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成學儒公職補習班

難怪國營政風薪水高! 幫你分析政風工作內容特點,並推薦考取生準備心法

【原文轉自:保成學儒】 更新日期: 2020/5/15 下午 06:53:02

國營政風簡介/國營事業政風是什麼?

國營政風類科不限制報考科系,對法律實務有興趣的一般大眾也可報考。因為國營事業政風考取後多為公司內部管理階層工作,薪資升遷機會較高,加上國營聯招政風與法律類科相關的國家考試多,也可配合投考組合練筆增加考取的機會,算是投資報酬率高的國營類科。如果你對讀法律有興趣,自認有正義感、對貪瀆反感,都可以嘗試挑戰報考看看!

考取國營聯招政風的薪水起薪約38,000元左右,享有令人羨慕的年終獎金及各種國營事業福利,在這個失業率高、隨時可能被裁員的年代來說,不失為一個穩定收入的好選擇!本文最下面整理考取學員的國營政風準備心得,也推薦相關國營補習課程,有助於幫大家快速考上喔。

 


國營政風工作內容:考上後做什麼工作?

》國營政風工作內容

依照國營事業聯招報考簡章來看,國營政風工作內容通常只簡單寫著一句:政風業務相關工作。實際上是做些什麼呢?政風的業務比起其他類科稍微有點特別,網路上討論到政風,有些網友會打趣說,一般工作大家都希望同事多做事,但政風大概是唯一一個同事們都希望你什麼事都別做的職務吧!因為政風工作性質是關於員工貪瀆不法之預防、發掘及處理檢舉事項、公務機密及機關安全維護事項等,由於政風人員主要是在於監督而非被監督,因此此份工作會讓人對你敬畏三分喔。

 


國營聯招政風考什麼?

》國營政風考科初試(筆試)分為共同科目、專業科目

共同科目

1.國文、2.英文

專業科目A

1.政府採購法規、2.民法

專業科目B

1.刑法、2.刑事訴訟法

》國營政風複試(國營口試/面試)

口試占總成績 20%,未達 60 分者不予錄取。評分項目及配分如下:

(1)儀態:20 分(包括禮貌、態度、舉止)。

(2)言辭:20 分(包括聲調、語言表達能力)。

(3)才識:60 分(包括志趣、領導、問題判斷、分析、專業知識、專業技術與經驗工作適應性)。

 


國營政風心得/考取國營事業政風準備方法分享

國營事業政風補習課程建議

以下幫大家整理了考取國營事業政風學員分享的準備方法,給各位想報考的新同學參考,若想進一步試聽課程,也歡迎立刻線上洽詢聯絡我們

 

【考取國營聯招政風心得】黃O欣同學

決定自己要考什麼很重要,下定決心更重要,其餘的就只是一些小事,但小事做不好,也就不用奢望自己能做大事。

首先可以先透過參加一次考試知道自己的能力到哪邊,確定目標之後翻閱歷屆試題,知道考試的方向不要傻傻拿到書就拼命讀,因為書永遠念不完。除此之外,還要計算每一科的投資報酬率,有些科目不管花再多時間可能只是進步一兩分,有些科目卻可以獲得想像不到的分數。所以考試是一種策略,而非做學問。

 

國營政風補習準備必知!

如果有到補習班參加面授的同學,一定要好好把握有老師來補習班上課的機會,不然寫題目不知道自己寫的好不好,遇到問題也不知道怎麼辦。這是一件很危險的事,因為可能你連自己錯了都不知道,所以一定要尋求一個管道來幫助自己,達到事半功倍。

 

國營政風面試準備方法

國營事業不同於高普考或司法特考,還需要第二階段的面試。從小到大我最討厭就是面試,如今卻讓我遇上了,我就告訴自己,既然逃都逃不掉,不如面對它、克服它。

其實面試的經驗並不討厭,因為我告訴自己如果面試被刷掉,大不了再考,所以當天參加面試時並不是很緊張。我想面試最重要就是自信吧,就算面試官的問題你明知不能給一個很棒的答案,你仍舊要表現得泰然自若,坐得筆挺、保持微笑,把心中的話誠實與面試官侃侃而談,相信面試官也可以感受到你的誠意。

 

【考取國營聯招政風心得】王O玲同學

法律系畢業的我,出路自然先以法律相關的考試為選擇,相關工作也一律都在準備範圍內,例如:高考法制、國營政風或是銀行法務等,只要有招考,皆會去試一下,以增加自己工作的選擇。

 

國營政風準備方法

在應付考試的準備上,我都會先將前幾年的考古題看一遍,先觀察看有沒有什麼是容易考的,當考題真的有出來時,不僅有事半功倍的效果,也能比較安心的肯定自己「這個我有特地準備過,認真想一定可以完整敘述的!」。

除了教科書,我也會再搭配一本解題書,讓自己比較能知道題目的敘述究竟是想考什麼(應該就是找爭點的能力吧),再將在教科書或補習班所學的知識套用在上面,否則無法應用在考場上的知識,也只會讓自己越念越沒自信而已。另外,也須時時關心社會時事,因為無論是在考試或面試上,常會將那些時事來與考題或工作相關作為連結,若事後才來準備,可能會來不及的!

 

國營政風考試心態調整建議

心態的調整上,面對這種長期低潮狀態,是十分需要有情緒發洩的出口的,例如聽amazarashi的歌療癒心靈、趁著吃飯時間補個動畫進度、或是上PTT看廢文(順便關心時事)、甚至是和一同準備的朋友互相抱怨等的小快樂,都像是沙漠裡的綠洲,治癒我煩躁的心情而且有前進的動力。總之,就是提醒自己別讓那麼苦悶的時間佔滿青春的全部。對於正在奮鬥的你,除了加油、期待能快點達成目標以外,也希望別忘了要盡力讓自己的生活多點快樂!

 


一舉考進國營聯招!推薦你國營事業招考補習課程

正規班建構打底

充足課堂、階梯式規劃基礎、進階、總複習一應俱全。

上榜題庫班

訓練解題技巧為導向,各類必考題型完全破解。

多元學習模式

提供名師面授課程、視訊課程、線上雲端課程、國營考試用書可選擇。

豐富輔考資源

平時測驗、線上題庫、全真模擬考、講座、讀書會。

 

《歡迎您與我們聯繫,瞭解更多考試資訊》
立即預約諮詢


國營考試用書/函授商品推薦及開課活動資訊

產品傳送門:國營考試用書國營考試函授
開課活動資訊:台北保成台中學儒嘉義學儒台南學儒高雄學儒屏東學儒
※歡迎您與我們聯繫,瞭解更多考試資訊《→立即預約諮詢←》

國營事業招考延伸閱讀

1.國營事業招考資格與利多分析

2.了解更多國營聯招推薦報考類科

3.國營事業招考各類組工作內容介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