派出所作筆錄的警察、臨檢的警察。其實警察因為任務內容不同,也分為相當多種,經由一般警察特考成為派出所員警後,警察職涯發展正要展開,今天就讓我們來聊聊那些需要被看見的正義─「刑警」。

刑警考試文章導覽

所謂的刑警考試

想成為警察可以通過內軌制與外軌制,內軌就是給身為警大生、警專生報考的警察特考,外軌制是屬於非警大生或警專生進入警界的途徑一般警察特考

刑事警察也就是俗稱的刑警,應該是很多想從事警察工作的人的憧憬,制伏犯人、實現正義,想成為帥氣的刑警,而一般民眾想成為熱血刑警,需要先參加一般警察特考成為警員後,即有警察特考的考試資格,再報考警察特考,就可以選擇「刑警」類科了!

刑警薪資待遇

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考試的薪資約為58,990~62,990元,一般警察特考三等考試月薪約68,860~72,860元,而刑警還可擁有額外警勤加給,月薪可達7、8萬元以上。比起其他公職考試待遇較為豐厚。

報考刑警條件

由上述可知刑警考試也就是通過一般警察特考後,再經由內軌制的警察特考報考,以下列出這兩個考試的應考資格,即使志願不在刑警,除了選擇考上一般警察特考就好,再報考警察特考也能依興趣選擇自己適合的警察類別報考,像是刑事鑑識、水上警察…等。

項目

一般警察特考

警察特考

是否每年招考

誰能考

一般民眾都可以(警大、警專生除外)

限「警大」跟「警專生」報考

年齡限制

二等考試:18歲以上~42歲以下
三等考試:18歲以上~37歲以下
四等考試:18歲以上~37歲以下

18歲以上,37歲以下

學歷限制

二等:碩士以上學歷
三等:大學以上學歷
四等:高中以上學歷

三等:警大畢業,或經警察人員考試及格者
四等:警大畢業,或警察專科學校畢業者

體格限制

※身高: 男性須165公分以上(原住民身分者須158公分以上)、女性須160公分以上(原住民身分者須155公分以上)
※視力:各眼裸視須達0.2,視力矯正達1.0。
※握力:兩手握力皆須達30公斤

招考類組

行政警察、消防警察、外事警察、犯罪防治(預防組)、水上警察...等

行政警察、消防警察、外事警察、刑事警察、犯罪防治(預防組)、刑事鑑識、交通警察、國境警察、水上警察...等

是否體測

需要

不需要


想成為警察為民服務嗎?若想成為警察,需透由警察考試取得資格,立即點擊下方按鈕前往【免費預約諮詢】,公職輔考達人將會與您聯繫,協助您解決困惑與準備的規劃喔!


警察工作內容,刑警、鑑識人員做這些

說到刑警,更不能忽略不放過案發現場任何蛛絲馬跡的鑑識人員,一個充滿神秘又專業的類科,檢驗、勘查,與辦案的刑警互相配合,解決各種案件,為各個受害著們伸張正義。

刑警工作內容

刑警因為工作性質,需要埋伏、跟監,且不像一般警察要在外面巡邏、交通維護,所以不需要穿制服,刑警工作重點在於刑案偵查,針對偵辦案件相關人、事、物之調查、查訪、勘察蒐證、執行埋伏查緝、搜索、拘捕、通訊監察、移送等案件處置作為。

鑑識人員工作內容

鑑識人員工作除了像新聞裡常見的指紋、聲紋採證、記錄之外,也會負責一些化學、物理或是相片相關的鑑識工作,還會使用到顯微鏡、測謊機等設備來執行工作,是一項富有專業性且兼具內、外勤的工作,成為鑑識人員的途徑也是跟刑警一樣通過警察特考選擇報考類別喔!

非本科系一般警察特考考取心得

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張學長

準備考試的時間很長,從高中就想當個波麗士大人的我,因為考警專未錄取而選擇先當兵存錢。在我服兵役六年想從職業軍人轉換跑道退伍的那一年,我重新下定決心懷抱警察夢。

學儒是準備公職的最佳管道及師資那是毋庸置疑,講義重點整理的很明確,補習時間上也很好,不會說揠苗助長,一下子就教很多或課程安排的很擁擠,而是一步一腳印慢慢來,先打基礎再循序漸進的上課方式。

特別是特訓班,在國考的前一個月開始,謝謝班導縝密深思每天安排的讀書計畫,自修、考試及老師考後講析。加入特訓班,不僅能督促自己讀書,而且能在同學高強度良性競爭的壓力下讓自己的成績能夠突飛猛進,不管是選擇題抑或是申論題,均能如虎添翼般的有效率讀書。快來加入特訓班的戰隊,讓警政署跟您說I Want You!

警察特考ptt、dcard常見問題Q&A

Q:有案底可以考警察嗎?

其實主要是看前科是哪種類型,若所犯的為重大刑案,例如殺人、搶劫、強盜等當然就不可以,但如果為易科罰金,且沒有入獄的狀況,未留下前科記錄者(如:一般賭博罪)就可以報考;但由於前科的狀況或原因繁多,若有此問題的考生,建議在報考前先電話聯絡考選部詢問確認,以確保自己的應考權益。

Q:有刺青可以考警察嗎?

視情況而定,一般警察特考簡章體格檢查規定中提及,有幫派、色情等不雅之紋身或刺青為體格檢查不合格。但若已清除刺青,或原住民基於傳統禮俗及現役、退除役軍人基於忠貞象徵而有紋身或刺青之圖騰者,則不在此限制中。

Q:女生可以考警察嗎?

無特殊身分之女生只要符合簡章規定的條件,包括身高160公分以上(具原住民身分者女性需155公分以上。)、體格指標在17-26之間、各眼裸視達0.2以上或矯正視力達1.0……等相關體格標準,不管是男是女都可以報考喔!

Q:高中肄業可以考警察嗎?

僅有國中學歷還不能報考警察喔!一般人想當警察可以透過兩個管道,一般警察特考:18-37歲,高中以上的學歷可報考。警專考試:25歲以下,高中(職)畢業或符合報考專科同等學力者可報考。

一般警察特考主要是給非警專/警大的民眾來報考;而警專考試則適合高中(職)畢業生已經立定志向想當警察的族群,就讀警專期間學費有公費補助,每個月還有一萬多元的零用金,可以減經家中負擔喔!


想成為警察為民服務嗎?若想成為警察,需透由警察考試取得資格,立即點擊下方按鈕前往【免費預約諮詢】,公職輔考達人將會與您聯繫,協助您解決困惑與準備的規劃喔!


公職巨擘.法政權威/輔考首選.保成學儒

準備考試有方法?保成學儒專業師資與課程, 為你量身打造上榜脈絡

  • 特聘專業師資授課,打通解題技巧
  • 精準命中考點核心,節省盲目摸索時間
  • 階梯式系統規劃,量身打造最完整練功法
  • 雙循環引導高端課程,考前集訓全力衝刺

專業輔考 公職權威│保成學儒助您榜上有名

多元學習

多元學習

想了解更多專業輔考課程與師資,歡迎速洽全國保成學儒服務人員

讓專人提供您最新的考試資訊、課程服務!

警察考試延伸閱讀

考警專好嗎?警專考試限制照過來
一次瞭解警察特考、一般警察特考差別
警察工作內容、職級、7種警察一次看懂
一般警察特考考試資格、薪資大公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