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成學儒公職補習班

監所管理員體測(監所二試)/監所管理員體檢注意事項與常見問題

【原文轉自:保成學儒】 更新日期: 2020/11/11 下午 05:05:11

國考申論是加強

監所管理員二試文章導覽

監所管理員體測(二試)

監所管理員因工作特殊,在執行勤務上實施特殊勤務制度及走動式的管理,因此在體能有所要求,當通過監所管理員四等一試(筆試)後,需在參加二試體能測驗,測驗項目為心肺耐力測驗,1,200公尺跑走,實施項目及格標準如下:
1.男性應考人的及格標準是5分50秒內完成。
2.女性應考人則是6分20秒以內合格。

司法考試筆試成績有一科為零分、體能測驗未達及格標準、口試成績未滿60分或總成績未滿50分者,均不予錄取。缺考之科目,視為零分。各試應錄取人數最後一名有同分者,一律錄取。

監所管理員體測日期&體測地點

四等監所管理員體測日期,每年約在11月舉行(實際日期須視本考試典試委員會決議而定),第二試體能測驗僅於臺北考區,四等考試各類科第一試(筆試)錄取人員於筆試錄取通知送達14日內,應繳交試務機關指定之醫療機構所出具之體格檢查表。體格檢查不合格或未依規定期限繳交體格檢查表者,不得應第二試或不予分配訓練。依公務人員考試法第10條第3項規定,因懷孕或生產前後無法參加體能測驗申請保留筆試成績者,仍須依規定繳送體格檢查表。

體能測驗、1,200公尺跑走測驗訓練技巧

監所管理員體檢有下列情形之一者,為體格檢查不合格:

1.身高:男性不及165公分,女性不及160公分。但具中華民國國術、柔道、空手道、合氣道、跆拳道初(一)段以上,或摔跤九等以上,或自由搏擊(踢拳)、拳擊、散打、泰拳得有全國性以上比賽前三名,持有證明者,不在此限。
2.體格指標:以體重(公斤)除以身高(公尺)的平方,小於18或大於31。
3.視力:各眼裸視未達0.2。但矯正視力達1.0者不在此限。
4.聽力:矯正後優耳聽力損失逾90分貝。
5.辨色力:色盲或色弱。
6.單手拇指、食指或其他三手指中有二手指以上缺失或不能伸曲張握自如。
7.手臂不能伸曲自如或兩手伸臂不能環繞正常。
8.雙下肢明顯不能蹲下起立或原地起跳明顯不能自如。
9.罹患精神疾病或精神狀態違常,致不堪勝任職務。
10肺結核痰塗片呈陽性反應。
11.握力:任一手握力未達35公斤。
12罹患其他無法治癒之重症疾患,致不堪勝任職務。

監所管理員二試常見問題

Q.監所管理員二試體能測驗地點在哪?

監所第二試體能測驗僅於臺北考區舉行。

Q:監所管理員二試報名費多少?

監所第二試體能測驗新臺幣800元。

Q:監所管理員體能測驗考什麼?

測驗項目為心肺耐力測驗,1,200公尺跑走。


《對於監所管理員考試,是否還有疑問呢?歡迎您與我們聯繫》
立即預約諮詢


司法特考線上測驗

公職王司法特考線上平時測驗,測驗題目數量分為25題、50題二種,題目範圍分近五年考題、近三年考題、近一年考題,及不限年度,可依個人測驗需求選擇。
傳送門》司法特考線上測驗

監所管理員考試用書/函授商品推薦及開課活動資訊

產品傳送門:司法四等套書司法題庫解題書司法工具書司法四等函授課程司法四等數位強化課程
開課活動資訊:台北保成台中學儒嘉義學儒台南學儒高雄學儒屏東學儒
※歡迎您與我們聯繫,瞭解更多考試資訊《→立即預約諮詢←》

監所管理員考試延申閱讀

四等監所管理員報名、考科與報考資格(年齡限制)、工作內容
監所管理員薪水多少?一張圖秒懂監獄管理員薪水待遇
歷年監所管理員缺額及男女監所管理員錄取率統計

司法特考延伸閱讀

司法特考報名時間與報考資格(四等/五等不限科系)、報名簡章
司法特考科目有哪些?考試分為筆試與體測,及成績配比方式
司法特考錄取率(司法三/四/五等)?各類科缺額人數與分數統計
司法特考工作內容(司法三等/四等/五等)、分發單位與薪水福利
司法特考考古題解答、司法特考詳解(歷屆試題)下載
司法特考簡章、司法特考報名費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