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謝○琪(非本科系)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謝○琪(非本科系)

非本科系

#一般警察特考#行政警察 點閱:6

一、基本背景與投考動機

從小就有當警察的夢想,因為想幫助人,加上家人也是就讀護理,因此國中畢業就去讀了護專,但進入實習到了臨床,發現學姊們每天的常規及護理病人上的重責,不是我想要的,如果輪班生活都是這樣,那我寧願去做我興趣的職業,因此又重拾對警察的夢。
在就讀二技的時候報名了志光的超級函授,會選擇報名是因為在業界上非常有名,朋友的朋友也是報名志光如願考取警察。因此我對於志光抱有極大的信心。因為,是第一次接觸不一樣的科目,剛開始看課真的非常吃力,很多時候朋友們都出去玩,我卻在家裡、咖啡廳、圖書館奔跑,心裡雖然也有不平衡,但更多的是想著,如何能快點吸收這些看似陌生,卻又要陪伴我備考期間的科目。

 

二、選擇「超級函授」的原因

是當時還在讀書,又有許多需要利用課外時間去做報告,時間掌控極其不穩定,因此,選擇了較方便、且隨時隨地都能上課的超級函授課程,不僅可以節省掉通車往返的時間,也可以按照自己時間去安排讀書企劃,在課堂上有疑惑的問題也可以通過【超級解惑王APP】去提問,或是看以往的學長姐在上面的問題以及老師的回覆。超級函授雖不像面授班有老師可以面對面批改申論,但有每月提供批改申論題的服務,每個月專業科目都會出題目,讓學生練習審題,並寫出申論答案,上傳讓老師批改,老師一樣會給予建議及如何改進的地方,是讓申論進步的好機會。
第一年因為自己大部分時間都拿去做學校的報告跟實習,導致課程落後,快到考試之前才完整看完,但後續題庫班的部分我覺得是可以好好上的,因為,題庫班的老師們不像正課會講很多額外的補充,題庫班老師就是直接講重點,讓你很好記,很感謝良育老師的犯罪學題庫班,他上完之後真的對原本還不是很熟悉的理論,多了很多好記的訣竅,讓我在考場上可以好好發揮,但第一年確實是自己準備不夠,無法如願上榜,但很幸運的是隔年如願上榜了。

 

三、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1.國文跟英文:
基本是吃老本,沒甚麼在複習,因為都把時間都拿來複習專業科目了,英文想要高分的唯一秘訣就是背單字,單字量多,很多選擇題自然而然就選得出答案。
2.犯罪學:
我是學習良育老師的犯罪學概要,第一年準備時被老師幽默風趣的教學方式吸引,且參考書真的非常前顯易懂,在準備各個理論時,我有全部做成筆記本,吃飯或是空閒時間就會拿出來背,也會找一起準備公職考試的朋友抽考理論,因為犯罪學這學科是兩三天不看就會忘記,所以要強迫自己每天都要背理論,且多看幾遍,第一次看是看不懂理論內容為什麼會這樣,所以很建議考生在讀犯罪學時,第一遍真的需要老師帶著上一遍,之後自己讀就會比較好理解。
3.警察法規:
這門科目也是非常難搞的科目,學理是怎麼讀都讀不完,備考時看的是程老師的警察法規聖經,對於四等來說內容非常足夠,老師上課也非常幽默,一開始上課聽不懂很正常,多聽幾遍,法條也是每天都要背,我都利用洗澡或是睡前強迫自己要背完幾條,不一定要背完全部,但背第一遍一定要背全,寫出來能寫到9成就差不多了,申論真的是需要考練習才能進步。
4.刑法:
刑法參考的是柳震老師的80/20法則,書非常厚,因為老師的補充內容真的很多,有眾多實務見解及學說補充,在上課也會講很多補充內容,基礎是能夠打好,準備方式是法條背完總則,分則多看申論常出現的,因為在練習申論的時候,就會常常寫到,久而久之就會背起來了,選擇一定記實務見解,申論則是看論述實務跟學說都要記。可以準備小筆記,在讀到法條的時候就把實務見解跟學說寫在旁邊一起記,效率會提升很多。

 

四、鼓勵

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樣非相關科系備考,我自認為不是一個很會讀書的人,背完的理論又會忘記,看過的書也會忘記,書真的沒有看完的一天,第一年考試時我就知道我這次絕對不可能上榜,但我告訴自己學到了就是自己的東西,即使休息半年出去上班後,再重新拿起書本,還是能記起老師上課所講到的訣竅,那些熬夜複習所做的筆記都是上榜的關鍵,我可以,相信你們也可以。

  •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余○恩

    從小對於警察的工作就有很大的憧憬,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補習班的招生廣告,覺得師資陣容不錯,就毅然決然地報名了,第一年考試時,因為對於各科的準備要領十分不熟,,且面臨了疫情的關心,讓在家線上補課的我非常墮落,因此不幸落榜

  • 110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110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林○朋(應屆考取/非本科系)

    起初會擔心自己跟不上周圍的同學,而且每天下課後依然會保持緊繃的思緒,但透過老師密集性的教學,申論題的即時提點,讓我們對於自己寫作實力更加有信心。特訓班的這段時間雖然非常的累,但非常值得,可以在短時間之內找到自己學習的盲點且做出最即時的修正,對於短期快速衝分的效果非常好。

  •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112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涂○祐

    高中時學校就位在警專旁邊,每天上課都聽得到警專的學生在操場訓練的精神答數,日復一日地聽著讓我也有了當警察的念頭

  • 本月主打星
  • 司律/轉學考
  • 司法/調查局
  • 警察/警專
  • 高普地特初等
  • 班級資源
  • Line@洽詢
  • 保成服務公告

    保成服務公告

    門市、講義部、教室與補課區,服務時段與注意事項。

  • 在家補課預約系統

    在家補課預約系統

    需排除一切外務事項,避免進入系統後觀看課程造成延誤。

  • 線上報到/線上劃位

    線上報到/線上劃位

    需登入公職王帳號密碼,提醒同學們須在上課前一天劃位。

  • 上課教室列表

    上課教室列表

    登入公職王帳號密碼後,檢視當天上課的教室/方式/詳情。

  • 課程直播

    課程直播

    以113年度公職類 共同科目及部分專業科目為主。

  • LOD補課預約系統

    LOD補課預約系統

    可選A~D四個時段,需註冊會員使用公職王帳號登入。

  • 申論批閱

    申論批閱

    每月練習寫申論,藉由老師批閱,即能瞭解寫作的盲點。

  • 課業諮詢

    課業諮詢

    任何課業上的問題在線上提問後,由專業老師替你解惑。

  • 歷屆試題

    歷屆試題

    各類科的歷屆試題免費下載。

  • 平時測驗

    平時測驗

    驗收實力的最佳幫手,平日有效練習,準確強化複習方向。

  • 教室環境

    教室環境

    依照上課的人數多寡會分流教室,課前可先查看教室案排。

  • 簡易測試網路環境教學

    簡易測試網路環境教學

    保成教您簡易測試網路流量,在家補課沒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