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許○瑋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許○瑋

#一般警察特考#行政警察 點閱:24

首先,非常感謝保成幫助我能夠順利考取四等行政警察,保成的老師們非常認真,都會在閒暇時間幫學生批改申論題並當場給予建議,且對於大部分同學會犯的共通錯誤,老師會在上課特別點出。教材部分:教材部分幾乎都是老師自編教材,此部分的優勢在於補充更詳細及爭點更齊全。最後,感謝自己能夠撐過痛苦的備考期,每天12小時的讀書時間非常痛苦,建議正在準備的學弟妹能夠組個讀書會並在讀書會討論題目,進而從中學習或解答其他人問題而得到成就感,這些都是撐下去的動力,謹記一個人可以走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很遠的原則。

一、報考一般警察特考的原因

從小對於警察職業有所嚮往,但對於國考沒多大信心,直到疫情影響原本職業收入所以決定給自己一個機會去嘗試。準備時間約一年,從基礎班開課時跟課,準備期間前半年屬於半工半讀狀態,於考試前半年轉為全職考生。

二、請問您選擇保成的原因

開始是朋友報保成補習班所以推薦我一起來,非常推薦保成的警察專業法規老師、刑法老師,還有犯罪學老師。一開始看到保成開的課程琳瑯滿目有點懼怕,對於從小不喜歡讀書的我來說挺有壓力的,但下定決心之後我每個班別都有參加,從最開始的正規班到特訓班、考前題庫班我全部參加,結論是非常推薦大家,原因在於每個班別會針對不同點加強,舉例:特訓班針對申論題及模擬考試時的臨場反應做加強、題庫班針對考古題及考題落點分析做加強。這些班別對於法律小白真的很有意義。
有報名題庫班跟特訓班,蠻推薦特訓班的,對於讀書自制力較差的我很適合,在特訓班有一群同學陪著自己奮鬥會比較不孤單,而且每天都會有小考可以訓練考試時對題目的反應速度,真正上考場時才不會怯場,特訓班另一個優點我認為是「競爭」,我非常同意有競爭才有進步這句話,雖然特訓班是大家一起努力讀書但小考出來的成績不免會有高低,這點大大激發了我不認輸的個性,因為我覺得別人可以我也可以做到,所以會更認真把錯誤的題目一再複習。

三、補習班提供的資源

全國模擬考完全模擬考試時間,可以透過全國模擬考檢視自己的不足,例如:申論題的時間分配,對於不會寫的題目如何處理等…考場會遇到的問題,還有模擬考成績可以做為弱點分析檢視需要加強的科目為何。

四、補習班師資

1.犯罪學老師:很認真的對待每一位學生,在申論題部分老師可以給出非常犀利並準確的建議,可以說是一針見血但這一針如果承受得住會進步非常神速,且到後面給老師批改申論題收到老師的誇獎都會獲得滿滿成就感。
2.警察專業法規老師:警官退休,大拇指非常推薦的一位老師,每一堂課都會有申論題目給同學回家練習,批改申論題也很認真給評語,重點是老師上課會帶入許多自己的實務經驗通常是有趣的小故事幫助大家法條記憶理解,而且老師的課本跟考前重點整理真的是寶。
3.刑法老師:算是把我從爛刑法救回來的神,這次刑法82分完全是老師的功勞,老師上課方式跟我非常match,老師上課的特色是會直接講條號,這點就是大家比較不能適應的點所以剛開始上老師的課會蠻吃力的,但這也是優點,條號聽久了就會記起來考試就寫得出來,老師第二個特色是上課會帶非常多社會案件,上課時最期待老師講社會案件,總可以把每個事件講得很精采,且越精彩的故事記得越熟,遇到法條時馬上就可以想到相對應的社會案件來幫助法條爭點記憶,真的是感恩刑法老師,讚嘆刑法老師,推爆 !

五、各科準備技巧

1.專業科目警察法、刑法、犯罪學:三天為一個循環,每天針對一個專業科目寫兩題申論題及100題選擇題。
2.共同科目:法學知識這科就是公職測驗和歷屆試題刷題,跟完第一輪課對法律有基本印象時就開始大量刷題,從題目中去修正錯誤最快,因為涉略範圍太廣沒有時間讀到精熟,所以用大量刷題方式培養法感是最好的方法,憲法部分要讀到精熟,憲法佔一半分數且不難,將重要釋字讀熟非常重要。
剛開始接觸法律科目時會很煩躁,因為從沒碰過所以完全讀不懂,應該是每個考生會碰到的瓶頸,但不需要緊張,法律這個科目是社會科學,所以大部分法條會有邏輯在,跟著老師一起上課帶領聽久就會了,真的還不會的話前面提到的讀書會就發揮功效了,問問已經理解的同學如何搞懂。

六、鼓勵未來要考試的同學

準備考試的期間很痛苦煩悶,假日大家的限動都在玩樂而考生卻要坐在補習班上課,剛開始會非常不習慣且想要逃避,但既然已經決定要走這條路了就要破釜沉舟,寧願痛苦一年,考上之後會非常感謝當初的自己沒被外在事物影響,就當作把玩樂先延後到上榜之後吧,上榜後受訓前有整整3個月可以玩樂,沉浸在上榜氛圍的放鬆時刻是最開心的,最後希望各位學弟妹可以順利上榜。

七、感謝的對象

最感謝的人事物絕對是家人,因為補習時間大部分在平日晚上及假日所以陪伴家人的時間幾乎為零,大概只有假日晚上有時間陪伴家人,但即使這樣他們還是給我很多的鼓勵還有關心。沒有家人的支持對於備考的影響非常大,感謝家人可以無條件支持我的選擇。

  • 111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111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張○淳(1年考取)

    我在升大二的暑假前夕因為疫情的關係被迫線上上課,當時是疫情最嚴重的時候,大家都因害怕確診不敢出門,枯燥乏味的日子一天天度過,不經使我開始思考人生……我想著假若今天是人生的最後一天,我最想做的事是會是什麼?為了不讓自己留下遺憾,在與家人朋友討論後我決定休學來報考警察,勇敢踏上了這條國考之路。

  • 112一般警察特考四等消防警察心得

    112一般警察特考四等消防警察心得 - 鄭○庭(4個月考取)

    我原先就讀研究所,但經過半年後發覺並非是我所嚮往的生活,所以轉而投入消防特考。為了實現自己想救人的職業夢想,於二月的時候投入四個月的時間準備應考。

  • 106警察特考三等行政警察考取經驗談-留秉宏

    106警察特考三等行政警察考取經驗談-留秉宏

    這次有幸跟大家分享一些在考試過程中準備考試的心得,我是警察專科學校第28期2隊的學生,從100年畢業到今年106年,從事外勤六年的派出所工作,會準備警察三等考試,是因為工作發現基層不被重視,總是有過多的勤業務壓在身上,更重要的是基層所會面臨到日夜勤的問題

  • 本月主打星
  • 司律/轉學考
  • 司法/調查局
  • 警察/警專
  • 高普地特初等
  • 班級資源
  • Line@洽詢
  • 保成服務公告

    保成服務公告

    門市、講義部、教室與補課區,服務時段與注意事項。

  • 在家補課預約系統

    在家補課預約系統

    需排除一切外務事項,避免進入系統後觀看課程造成延誤。

  • 線上報到/線上劃位

    線上報到/線上劃位

    需登入公職王帳號密碼,提醒同學們須在上課前一天劃位。

  • 上課教室列表

    上課教室列表

    登入公職王帳號密碼後,檢視當天上課的教室/方式/詳情。

  • 課程直播

    課程直播

    以113年度公職類 共同科目及部分專業科目為主。

  • LOD補課預約系統

    LOD補課預約系統

    可選A~D四個時段,需註冊會員使用公職王帳號登入。

  • 申論批閱

    申論批閱

    每月練習寫申論,藉由老師批閱,即能瞭解寫作的盲點。

  • 課業諮詢

    課業諮詢

    任何課業上的問題在線上提問後,由專業老師替你解惑。

  • 歷屆試題

    歷屆試題

    各類科的歷屆試題免費下載。

  • 平時測驗

    平時測驗

    驗收實力的最佳幫手,平日有效練習,準確強化複習方向。

  • 教室環境

    教室環境

    依照上課的人數多寡會分流教室,課前可先查看教室案排。

  • 簡易測試網路環境教學

    簡易測試網路環境教學

    保成教您簡易測試網路流量,在家補課沒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