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專技高考律師心得-李承諺

107專技高考律師心得-李承諺

應屆考取

#律師#專技高考 點閱:0

司律一試成績
綜合法學一<刑法....法倫>:  120
綜合法學一<憲法...國際私法>:126
綜合法學二<民法 民事訴訟法>:116
綜合法學二<商事法 法英>:102

律師二試成績
憲法與行政法:116.5                                   
國文: 57             
刑法與刑事訴訟法: 112.5                          
商事法:70.5
民法與民事訴訟法(民法部分): 104        
民法與民事訴訟法(民事訴訟法及民法與民事訴訟法綜合題部分):66.5
律師選試:43

一、背景說明:
台大法律應屆畢業生,目前就讀於台大法研民法組碩一,大學成績不錯,拿過兩次書卷獎,正規班有買其他補習班函授,大三升大四時開始準備研究所考試,同時參加學長姊開的讀書會,國考階段則是有上二試總複習面授班。

二、準備方法&時間規劃:
在二月考研究所前,準備上只念研究所考科(民法、民訴、刑法、商法),考完研究所放榜前後有稍微休息一陣子,之後陸續準備還沒碰過的科目(公法、刑訴),然後七月大概花三週準備一試,一試後大多以解題書或補習班講義為主。

自己平常唸書地點不太固定,有時會去圖書館,有時待在宿舍念,其實哪裡都好,只要心定得下來即可,念書習慣大概是一次兩個科目輪流看,作息的話,大致上早上起來看書看到下午,晚上則會看自己狀況斟酌讀書時間。一天中還是會留一些時間讓自己放鬆。

三、推薦的老師:
我推薦公法的李老師,上課會提供很多答題上的素材,而且會把觀念或實務見解講得很清楚,讓我們快速抓到考點以及訓練自己的爭點意識,而且老師講義內容豐富,也涵蓋近年實務重要見解,幫助很大。

另外我也推薦公司法的蕭老師,今年適逢公司法大修,蕭雄的二試總複習,用主題式的方式涵蓋大部分修法爭議及重要爭點,講義編排用心,老師講解的也很請楚易懂,節省很多整理文章的時間。

此外補習班安排的釋字講座也幫助很大,陸老師用很白話的口吻和上課方式,讓我們在不知不覺中了解一年中重要釋字的爭點和各種協同、不同意見書。

四、推薦書籍(作者):
考研究所的時候有看蕭雄的公司法伏,覺得這本書整理得很詳盡,而且算蠻好理解的,裡面還有一些解題,可以將所學快速輸出,解題架構也都不錯。

另外,程樂的80/20憲法讀解合一也很棒,裡面算是主題式的寫法,但內容深度很夠,無論是違憲審查或是釋憲程序都有提到很多學說見解,對答題的內容提供很多素材。

六、一試準備方法:
雖然學長姐都說一試寫考古題就夠,但自己還是怕怕的,所以一試總複習都算是有去上,補習班會幫忙整理重要考點或講解考古題,多少有點幫助,另外最重要就是要練習考古題,一方面同樣的東西常常出現,另一方面是測試自己掌握時間的能力,例如今天民訴題目非常長,所以有的題目其實來不及看完就要選答案了,所以練習考古題時一定要計時,另外也可以看看自己練的分數,來判斷對於一試投注的心思要有多少。

建議準備上留兩三個禮拜,把法條都完整翻過幾次,然後針對考古題訂正,每個選項都要訂正,知道自己常犯哪些錯誤,然後可以把握較好拿分的小科目(例如國私),其他二試不考的強執、國公、法英,做做考古題即可,不要花太多心思。

七、二試準備方法:
準備二試上,應該也跟大部分人一樣,先念打底書再看解題書,會在解題書上註記一些筆記,但因為時間上有點來不及,所以其實到後期也只能針對自己特別摺頁或做記號的部分複習,另外二試總複習講義則是挑自己較弱或較著重實務見解的科目瀏覽。

八、給學弟妹的鼓勵:
準備考試過程是很辛苦的,那種感覺也只有考生才能體會,但其實也不必想太多,念書之餘還是要記得放鬆,自己的經驗是熬夜唸書反而會有反效果,所以作息也要正常,另外記得考試不是一切,朋友和家人也必須兼顧。

雖然400分門檻很不合理,但其實今年的改法影響沒有預期的大,所以無論制度怎麼變,只要把握好法科的分數,還是能順利上榜的,希望大家早日上岸,金榜題名!
  • 106專技高考營養師心得-施亭安

    106專技高考營養師心得-施亭安

    雲端班呂老師:生化觀念講解得很清楚,等於從最基本的觀念開始說起,透過板書,自己抄寫當中每一個生化代謝路徑,真的讓我搞清楚了以前一直搞不懂的概念,觀念通了,回去看以前的講義也就自然而然看得懂了。有好的觀念真的很重要。

  • 112專技高考第二次營養師心得-廖○翔(1個月考取/應屆考取)

    112專技高考第二次營養師心得-廖○翔(1個月考取/應屆考取)

    儘管志聖的課程已經相當全面完善,講義及補充資料充足,但隨著國考的逼近,還是難免會感到緊張,晚上常常睡不好,偶爾還會發高燒沒辦法繼續念書,但是所有的磨難終將過去,知識會留下,並化作考場上的動力

  • 107專技高考律師心得-張哲偉

    107專技高考律師心得-張哲偉

    政大法律系應屆畢業,有順利考取台大民商法研究所,在校時成績系排從60%到卷三都有過,算是有讀有分數的那種。因為還有輔系會計,所以大一到大三沒有很認真的在念法律相關的科目。認真準備是從大三升大四的暑假開始,所以完整的準備期約為一年。

  • 本月主打星
  • 司律/轉學考
  • 司法/調查局
  • 警察/警專
  • 高普地特初等
  • 班級資源
  • Line@洽詢
  • 保成服務公告

    保成服務公告

    門市、講義部、教室與補課區,服務時段與注意事項。

  • 在家補課預約系統

    在家補課預約系統

    需排除一切外務事項,避免進入系統後觀看課程造成延誤。

  • 線上報到/線上劃位

    線上報到/線上劃位

    需登入公職王帳號密碼,提醒同學們須在上課前一天劃位。

  • 上課教室列表

    上課教室列表

    登入公職王帳號密碼後,檢視當天上課的教室/方式/詳情。

  • 課程直播

    課程直播

    以113年度公職類 共同科目及部分專業科目為主。

  • LOD補課預約系統

    LOD補課預約系統

    可選A~D四個時段,需註冊會員使用公職王帳號登入。

  • 申論批閱

    申論批閱

    每月練習寫申論,藉由老師批閱,即能瞭解寫作的盲點。

  • 課業諮詢

    課業諮詢

    任何課業上的問題在線上提問後,由專業老師替你解惑。

  • 歷屆試題

    歷屆試題

    各類科的歷屆試題免費下載。

  • 平時測驗

    平時測驗

    驗收實力的最佳幫手,平日有效練習,準確強化複習方向。

  • 教室環境

    教室環境

    依照上課的人數多寡會分流教室,課前可先查看教室案排。

  • 簡易測試網路環境教學

    簡易測試網路環境教學

    保成教您簡易測試網路流量,在家補課沒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