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考取心得-林立潔

107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考取心得-林立潔

#一般警察特考#行政警察 點閱:550

準備考試的動機
其實從小對警察這個職業就有些許憧憬,而迫使我有動力開始準備是因為在爺爺生前時答應過他,要立志當警察,所以希望能在他過世未滿一年內考取。

準備心路歷程情況
原本在人生的規劃中沒有要那麼早進入國考這條路的,但因為爺爺突然的離世,所以才下定決心要趕快兌現對他的承諾;因為從2月底才開始認真準備,覺得時間有點緊迫,幾乎每天有2/3的時間都是用來讀書,而3月開始每天8點到圖書館報到,雖然對我來說早起真的很困難,但過沒幾日就習慣了,而除了吃飯睡覺等等的時間,我幾乎都在圖書館,手機社群軟體也幾乎都刪光不再觸碰,每天就只有讀書讀書讀書。

國考這條路很孤獨,但只要想到如果不努力還要再加365天準備考試的日子,就覺得還是趕快認真讀,而在這期間當然也會有撞牆期、低落期、分心期…等生心理的阻礙,可是因為身邊的家人及朋友都一直鼓勵、叮囑我,讓我覺得自己不是寂寞的,而對我來說紓壓的方式就是睡覺,一天都一定要睡滿8小時,並且告訴自己Tomorrow is another day.每天都要打起12萬分的精神迎接新的挑戰。

各科目的著重準備要領分享

1.國文:國文其實就很吃老本,平時有空閒時間多多練習歷屆或者看看文章,而公文方面就跟著老師教得一而再再而三的練習,大概就能拿到基本分。

2.英文:這科從國中開始就是我的死穴,一開始真的每天都會背單字,但因為時間真的不多,只能放棄,將時間拿來讀其他專業科目以及法學緒論的不足。

3.法學緒論、憲法:法緒的範圍真的很廣闊,所以我先將函授的基本課程看完之後,就狂做歷屆及課本中的試題,錯的做記號,並且去探討為什麼會錯在這裡,然後觀念哪裡不對,雖然會有點花時間,但因為這科投資報酬率其實算很高,所以每天都會花時間把前一天不懂得再複習一遍;而憲法的部分跟法學緒論讀的方法其實模稜兩可,比較不一樣的是每天都會花一點時間看灰色的講義圖,讓自己熟悉考科的重點,穩扎穩打的累積基礎。

4.刑法概要:這科還是得一步一步來,不管申論還是選擇都必須從頭了解,因為非本科系,這科對我來說有點陌生,並且屬於不會有興趣的科目,剛開始讀起來真的很痛苦,但是因為每天都會安排時間表,所以每天都還是會接觸到刑法,從總則到分則循序漸進,雖然到考試前還是沒有將書、課程上完,但可能因為平時都有再看歷屆申論的寫作方式、表達方式,所以還是能拿到中規中矩的分數。

5.犯罪學概要:這科真的讓人超頭痛,有很多學者很多分派,但我的學習方式是從最開始的學派開始理解,然後畫分支圖了解學派變化跟差別,但是在讀的時候還是會遇到瓶頸,後來自己畫的分支圖搭配老師的重點,感覺開始能理解這科到底該學什麼,然後基礎部分理解完,就開始做歷屆的申論,每天還是都會看自己畫的分支圖,熟悉學者跟學派。

6.警察法規概要:一直覺得這科跟行政法很像,但其實還是有些許的不同,而老師上課有說到的重點法條我都有背起來,每天都會背新的法條然後複習已經背好的法條,背法條真的對這科的申論蠻有幫助的,至少知道題目大概在講些什麼,該回答什麼,而選擇題部分有將歷屆的選擇都做完,並且檢討錯誤的地方。

提供自己的讀書方法供參考
因為我是一個極為容易分心、受影響的人,所以一開始我下定決心認真要讀書時,就告訴自己既然都要讀了,就要認真讀,不要再多浪費一年的時間,然後就將手機中的社群軟體都刪除,這對現在很多人來說都很難做到,但因為不想被網路或者遊戲及一些雜事給打擾,還是得狠下心,這過程雖然痛苦,但我一直相信結果會是好的。

讀書既然要讀了就要專心讀,因為一直這樣跟自己說,所以時間久了就習慣了這個模式,每天就是起床吃飯圖書館看書洗澡睡覺,但是一周還是會給自己放假一天,出去散散心、運動、呼吸新鮮空氣,畢竟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對於老師的教學感言
感謝函授所有的老師,提供考試知識、整理考試重點、分析考點…等,這些對時間不足的考生真的很有幫助,而且會適時地在授課的過程中鼓勵學生,提供學生重要資訊,但千言萬語還是抵不過一句「謝謝老師的教導」。

給函授未來學弟妹們的建議
希望學弟妹們在國考這條路上能堅持下去,不管前方有多少阻礙,都要告訴自己「既然都走了,就要走完」,而還沒到達終點前,每一分每一秒都有可能是自己致勝的關鍵,所以千萬不要半途而廢,然後加油、加油、加油!
  •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莊○婷(一年考取/非本科系)

    我是私立科大觀光休閒系畢業的,那時候其實在畢業前對自己的未來蠻迷茫的,也想著大學有畢業就好,並沒有很認真去想未來真的要從事什麼工作,最後在半工半讀的情況下完成了大學學歷,畢業後原本想留在原本的餐廳上班轉正職的,再考個店長之類的,但後來發生了一些問題,再加上薪水不太優渥,在後期就決定報考警察特考。

  • 110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110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鄭○軒(非本科系)

    今年跟以往不同的是我參加了學儒的面授課程,雖然仍有在工作,但現場上課的氛圍及近距離面對老師的壓力使我上課更加專心,並在同事的鼓勵及分享下我選擇參加了特訓班

  • 111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111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顧○(6個月考取)

    想考上公務員,其中警察是所有公務員中,相對較好考的一種。 我念文組的,找其它私人企業的工作薪水不是很高,很不滿足,所以很想考上福利、待遇較好的公務員,給自己人生改變的機會。 另外家人的鼓勵和支持是我決定考警察的重要原因之一,有他們的支持,讓我準備考試時更放心,不孤獨。

  • 本月主打星
  • 司律/轉學考
  • 司法/調查局
  • 警察/警專
  • 高普地特初等
  • 班級資源
  • Line@洽詢
  • 保成服務公告

    保成服務公告

    門市、講義部、教室與補課區,服務時段與注意事項。

  • 在家補課預約系統

    在家補課預約系統

    需排除一切外務事項,避免進入系統後觀看課程造成延誤。

  • 線上報到/線上劃位

    線上報到/線上劃位

    需登入公職王帳號密碼,提醒同學們須在上課前一天劃位。

  • 上課教室列表

    上課教室列表

    登入公職王帳號密碼後,檢視當天上課的教室/方式/詳情。

  • 課程直播

    課程直播

    以113年度公職類 共同科目及部分專業科目為主。

  • LOD補課預約系統

    LOD補課預約系統

    可選A~D四個時段,需註冊會員使用公職王帳號登入。

  • 申論批閱

    申論批閱

    每月練習寫申論,藉由老師批閱,即能瞭解寫作的盲點。

  • 課業諮詢

    課業諮詢

    任何課業上的問題在線上提問後,由專業老師替你解惑。

  • 歷屆試題

    歷屆試題

    各類科的歷屆試題免費下載。

  • 平時測驗

    平時測驗

    驗收實力的最佳幫手,平日有效練習,準確強化複習方向。

  • 教室環境

    教室環境

    依照上課的人數多寡會分流教室,課前可先查看教室案排。

  • 簡易測試網路環境教學

    簡易測試網路環境教學

    保成教您簡易測試網路流量,在家補課沒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