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專技高考營養師心得-陳宇芳

106專技高考營養師心得-陳宇芳

#專技高考#營養師 點閱:79

1. 師資面 –
 生化生理膳療:
老師將最困難又有連貫性的三大魔王科目編排了有條理的講義,搭配自己用心準備的ppt,由三大營養素開始一步一步的講解,並且也能夠幫助我們橫向的統整觀念,像是在上營養課程但如果有碰到相關聯的生化機制或是膳療科目上該注意的地方,老師也會一併的給我們提點,好讓我們能夠更有印象趕緊記住,有邏輯的貫通三大主科,而這也是我當初會選擇志聖的原因之一。

 生理:
在學校時生理學的很雜很多內容,讓我搞不清楚什麼是重點;什麼是國考一定要會的地方,也以為只要把書背熟就可以,但經過老師的教學後,發現到老師上課時在黑板上畫的圖,還有老師獨創有助於我們記憶的口訣,真的對我有很大的幫助,且上課時認真聽講再加上自己手抄的筆記以及手繪的圖,運用圖像記憶法,可以快速抓到重點,在考試不論是應付選擇題還是申論題,都能得心應手。

 團膳:
一大本的團膳課本根本不知道要從何看起,也覺得內容很估躁乏味,但是老師卻能夠用活潑風趣的上課方式,將重點告訴我們,申論題的部分也會教我們該如何書寫才能拿高分,更會於課程中不斷地幫我們複習重要且必考的地方,上課雖然很輕鬆但是真的一點都不馬虎。尤其團膳有許多計算題的部分,老師會運用好記的口訣在黑板上寫下公式,搭配上各個相關的題目舉例說明,讓我不害怕計算題,能夠順利得分。

 公衛:
老師真的是個非常認真的老師,能夠將範圍很大又容易有更新東西的公衛科目,慢慢地講解以及濃縮重點和立即補充新知給我們,這讓我省去很多的時間要自己去收集更新的知識等等,而遇到不會或不懂的地方,老師也會很有耐心的講解,尤其在應付我最害怕的申論題時,老師也會教我們該如何書寫才能得高分,這讓原本完全不會寫計劃書的我,在考試時能夠有條有理的寫一份完整的計畫書出來。

 食安:
老師上課的方式很特別,板書都是跟著時事再走,也因為這樣只要有新的食安問題出現,老師總能在第一時間告訴我們,且就連很無趣的法規,老師都能夠運用自己的條理和方式,幫我們統整成簡單扼要的重點,跟著老師的腳步學習,真的比自己亂讀一通來的事半功倍。

2. 課程面 – 
補習班規劃的課程分為三個部分,一開始的「正規班」,可以跟著老師們的腳步,一步一腳印的打好基礎,內容也很豐富,可以扎扎實實得重新學過一遍。

再來是題庫班,我覺得「題庫班」很建議上,主要是可以將歷屆考題都練過一遍,老師也會仔細的把每一個題目做分析,像是選擇題該怎麼選出正確的答案以及其他選項錯在哪裡,或是申論題該如何下手,老師都會講解得很清楚,也能夠順便做複習。

最後是「總複習班」的部分,總複習時,老師會把各科的重點濃縮再濃縮,將廣泛的內容篩選出極其重要的部分,這也就是老師們認為一定要會以及必考的地方,透過老師們的整理以及猜題,也能更精準的抓出國考的出題方向,準備起來也更得心應手。

3. 班內服務 – 
補習班主要有面授班、視訊班、雲端課程,我是選擇「視訊班」,因為我一邊打工又要邊補習,選擇視訊班可以自己安排時間去上課,但是上課的內容和講義等等資源都是和面授班的同學是一樣的,影片內容也是這循環面授班同學的上課內容,而不是拿之前甚至是幾年前上課的影片內容,況且就算是上視訊班,班內的班導師或是補習班櫃檯的人員也都很關切我的補習狀況,這讓我覺得很窩心,不然在準備國考的道路上真的會很孤單無助。

還有一點就是補習班會在正規課程上完時舉辦「模擬考」,雖然正規課程才剛上完可能會覺得自己還未準備充實,但我仍然強烈建議大家報名參加,一方面可以練練手感,避免真正考試當天緊張而失誤,也能夠看看老師們的出題方向,老師們也會幫我們改申論題的部分,更能夠知道自己哪裡還讀的不透徹,那些環節還不太會,趕緊讀透,不會的部分也能夠詢問老師。 

4. 考試一路走來甘苦談-
當初應屆畢業時害怕自己沒有準備充實,而不敢去參加考試,最後繞了一大圈也多花了一年的時間在準備考試,一路上可以說是只有自己孤軍奮戰,因為我有很多同學都在應屆畢業那年就考上了,況且畢業後我要邊打工邊補習邊看書,真的是有點辛苦也吃不消,還好我選擇了對的補習班,才能讓我跟著補習班老師的腳步加上自己的努力,在這一次順利得考上了。

5. 給學弟妹的一番話-
我自己是正規課程、題庫班、總複習班都有報名參加,而且上課的時候該做的筆記都沒有少,上課的時候真的要很認真地聽老師上課,手機真的要放在自己看不到的地方,避免一個line通知來就中斷了自己原本很專注在課堂上的精神。然後我自己會把生化營養膳療的筆記歸成一本筆記本,因為他們可以互相相輔相成,也很有關聯性,這樣遇到不會或不理解的部分還可以馬上翻到筆記趕緊記下來,正規班上課的課本我也會用螢光標籤紙貼起來,這樣在最後衝刺的時候我就只要翻閱我用標籤紙貼起來的部分,用最短暫的時間達到最大的效益,因為我貼起來的部分代表是我還不熟悉遇到題目時常常要翻閱課本才會的地方。

最後,準備考試很辛苦,在真的很煩躁的時候,可以選個自己的興趣來達到舒壓的效果,像是聽音樂或是運動,這對調適自己的心情會有很大的幫助。

6.各科成績
  生化/生理學 營養學 膳療 團膳 公衛 食衛
選擇 38.75 36.25 35 33.75 36.25 30
申論 27 38 29 34 36 34
總分 65.75 74.25 64 67.75 72.25 64
 
  • 110專技高考律師(財稅組)考取心得

    110專技高考律師(財稅組)考取心得 - 林○婷

    我在準備考試的四年期間,縱然沒有將考試以外的所有事情都捨棄,只看完成的大項而言似乎是殊途同歸;實際上如果可以早一點考上,時間就能更有效率的利用。因此鼓勵還在學、應屆準備考試的學弟妹不論準備是否充足,都不要輕易放棄應屆上榜的機會而不去考試,因為很有可能第一年好好準備一次就考上了。

  • 110專技高考律師(海海組)考取心得

    110專技高考律師(海海組)考取心得 - 徐○珉

    我是全職考生,所以我的時間都拿來看書,可能經驗上比較適用沒有後顧之憂又自覺不算特別聰明的人。

  • 107專技高考律師心得-李承諺

    107專技高考律師心得-李承諺

    台大法律應屆畢業生,目前就讀於台大法研民法組碩一,大學成績不錯,拿過兩次書卷獎,正規班有買其他補習班函授,大三升大四時開始準備研究所考試,同時參加學長姊開的讀書會,國考階段則是有上二試總複習面授班。

  • 本月主打星
  • 司律/轉學考
  • 司法/調查局
  • 警察/警專
  • 高普地特初等
  • 班級資源
  • Line@洽詢
  • 保成服務公告

    保成服務公告

    門市、講義部、教室與補課區,服務時段與注意事項。

  • 在家補課預約系統

    在家補課預約系統

    需排除一切外務事項,避免進入系統後觀看課程造成延誤。

  • 線上報到/線上劃位

    線上報到/線上劃位

    需登入公職王帳號密碼,提醒同學們須在上課前一天劃位。

  • 上課教室列表

    上課教室列表

    登入公職王帳號密碼後,檢視當天上課的教室/方式/詳情。

  • 課程直播

    課程直播

    以113年度公職類 共同科目及部分專業科目為主。

  • LOD補課預約系統

    LOD補課預約系統

    可選A~D四個時段,需註冊會員使用公職王帳號登入。

  • 申論批閱

    申論批閱

    每月練習寫申論,藉由老師批閱,即能瞭解寫作的盲點。

  • 課業諮詢

    課業諮詢

    任何課業上的問題在線上提問後,由專業老師替你解惑。

  • 歷屆試題

    歷屆試題

    各類科的歷屆試題免費下載。

  • 平時測驗

    平時測驗

    驗收實力的最佳幫手,平日有效練習,準確強化複習方向。

  • 教室環境

    教室環境

    依照上課的人數多寡會分流教室,課前可先查看教室案排。

  • 簡易測試網路環境教學

    簡易測試網路環境教學

    保成教您簡易測試網路流量,在家補課沒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