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楊○嵐

106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楊○嵐

#行政警察科#警察專科學校 點閱:100

我是楊雅嵐,畢業於嶺東中學觀光科。在高三那年,聽爸爸朋友說,當警察的待遇還滿好的,是一份穩定的工作。當時忙著準備考統測,而沒有去準備警專考試,當時抱著考經驗的心態去考試,結果還沒出來就知道不會上。原本已申請上國立大學,由於不想再給家人增加負擔,因此選擇放棄,再加上我想要過穩定的生活,所以我決定要走重考之路,為自己的未來打拼。

心路歷程

我是高職生,要考警專,相對要比別人花更多時間去準備。一開始真的很沒信心,懷疑自己是否能做到,後來透過班導師,我認識了上榜的學長姐們,告訴我各科的準備方式,告訴我如何調適,因此讓我有方向可以前進。在短短一年裡要提高各科的實力的確不容易,因此每一堂課真的很重要,當有問題時,課堂下課會去問老師,不會把問題留到下堂課。在這一年當中,遇到很多考驗,曾有放棄的念頭,但哭過以後還是繼續努力。老師們常說:「撐過就是你的了。」真的是這樣,堅持住就能嚐到甘甜的果實。

各科準備方式

國文:上國文老師的課會準備白紙,老師寫的、唸的會抄下來,回家再抄到筆記本上或在洗澡時回想老師的上課內容並念出來。有些國文常識可以讓它有節奏,或想一些諧音,能幫助記憶。古文30篇的讀法,我先看一段文言文一段翻譯,看完後再看文言文並唸翻譯出來,我會去想畫面,有時還會用台語唸,讓國文變得有趣一點,不過這比較適用於考試前半年。還有國文老師的課本後之習題一定要寫並且有問題要問,還有上課時要回答,也能讓印象很深刻,在這小行為裡可以讓自己有自信,也能讓老師更有信心。

英文:英文老師上文法時,我會先聽懂在抄,把老師補充抄起來,回家整理並複習,如果不懂會去視訊中心聽錄影帶,課本後面有習題可以練習,習題不懂下堂課會請教老師。老師的考卷,文法題會去看是哪單元,多選題,我會每個選項都弄懂,錯的會抄在筆記本上,並找出自己的盲點。文法要熟到考出來要知道是在考什麼觀念。老師說哪單元重要,我就會在考前再複習。單字我個人每天會背25個單字及5個片語,隔天再複習。除了老師附上的相似、聯想單字之外,自己還要去聯想,要像樹枝一樣一直延伸。片語我會依照片語意思去造句,並搭配表情、語氣,增加印象。只要跟著老師的進度,一定能得到很多收穫!

數學:數學老師講解的數學題目不會很艱深,是很基本的觀念,老師有時會教一些撇步、口訣,讓我在解題速度能快一點。老師常說:「熟能生巧,勤能補拙。」數學這科就是要算,算到要很熟悉,基本觀念一定要熟,不懂會問老師及同學。有些重點單元歷屆一定要熟。

歷史:題目真的很活。歷史老師上課一定要認真聽,老師說的話很重要,一句話都可能是考題,如果來不及抄,老師說可以錄音,我回家會一邊聽一邊整理筆記,洗澡時會回想抄的筆記,年代很重要,可以做年代表,讓思緒更清楚。建議可以去下載APP「clear」裡面有很多高中生po自己的各科筆記,可以從中清楚觀念。題目要多做,讓自己知道不熟是在哪邊。

地理:地理是重理解的科,老師的考卷一定要弄懂,不懂會去問老師,老師會清楚地告訴我們觀念,當在讀世界地理時,會搭配地圖,這樣會更有印象。還有地理輔導課,可以讓我們複習及澄清觀念的課,這樣問題就不會積太久。

如何克服壓力與瓶頸

在這一年來壓力很大,我會一個禮拜固定一天去跑步,讓自己的負面能量減少。當壓力真的喘不過氣,意志薄弱,我會尋求班導及老師幫忙。有句話說:「每個考驗,都是為你量身打造。」因此遇到困難時,我會找方法解決,而不是難過。我會想每個考試,是讓自己了解哪邊不足,而不是執著分數高低。沒有過不了的難關,只有自己願不願意去解決,當你去面對它,會發現自己成長許多。

對學弟妹的建議

我想告訴正準備要考警專的考生說: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到,不管以前成績如何,只要有心,沒有什麼事做不到,我是這麼相信。別因為成績的高低,而讓信念動搖。老師的作業一定要寫並檢討,如果有時間能預習會讓自己吸收更快。情緒的控管也很重要,盡量不要讓情緒有很大的起伏。還有飲食方面,盡量不要吃油膩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當快到考試前幾個月,能喝雞精補充元氣,讓自己的身體保持健康,讀書才讀得下去。

想感謝的對象

首先我要感謝補習班的班導們,謝謝你們的教導及付出,謝謝你們總是很關心我們的學習狀況還會找上榜學長姐回來分享,真的很用心,讓我們能有更多的信心。接下來我想要謝謝國文老師這一年來的提點及照顧,以及下課了還願意留下來讓我們問問題,真的很感動。謝謝英文老師時常鼓勵我,當有問題時,老師總是很有耐心地回答,在課堂裡學到的不僅是文法還是人生道理,我真的覺得老師很用心又很棒。謝謝學姐的提供的方法及鼓勵,讓我能有動力能前進。還有最重要的家人,謝謝你們願意把錢花在我身上,讓我去學儒補習,為的是支持我,我真的很幸福。最後我想謝謝曾經鼓勵、幫助我的人,謝謝你們小小的行為,大大的幫助我。
  • 108警專考試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朱○漢

    108警專考試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朱○漢

    某次因緣際會之下,爸爸看到了警察專科學校的廣告,當時的我沒有方向對未來迷惘不知道要讀哪裡。後來因為某畢業學長回學校做警專的招生宣傳,再加上家人的建議與支持下,給了我一個方向,於是我決定給自己一個挑戰的機會,決定報考警專。

  •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邱峮豪

    107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邱峮豪

     每個過程之中,當下都是十分難熬的,不論會考生,學測生,大學生,既使互相比較,我想他們的痛苦值,不相上下吧,畢竟當下都很難! 把一件事做好,都需要很大的意志力,但「痛苦會過去,美好會留下」給自己磨練的機會,才有成長的一天。

  • 106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王贊凱

    106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心得-王贊凱

    我本身是讀體育班,所以在課業上落後補習班的其他同學很多,再加上學校練習完後就馬上得補習,精神狀況總是不太好,最重要的是自己也不認真,所以第一年果不其然的落榜了。

  • 本月主打星
  • 司律/轉學考
  • 司法/調查局
  • 警察/警專
  • 高普地特初等
  • 班級資源
  • Line@洽詢
  • 保成服務公告

    保成服務公告

    門市、講義部、教室與補課區,服務時段與注意事項。

  • 在家補課預約系統

    在家補課預約系統

    需排除一切外務事項,避免進入系統後觀看課程造成延誤。

  • 線上報到/線上劃位

    線上報到/線上劃位

    需登入公職王帳號密碼,提醒同學們須在上課前一天劃位。

  • 上課教室列表

    上課教室列表

    登入公職王帳號密碼後,檢視當天上課的教室/方式/詳情。

  • 課程直播

    課程直播

    以113年度公職類 共同科目及部分專業科目為主。

  • LOD補課預約系統

    LOD補課預約系統

    可選A~D四個時段,需註冊會員使用公職王帳號登入。

  • 申論批閱

    申論批閱

    每月練習寫申論,藉由老師批閱,即能瞭解寫作的盲點。

  • 課業諮詢

    課業諮詢

    任何課業上的問題在線上提問後,由專業老師替你解惑。

  • 歷屆試題

    歷屆試題

    各類科的歷屆試題免費下載。

  • 平時測驗

    平時測驗

    驗收實力的最佳幫手,平日有效練習,準確強化複習方向。

  • 教室環境

    教室環境

    依照上課的人數多寡會分流教室,課前可先查看教室案排。

  • 簡易測試網路環境教學

    簡易測試網路環境教學

    保成教您簡易測試網路流量,在家補課沒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