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台電僱員南區綜合行政心得-陳○茵(第3名)

108年台電僱員南區綜合行政心得-陳○茵(第3名)

第3名

#台電僱員#綜合行政 點閱:1883

一、分數:
國文(54.7)、英文(67.5)、專業A(84)、專業B(87)。筆試總分(75.75)、面試(85)。
總成績(77.6),總排南區前三。 

二、背景:
私立中原大學心理學系,輔系財務金融,過去任職於大學行政處室。工作一年後有感於少子化衝擊,所以想考取相對穩定的國營企業。離職後原打算考司法特考,但發現讀了半年卻沒有進展,所以轉換考科,鎖定郵局內勤以及台電雇員行政。郵局筆試剛好等於門檻分數但沒上,所以開始專心攻讀台電。

三、各科目準備:
一開始我是先瀏覽網站心得文(感謝眾前輩的分享),大約有個方向後才著手準備資料。第一步我是先讀前輩分享的筆記,配合推薦的參考書,瀏覽一輪。第二步我是寫考古題,舉凡國營類科(職員、雇員)以及相關考試都練一遍。第三步我是再次複習參考書,但我買很多本,所以此時我是鎖定一本最想讀的去攻略。第四步是詳細整理自己的筆記,更新自己新的內容。此時時間從郵局考完三月到現在大約4月底,距離考試約剩下4個月,所以第五步我是聽從媽媽意見報名學儒補習班,想聽聽看當我已經照上述這樣準備後還差了什麼,接著請參照下列各科心得。

國文:
範圍大,一開始我是沒有方向的讀。後來補習就是配合補習班老師的講義上課。國文這科我是主攻作文,在學儒補習後,我規定自己每週要寫一篇給金老師改。前期就是練寫,後期就是背佳句。

英文:
我覺得王老師教得很好,如果再上久一點英文真的可以進步很多。但因為最後衝刺其實英文很難救,至多就是文法多熟悉,老實說核心還是吃老本。這科我就是把歷屆考古題文法練到會,搭配英文單字7000字交叉讀。

行政學:
凌老師的課比較淺顯易懂,由於在上課前我已經自己讀完參考書,所以補習時就是一邊聽課一邊寫老師的講義,有不懂的下課就去問老師,平時就是寫歷屆考題。

法學緒論:
我是上鄭老師的課,因為並非完全針對台電班所以進度稍慢,所以在老師上課前我已經先讀完該章節,因此老師上課時再聽便可以聽到讀不熟的細節,多練題目,不會的就去問老師。

企業管理 :
王老師上得很扎實,完整跟完一輪書後,接著上總複習班,開始練習寫然後給老師批閱,自己做完歷屆考題收納成一本筆記本,考前背這些就足夠,平時有空就是練習選擇題,但是是將它視為填充題看。

鼓勵與建議
這條路是自己選的,就要自己負責,讀不下去就不要勉強在書桌前,去找人聊聊或是看歷屆上榜文。當時我是強迫自己每次面授課下課都要去問老師題目,上課絕對坐前幾排,平時也會做好事積福,另外推薦補習班模擬考,我個人覺得滿準得,所以要把它當成正式考試準備,當時模擬考成績是78分排全國前10名,換算下來跟正式考試差不多。還有我生命中兩大貴人:媽媽和佑佑,一路支持相信我。最重要的是:謝謝自己挺過來了。
 

  • 107台電僱員第二次配電線路維護南區區考取心得-蘇朝助

    107台電僱員第二次配電線路維護南區區考取心得-蘇朝助

    我準備台電僱員有一年的時間,每天就是唸書。除了固定到數位學院上課外,還會安排一天大約11小時的時間(包含到補習班上課)唸書。我平均2天會去運動,因為體能訓練會讓我唸書更有鬥志,意志力也能更加提升,對於準備考試是相當有幫助。

  • 107台電僱員第二次綜合行政類南區考取心得-李雅茹

    107台電僱員第二次綜合行政類南區考取心得-李雅茹

    畢業後在職場工作了幾年,有感於民營企業不穩定性,以及親友皆有在公職、國營機關服務,對於其薪資福利以及穩定性相較於一般企業好,故萌生了考試的念頭。由於不是本科系生,與其花時間摸索書中內容,倒不如透過補習,讓老師有系統的教學讓自己更快進入狀況於是毅然決然地馬上報名補習班

  • 107台電僱員第二次綜合行政類南區考取心得-曾俊欽

    107台電僱員第二次綜合行政類南區考取心得-曾俊欽

    大學畢業後,我加入了業務的工作,並且給自己設定停損點,在這期間全力衝刺,如果做出好成績就繼續,如果沒有,就投入國考的行列。時間很快的五年過了,在決定要考試時我查了一些資料,聽說台電制度完善、薪資福利優質,身邊也有親友在台電服務,他們能在工作與生活取得平衡,也過得充實,使我對台電產生憧憬,剛好那時報名的甄試簡章也出爐了,所以,我立刻報名投入考試的行列。

  • 熱門國家考試
  • 國營/證照考試
  • 國、高中升學
  • 勤益科大專屬
  • 函授線上試聽
  • 太平學儒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