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林○辰(非本科系)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林○辰(非本科系)

非本科系

#一般警察特考#行政警察 點閱:32

一、前言、基本背景

高中快畢業前,我的父親就開始跟我討論很多關於未來方向的話題,因為從小到大我都是一直在體育選手的身分下長大,完全沒有考慮過自己總有一天要轉變跑道,從充滿動態的球場上轉變為靜態的桌椅上,無疑對我來說是個巨大的變動及挑戰,當時父親就在討論的過程當中,很強烈的推薦我要我去考警察,所以坦白說在當時我是很排斥去當警察的,因為我對警察並沒有任何興趣,因此在高中畢業還沒滿一個月,父親就直接帶我去志光報名,雖然在初學階段一直很排斥這部分的安排,但是讀得越久越有成就感,也從中慢慢的把警察當成我人生的一個轉折目標,而第一年準備的時候,我其實算是全職考生,是沒有工作的,只有偶爾的時間才會去做臨時工,第二年的話我則是打工7、8個月之後,才開始拉回來讀書準備,大概是3個月的準備時間。


二、選擇志光的原因

當時要選擇報名的補習班時,主要是都是由父親去各處詢問、網路上爬文或是打電話詢問,之後就有聽身邊朋友介紹說志光的名氣最大、師資優異,而且分布的地區也很廣,父親與我才在最終選擇時選擇了志光,再加上當時去志光詢問時櫃檯的服務人員態度很溫和,會很好的為我們分析與建議,過程中也不會太過度的推銷,令我蠻印象深刻的。


三、課程選擇分享


(一)正規班

這兩年準備考試的時候,我個人主要有參加的課程是正規班、題庫班、奪榜班,那這三種帶給我的幫助都略不相同,正規班的部分,剛開始在讀相關科目讀得蠻辛苦的,因為完全沒有接觸過,也沒有相關的科系經歷,但是正規班的課程讓我在初期的備考階段,能夠一步一步的逐步理解每個科目的內容,每個老師也都會用各自的一套來解釋那些很困難的學術名詞,有時也會講些輕鬆的話題,讓大家稍微休息一下,總結正規課的教學方式是我很喜歡風格,不會太過激進、嚴格,但又不缺少應有的品質,讓我在備考期間是可以輕鬆地去學習,不會排斥上課。


(二)題庫班

題庫班的部分讓我大大的增加了對考古題的瞭解,因為準備期間很少有時間可以去研究考古題,就算真的有時間看考古題,也會因為看不懂,而不敢去面對考古題,所以題庫班的設置讓我能夠在老師的帶領下,正確地去看歷屆的考古題,看不懂的時候老師也會慢慢的帶我們去了解,順便加深自身對考古題的感覺,讓我之後自己在解考古題的時候,亦可以在有一定程度下的基礎去面對考古題,變得可以把複雜的考古題,逐步解析變得簡單的去理解,因此題庫班讓我在短時間大量提升我的解題能力以及面對考古題手感。


(三)奪榜班

最後則是考前兩個月的奪榜班,不得不說這兩個月的集訓,在剛開始的時候確實蠻辛苦的,因為要每天規律的很早起床從早上八點讀到下午五點,不過慢慢適應之後就會覺挺充實的,奪榜班令我最有收穫的是寫作能力的提升,讓我從不敢下筆到看到題目就能瞬間反應並寫出答案,而且在這段期間也讓我對於很多重點有更充分的理解,老師們的教導也更偏向考試時的作答技巧,讓我短時間有很大的進步,而這種集訓的方式,也讓我養成每天讀書的習慣,因為自己在家有時會懶惰不想讀,最後更重要的收穫是,讓我在考前運用時間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以及讓自己的身心都能慢慢意識到考試逐漸靠近要繃緊神經的警訊,奪榜班的課程個人覺得是我收穫最多的地方。


三、考取經驗與各科準備技巧

1.刑法:算是我蠻有心得及興趣的科目,讀起來蠻輕鬆的,主要是重複看正規課不懂的地方以及題庫班的課程,每堂課我幾乎都看了兩遍以上,選擇題的話,我一天只會練一次50題左右而已,申論題的部分,我花蠻多時間練習加準備,每天會練兩個範圍才會休息,
2.警察法規:選擇題算是我的弱項,因為它有蠻多細節的部分要處理會比較刁鑽一點,大部分我都會花很多時間刷題,偶爾背一下不熟的法條,申論題的話大概佔百分之30左右,因為它的申論題範圍稍微比較固定一點,所以我會一直重複練那幾個常考的範圍。
3.犯罪學:選擇題跟申論題都練蠻勤的,因為它是我專業科目裡面最弱的一科,準備方式就是一直練一直刷題,不會的話會回看老師的內容重複聽,或是參考課本,因為犯罪學算是偏背科的科目。
4.國文:個人覺得不用太花時間,我都是利用奪榜班的考試去練習作文,選擇題的話就是稍微聽一下老師的講解跟講義。
5.法學緒論:選擇題取向的科目,所以我個人都是會一直刷題,每天刷個百題以上,有不懂的地方再去翻課本跟法典,建議不要一直捧著書讀,去做題目遇到錯的再去訂正比較容易有吸收空間。
那我自己在面對難題或瓶頸時,我通常出去找個好風景坐下來吃巧克力,主要是讓自己先遠離一下讀書的環境,讓自己身心放輕鬆。對於學弟妹的建議我個人建議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緊,適當的放鬆心情是可以讓自己在備考的時候發揮更好的表現,然後一定要有想要考上的決心,不要帶著半吊子的態度去備考,這部份很重要,最感謝努力帶領奪榜班的老師們,還有支持我的父親,以及對得起自己的努力。

  •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羅○琪

    高三時,我的第一志願為警察專科學校-行政警察類別,但因爲高中選的是自然組,對於警專考試科目並沒有接觸,沒有意外的那年我落榜了,當時我以為只有從警察教育體系畢業才能當警察,只好放棄從警,轉而投入自己熟悉的商業科系。 大四那年,無意間發現同學上課在讀警察相關書籍,才知道還有國家考試這個渠道

  •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蔡○霖

    大學畢業後接著當兵結束不曉得要做什麼,找了一間連鎖賣場打工,覺得一個月領兩萬多實在不夠用,於是離職報名補習班準備國考。

  • 109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考取心得

    109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考取心得 - 張○昌

    從高中就想當個波麗士大人的我,因為考警專未錄取而選擇先當兵存錢。在我服兵役六年想從職業軍人轉換跑道退伍的那一年,我重新下定決心懷抱警察夢。我給自己一年時間準備,而且是在一月距離考試只有半年時間下,還要忙軍中事務下,第一年備取。

  • 本月主打星
  • 司律/轉學考
  • 司法/調查局
  • 警察/警專
  • 高普地特初等
  • 班級資源
  • Line@洽詢
  • 保成服務公告

    保成服務公告

    門市、講義部、教室與補課區,服務時段與注意事項。

  • 在家補課預約系統

    在家補課預約系統

    需排除一切外務事項,避免進入系統後觀看課程造成延誤。

  • 線上報到/線上劃位

    線上報到/線上劃位

    需登入公職王帳號密碼,提醒同學們須在上課前一天劃位。

  • 上課教室列表

    上課教室列表

    登入公職王帳號密碼後,檢視當天上課的教室/方式/詳情。

  • 課程直播

    課程直播

    以113年度公職類 共同科目及部分專業科目為主。

  • LOD補課預約系統

    LOD補課預約系統

    可選A~D四個時段,需註冊會員使用公職王帳號登入。

  • 申論批閱

    申論批閱

    每月練習寫申論,藉由老師批閱,即能瞭解寫作的盲點。

  • 課業諮詢

    課業諮詢

    任何課業上的問題在線上提問後,由專業老師替你解惑。

  • 歷屆試題

    歷屆試題

    各類科的歷屆試題免費下載。

  • 平時測驗

    平時測驗

    驗收實力的最佳幫手,平日有效練習,準確強化複習方向。

  • 教室環境

    教室環境

    依照上課的人數多寡會分流教室,課前可先查看教室案排。

  • 簡易測試網路環境教學

    簡易測試網路環境教學

    保成教您簡易測試網路流量,在家補課沒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