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專技高考律師(海海組)考取心得 - 潘○陸

110專技高考律師(海海組)考取心得 - 潘○陸

#律師#專技高考 點閱:340

110司律一試成績:

綜合法學(一)(刑法、刑事訴訟法、法律倫理):122
綜合法學(一)(憲法、行政法、國際公法、國際私法):132
綜合法學(二)(民法、民事訴訟法):126
綜合法學(二)(公司法、保險法、票據法、證券交易法、強制執行法、法學英文):102

 

110律師or司法官二試成績:

國文:43
憲法與行政法:130
刑法與刑事訴訟法:114
公司法、保險法與證券交易法:70
民法與民事訴訟法(一):95
民法與民事訴訟法(二):93
律師選試:62
總成績:607.5排名:20

 

一、基本背景、投考動機:

大學就讀輔仁大學,研究所為東吳大學財經法律系,110年為考試的第三年,曾想過今年若落榜,則毅然決然投入職場,所以抱著破釜沈舟的覺悟。

 

二、選擇保成的原因:

1.推薦師資:推薦刑訴老師,原先在大學時覺得刑訴無趣乏味又難以親近,好在遇上了老師,將晦澀的刑事訴訟法以有趣的方式講述,且在講解刑事訴訟程序的過程,會補充自身律見等實務經歷,讓完全沒接觸過實務的我亦能對遙遠的刑事訴訟程序有些微的印象。
2.推薦課程:
(1)推薦保成全修班及總複習課程,上課地點方便且總複習寄送快速。
(2)資源豐富:老師於下課後亦很樂意回答同學的問題,且願意幫同學批改考卷及給予個人化建議,對於我今年上榜的幫助很大。
3.推薦教材:推薦的書籍為82法則刑總、刑分,總是網羅了當年度「最新且最豐富」的實務見解,並做新舊實務見解的比較,讓我們更能掌握實務的脈動,以及比較各家學說的見解,來分析實務的走向。

 

三、準備歷程:

1.於109年底下定決心,要在碩三這年同時完成考取律師及研究所畢業這兩個任務,逼迫自己在109年12月至110年5月完成論文。於此階段分配時間完整掃過教科書及觀看函授全修班課程,鑑於時間緊湊,均以兩倍速觀看。
2.110年5月中至7月初,快速閱讀所有解題書一遍,並製作筆記。
3.110年7月初至8月,兩倍速狂看總複習,不論走路、搭車及運動…等得以戴著耳機的時間,瘋狂往腦袋填鴨一試的內容。
4.110年8月,發現一試延後,再把解題書全數重看一遍。
5.110年10月考完一試後至12月二試考前二週,將109年至104年之考古題全數練習。
6.考前二週,只看自己做的筆記,以及練習考古題時所記錄不熟悉之爭點。

 

(一)一試準備方法:

平時將底子打穩,一試無需花費過多時間,故僅於一試前一個月觀看總複習課程,並詳細閱讀法條文字即可。遇上如同商法有許多數字背誦之難題,除了可依賴補習班老師之整理,亦可自行製作比較表,幫助加深記憶。

 

(二)二試準備方法:

1.穩扎穩打:一定要奠定穩固的基礎,每個科目不論透過教科書或補習班的教材都要翻過一次。
2.讀書會:找一群志同道合的戰友及上榜的學長姐共創讀書會,並於每個禮拜共同練習國考及研究所之考古題。
3.解題書:閱讀解題書時,不應單純背誦作者如何解題及其答案,建議每題均仔細閱讀,並在旁以鉛筆寫下大略的解題大綱,復對照與作者的解題方向及步驟有何不同,藉此加深印象。
4.爭點筆記:在閱讀解題書及練習考古題的過程一定會遇到較為的不熟悉或困難之爭點,可將其記錄於電腦,並做成電子筆記方便後續的整理及更改。
5.實務見解:利用平常滑Facebook的時間,閱讀許多法律粉絲專頁所張貼的最新實務見解,或追蹤法律大師的帳號,可能發呆時都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四、鼓勵未來要考試的同學:

準備國考是一條漫長且艱辛的路程,不要因專注於考試就放棄了生活品質,固定的運動、逛街、大吃大喝及放空,都對於恢復受創的身心靈有極大的幫助。遇到困難時一定要與身旁的戰友提出問題及相互討論,如此乃得以教學相長,並共同上岸。

  • 107專技高考律師心得-徐維鍾

    107專技高考律師心得-徐維鍾

    二試的準備上以實務、學說、大法官釋字最新見解更新以及考古題熟練為主,練習各科均完整的做一份考題之後,便可以以擬答題架構的方式來快速練習大量題目,搭配作筆記的方式使盲點或是每看必忘的爭點能夠快速多次的複習,且平常做筆記使用手寫的方式也能幫助避免律師考試因短時間大量作答而造成的關節疼痛,考前便是以複習筆記為重,解題來保持一定手感,相信便能獲得不錯的成績。

  • 111專技高考律師(智財組)考取心得

    111專技高考律師(智財組)考取心得 - 郭○瑜

    我有報名【金榜函授】之線上申論實戰營,時間為111/3至111/6,運作方式為老師出題目,寫好後將答案拍給老師,老師會將批改過程以螢幕錄影方式上傳至APP上,可以清楚看到自己沒有寫好的地方,幫助找出自己的盲點,老師也會看整體寫答案的架構,經過指點後,讓考卷寫得漂亮。

  • 108第二次營養師心得-胡鈞浩(半年考取)

    108第二次營養師心得-胡鈞浩(半年考取)

    大學畢業時,考了第一次營養師,並沒有上,想說邊念研究所邊準備營養師考試,結果發現研究所除了課程以外的時間幾乎都泡在實驗室裡做實驗,也就不敢想著準備營養師考試了。

  • 本月主打星
  • 司律/轉學考
  • 司法/調查局
  • 警察/警專
  • 高普地特初等
  • 班級資源
  • Line@洽詢
  • 保成服務公告

    保成服務公告

    門市、講義部、教室與補課區,服務時段與注意事項。

  • 在家補課預約系統

    在家補課預約系統

    需排除一切外務事項,避免進入系統後觀看課程造成延誤。

  • 線上報到/線上劃位

    線上報到/線上劃位

    需登入公職王帳號密碼,提醒同學們須在上課前一天劃位。

  • 上課教室列表

    上課教室列表

    登入公職王帳號密碼後,檢視當天上課的教室/方式/詳情。

  • 課程直播

    課程直播

    以113年度公職類 共同科目及部分專業科目為主。

  • LOD補課預約系統

    LOD補課預約系統

    可選A~D四個時段,需註冊會員使用公職王帳號登入。

  • 申論批閱

    申論批閱

    每月練習寫申論,藉由老師批閱,即能瞭解寫作的盲點。

  • 課業諮詢

    課業諮詢

    任何課業上的問題在線上提問後,由專業老師替你解惑。

  • 歷屆試題

    歷屆試題

    各類科的歷屆試題免費下載。

  • 平時測驗

    平時測驗

    驗收實力的最佳幫手,平日有效練習,準確強化複習方向。

  • 教室環境

    教室環境

    依照上課的人數多寡會分流教室,課前可先查看教室案排。

  • 簡易測試網路環境教學

    簡易測試網路環境教學

    保成教您簡易測試網路流量,在家補課沒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