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張家富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張家富

一年考取

#行政警察科#警察專科學校 點閱:270

考取經驗談分享:                                                
我畢業於花蓮高商,是一所商業學校,當初決定好要報考警專的時候已經是高三尾聲,當時的我想說靠自己所以買了書自己讀,但是因為時間不足而且自己讀可能抓不太到方向,所以第一年就落榜了。之後我輾轉聽到有補習班就前來報名,雖然在一些比較偏遠的縣市是用看影片的方式教學,但是自己能夠一直重複看自己不熟的地方其實是件好事,自己準備雖然沒有什麼不好,但是補習班能夠幫你整理出歷屆試題,鑽研那些常考的題型和補充一些資料讓自己能夠全方面的準備。
 
讀書方法:
國文
最基本的就是把古文三十篇看熟,假如連國文三十篇這種送分題都沒辦法把握相當可惜,其他考試類型就是跟著補習班的教材好好的準備弄熟每一個類型。國文真的沒有什麼捷徑就是一直看一直背,然後能夠理解的就理解,國文這科會是決勝點畢竟這科有加權,只要別人考的比你高分就是翻倍在贏。
 
英文
這科真的是一科很看人的科目,有些人再怎麼讀就是考不高分,但是準備的方法一定有,最基本的就是平常就要慢慢的去背單字和片語累積自己的底子,還有很多的文法跟句型都是固定的,所以不會文法的人可以好好的去背那些固定的句型和文法。我覺得後面英文老師都會一直幫你講解文法和重複提醒哪些很常考、哪些必須注意,這樣很棒。最重要的還是平時就必須慢慢累積自己。
 
歷史
這個科目準備起來其實也需要花比較多的時間,因為很多地方都要一直看一直看,可能看了好幾遍了還是會忘記,每一個環節就慢慢的弄懂來龍去脈然後牢牢的記住它。我覺得歷史老師教的蠻不錯的每一個地方都講的很完整還會補充一些資料,跟著老師的步調慢慢的去弄熟每一個章節有多餘的時間就複習或者往後先預習。
 
地理
大家其實對地理這科都沒有太大的問題,跟著補習班的進度好好的讀,有時間就做題目讓自己了解哪裡還不熟必須加強,看過的題目越多對自己的幫助一定也會比較大,地理這科雖然大家都覺得很簡單但是真的考高分的人其實不見得那麼多,方法很簡單,弄熟每一個環節該背的就必須好好背,不要粗心就可以考很不錯的分數。
 
數學
這科是我的弱科可能也是大部分人的弱科,但是弱科並不代表必須放棄因為有許多的章節其實沒有那麼難,把握好那些基本分數跟普遍的人分數不要有差距其實就差不多了。
 
警專必勝贏:
補習班這次也很貼心的為同學準備了考前一個禮拜的衝刺營,到了那邊大家都在同一個空間裡面讀書考試、互相檢討考卷,有不會的問題也可以直接跟同學討論。在那邊你可以請教功課很好的同學補足自己的弱科,每天也都有進度考試,讓你在考前可以慢慢熟悉考試節奏,真正上考場了就不會那麼緊張,整體來說衝刺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建議能參加的同學可以把握機會去衝刺自己。
 
重考的這一年你必須學習獨立,別人在玩的時候你就必須定下心來讀書,這並不代表你要無時無刻都在讀書,該休息的時候還是要休息,讀累了就自己休息一天或兩天,讓自己好好的放鬆,這對讀書其實有很大的幫助。自己要好好的分配時間不用把自己逼的太緊,讓自己喘不過氣,但是該有的進度還是要有,這一年來我自己讀書、自己吃飯、自己補習、自己找資料,有時候雖然你會感到有些孤單,但是這就是你成功的開始,撐住這一切堅持到最後你一定是最後的贏家。
 
每一個科目最重要的就是要做題目,沒有做題目不會知道自己不熟的地方是哪裡,儘管自己讀了滿滿的東西,沒有透過練習也只是一些零散的東西。跟著補習的進度一步一步的慢慢準備,穩紮穩打,花點心思在讀書上,一定可以考上的。祝要考取警專的同學都能金榜題名!

  • 106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丁祥益

    106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丁祥益

    本身是軍校正85期退學生,在個人志向本來就是嚮往著軍警之路,為了服務國家以及為社會出一份力,但是看到軍中黑暗的未來以及沒有前景的路途,放棄正85期的身分,來到一般大學當普通大學生,在這四年有了不一樣的歷練跟經驗,但是沒有忘卻想要當警察的一顆心,在大四時下定決心到志光完成這個願望。

  •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張光儀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張光儀

    由於我高職畢業,未來真的不知道要做什麼,警察大學的錄取門檻對我來說太高,所以我選擇比較有把握的警專考試。再者我認為警察的薪水穩定,未來的工作比較有保障。補習班的課程都是從基礎開始教起,我在準備警專前基本上都沒有在讀書,高職課程也沒有學這麼深入的內容,所以補習班安排的課程對我的幫助很大。

  • 106警察專科學校(甲組)消防安全科心得-蔡佳蓉

    106警察專科學校(甲組)消防安全科心得-蔡佳蓉

    我之前在台北讀大學,但是發現大學生活並不適合我,之後因為有同學去讀警專,所以自己想說試試看好了,而且對當消防非常嚮往,所以既然要考就要一次上,因此選擇去志光補習,第一離家近,第二志光在業界非常有知名度,所以一從大學休學,就立馬來報到了。

  • 本月主打星
  • 司律/轉學考
  • 司法/調查局
  • 警察/警專
  • 高普地特初等
  • 班級資源
  • Line@洽詢
  • 保成服務公告

    保成服務公告

    門市、講義部、教室與補課區,服務時段與注意事項。

  • 在家補課預約系統

    在家補課預約系統

    需排除一切外務事項,避免進入系統後觀看課程造成延誤。

  • 線上報到/線上劃位

    線上報到/線上劃位

    需登入公職王帳號密碼,提醒同學們須在上課前一天劃位。

  • 上課教室列表

    上課教室列表

    登入公職王帳號密碼後,檢視當天上課的教室/方式/詳情。

  • 課程直播

    課程直播

    以113年度公職類 共同科目及部分專業科目為主。

  • LOD補課預約系統

    LOD補課預約系統

    可選A~D四個時段,需註冊會員使用公職王帳號登入。

  • 申論批閱

    申論批閱

    每月練習寫申論,藉由老師批閱,即能瞭解寫作的盲點。

  • 課業諮詢

    課業諮詢

    任何課業上的問題在線上提問後,由專業老師替你解惑。

  • 歷屆試題

    歷屆試題

    各類科的歷屆試題免費下載。

  • 平時測驗

    平時測驗

    驗收實力的最佳幫手,平日有效練習,準確強化複習方向。

  • 教室環境

    教室環境

    依照上課的人數多寡會分流教室,課前可先查看教室案排。

  • 簡易測試網路環境教學

    簡易測試網路環境教學

    保成教您簡易測試網路流量,在家補課沒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