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侯宗佑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侯宗佑

#行政警察科#警察專科學校 點閱:28

一、報考動機
我在以前就有一個夢想就是成為一位警察!在現今穩定工作不好找的時代必然是有一份不用擔心被裁員的「鐵飯碗」是最理想安定的,尤其對許多高中生大學生都是相同的,我也不例外。之前我在國中當了連續近乎三年的風紀股長,那時便認為以後的我要以警察為目標,應該是會很有成就感的!家人也認為這是不錯的選擇,十分的支持,也不用擔心學費,每個月又有零用錢,於是在高三那年毅然決然地去補習班報名警專課程為我的理想邁進!

二、準備過程
我是第二次才考上的。在自己的第一年,我還在高中,身為一位應屆生,要兼顧兩邊相對準備方向些微不同的學科真的非常累,甚至累到上課會睡著。在學校,身為高三生考試並不可能少;在補習班,我要是一位準備警專考試的考生,曾經在同一天寫了將近十幾張的考卷,身心俱疲,讓人讀不下書,便開始沉迷手機遊戲。隨著時間的逼近,考試的壓力越來越大,更加不想認真讀書,使我第一次離最低錄取分只差一題的分數,這一步之遙讓我能夠自我檢討並更加不想放棄這條路。

然而第二年的我坐在補習班第一排,既看不到後面有誰在玩,也離老師非常的近,幾乎睡不著,因此這次的我拼命地讀書,用盡辦法來尋找問題的答案,在如此的堅持下,一定會成功!

三、讀書要領
 並不是說完全的不可放鬆,休息一下也是可以的, 但千萬不要在兩個時間點使用手機。 1.在上課的時候,不管是正式上課、電腦補課都要小心,注意自己是否拿著手機。2.在自己讀書的時候,自修時必須把它往你的書桌上移開,放在一個你看不見的地方,這樣你的手機才不會一直蓋著你的書和前途。而不了解的問題一定要問人,有老師就問老師,不熟的同學也可以問的,問了,就會認識的,不要怕,只要和再重考一次相比,問別人問題就感覺沒那麼可怕了,切記「不去問問題,等著當學弟!」

座位在前面真的幫助很大,一來你不會看到在嬉戲的同學較不會被影響,而且離老師這麼近其實也沒那麼好睡了,問老師問題坐前面也是一個很棒的選擇。

四、各科準備技巧
1. 國文
老師發的講義就屬「國學常識」我認為最重要,每次寫平時的小考、月考、模擬考、甚至是正式的警專考試國學常識的部分總是佔得比例比三十古文要來得多,再來就是「注音」部分要顧好。當你正式考試的第一科、第一題、第一個選項就看不懂是非常容易影響考試心情的,這也間接的影響到考試結果。所以「字形、字音、字義」一定要好好注意!

2. 英文
在上課時的內容要十分注意的當然是「文法」的部分。文法的分數比例是最多的,可怕的多選題也大部分都是文法,單字以及片語是自己必定要付出的,不背不記就等著當學弟!

上英文課時千萬別懶惰,遇上不了解的問題下課趕緊纏著老師,和同學討論也是很好的選擇。如果聽不懂的太多或上的內容忘記可買一張補課券花點時間去補課教室好好的再聽一次。

3. 數學
自己數學也不強,但我也沒放棄,已經不好了,就要努力讓它不能更爛,考試成績當作加分,衝高分數用的,所以數學我沒學一些太難的題目,努力搞清楚觀念和把基本題練到很熟。

4. 地理
地理首先要看懂各種名詞,去了解他,才可活用他,當然有些背誦記憶的口訣也不妨記一下,上課的筆記、圖是很重要的老師在黑板上畫的圖也要跟著畫下來這樣記憶才會加深,也可以自己複習。

5. 歷史
這是一科十分要注意陷阱的科目,尤其是警專的考題,每個細節都可能是答案的線索,世界史的考題占考試卷的大多數,因此時代分部、來龍去脈、事件發生時間都是大重點。題目容易出現台灣史、中國史、世界史合併一起考的考題也就是表示要學會對照此時間階段各地所發生的事件、人物、事物。混亂了就問人,或是自己再看一次釐清觀念。

五、考取後心得
「成功的道路上並不擁擠,只因放棄的人太多。」有時可以在這條路上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努力的爭取警專的名額、互相切磋,他們是強大的敵人,更是你最適合的夥伴,漸漸的發現他們會分擔你的考試壓力,鼓勵你,在題目上幫助你,面臨考試而讀書絕不是件開心的事,你的戰友會助你一臂之力的!記得與他們堅持到底方可成功。進去之後你就是他們的同學並非學弟!

  • 107警察專科學校(丙組)交通管理科心得-侯○均

    107警察專科學校(丙組)交通管理科心得-侯○均

    一開始其實沒有想過要去考警專,因為家裡沒有任何親戚是與警專有關聯的,不過因為大學學測考得不符合自己的理想,所以不願意將就私立的大學讀,看到有些朋友說要報名警專想說既然還有一個機會那就試試看吧。當然準備警專的當中也在幫助指考的背書,因為假設警專意外沒上還是得用指考成績去分發。

  • 106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楊○嵐

    106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楊○嵐

    在高三那年,聽爸爸朋友說,當警察的待遇還滿好的,是一份穩定的工作。當時忙著準備考統測,而沒有去準備警專考試,當時抱著考經驗的心態去考試,結果還沒出來就知道不會上。原本已申請上國立大學,由於不想再給家人增加負擔,因此選擇放棄,再加上我想要過穩定的生活,所以我決定要走重考之路,為自己的未來打拼。

  • 108警專考試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張○之

    108警專考試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張○之

    高三急迫於眼前的升學問題,沒有什麼特別喜歡的科系,剛好即將面臨出社會找工作的哥哥,指給我一條從來沒想過的路,那就是警專,在家裡的支持下,以及自己慢慢接受後,才把警專定為目標。

  • 本月主打星
  • 司律/轉學考
  • 司法/調查局
  • 警察/警專
  • 高普地特初等
  • 班級資源
  • Line@洽詢
  • 保成服務公告

    保成服務公告

    門市、講義部、教室與補課區,服務時段與注意事項。

  • 在家補課預約系統

    在家補課預約系統

    需排除一切外務事項,避免進入系統後觀看課程造成延誤。

  • 線上報到/線上劃位

    線上報到/線上劃位

    需登入公職王帳號密碼,提醒同學們須在上課前一天劃位。

  • 上課教室列表

    上課教室列表

    登入公職王帳號密碼後,檢視當天上課的教室/方式/詳情。

  • 課程直播

    課程直播

    以113年度公職類 共同科目及部分專業科目為主。

  • LOD補課預約系統

    LOD補課預約系統

    可選A~D四個時段,需註冊會員使用公職王帳號登入。

  • 申論批閱

    申論批閱

    每月練習寫申論,藉由老師批閱,即能瞭解寫作的盲點。

  • 課業諮詢

    課業諮詢

    任何課業上的問題在線上提問後,由專業老師替你解惑。

  • 歷屆試題

    歷屆試題

    各類科的歷屆試題免費下載。

  • 平時測驗

    平時測驗

    驗收實力的最佳幫手,平日有效練習,準確強化複習方向。

  • 教室環境

    教室環境

    依照上課的人數多寡會分流教室,課前可先查看教室案排。

  • 簡易測試網路環境教學

    簡易測試網路環境教學

    保成教您簡易測試網路流量,在家補課沒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