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台電僱員南區綜合行政心得-黃○心

108年台電僱員南區綜合行政心得-黃○心

#台電僱員#綜合行政 點閱:2230

考試動機
面臨大學畢業準備找工作的壓力,私人企業大多數以學歷門檻篩選應試者;而台電考試很公平,不以學歷作篩選,每個人均有機會,因此決定報考。

各科目的準備
企業管理
企管內容廣泛,老師的課立即抓取重點精華,也會特別註記考題題型,有助於複習企管在時間上的分配,有效溫習,事半功倍。申論題一定要動手寫,培養手感,才能在考場上臨危不亂,而且在考試時有時間限制,看到題目要立刻反應,動筆寫字要快速,並根據配分來安排回答的篇幅,

法學緒論
法緒這門科目,考題很分散又很廣,建議多刷各種歷屆考古題,台電以外歷屆考古也可以練習,準備方向為水平延伸,更廣泛了解,而不太需要加深或鑽研。

行政學
行政學多練習考古題,因為部分內容和企業管理雷同,所以邊準備行政學,也能複習到企管。

國文、英文
英文文法背熟,單字題用刪去法,國文作文創造自己的一套寫作模式,譬如正反比較或是舉實例,利於下筆,其他基本上也是大量練習考古題。

準備和調整心態
由於當時還有學校課業要兼顧,確實會感到力不從心,挫折、鬆懈或氣餒是一定會有的正常狀況,但若此時不下苦功,之後可能還要重讀,一想到重新再來,馬上策勵我繼續讀書,心情上的調適可以根據個人的性格作轉換,調整到讀書的狀態中。通常每天每一門科目都會接觸,並記錄每科準備的時間,不僅能檢視進度,還能增加踏實感,不建議鑽牛角尖,,若真的遇到艱澀的題目,直接請教老師或是掌握觀念即可。

勉勵後進的話
準備考試的過程不容易,就像比一場馬拉松,不管一開始跑多前面,只有堅持到最後抵達終點的才是贏家,秉持信念或動機,相信並肯定自己,努力朝向目標邁進,不要因為報考人數而卻步,它不過只是個數字,自己潛能是無法以數字衡量的。
 

  • 107台電僱員綜合行政類心得-林睿祺

    107台電僱員綜合行政類心得-林睿祺

    函授提供最頂尖一線的師資陣容,附有精美的板書筆記,影片也可隨學習狀況倒、快轉與暫停,提升讀書效率與效能,是你快速上榜的最好選擇。

  • 107台電僱員第二次配電線路維護南區考取心得-江日新

    107台電僱員第二次配電線路維護南區考取心得-江日新

    大學畢業後,在就業的過程中深感迷惘,不知道自己未來會在哪裡,家裡也需要經濟上的幫助,在還沒有專業能力的社會新鮮人下,想要找到薪資優渥又兼具穩定的工作何其難。在嘗試幾個工作中,找到了自己有興趣的工作方向後,看到朋友一個接一個成功考上公職、國營企業後,讓小弟有了想成為一樣的人的希望,也在家人的支持下,種下考取台電雇員的種子!

  • 107台電僱員綜合行政類心得-周易

    107台電僱員綜合行政類心得-周易

    去年沒補習考了一次僱員,但分數差滿多的,考量過後選擇了雲端函授,除了能夠自己控制上課時間,省下往返補習班的舟車勞頓

  • 熱門國家考試
  • 國營/證照考試
  • 國、高中升學
  • 勤益科大專屬
  • 函授線上試聽
  • 太平學儒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