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成學儒公職補習班

2022考郵差考試準備攻略,搶先了解考郵差考試科目及工作內容

【原文轉自:保成學儒】 更新日期: 2020/6/17 下午 08:34:24

郵局工作內外兼具,不論是喜歡坐辦公室或是愛出外趴趴走的你 都能在郵局找到適合投考的類科!比起略為沉悶的辦公室,你更喜歡機動性的工作環境與內容嗎?那郵差考試一定能成為你的最佳選擇,詳細工作內容與考試科目歡迎參閱本文。

郵差考試(郵局外勤)簡介

所謂郵差考試,即是中華郵政招考其中的專業職(二)外勤郵遞業務,許多考生都是看好郵局工作穩定,且考郵差難度比其他公職/國營考試低,所以選擇投身郵差招考。本文整理郵差工作內容及郵差考試科目的介紹,讓想報考郵差的新手考生先了解大致重點,最下面還有考取學員的考郵差準備心得分享,也推薦郵差外勤相關的郵局補習課程,有助於幫大家快速考上喔。

郵局外勤郵遞業務/郵差工作內容

報考郵局專業職(二)外勤郵遞業務,其實就是擔任大家一般所說的郵差工作,工作項目是郵件收攬投遞工作,如:一般信件遞送、掛號、包裹等,簡單說就是送信囉!在鄉村地區,郵差與當地民眾互動頻繁,因此郵遞工作非常適合外向喜歡跟民眾接觸的人。

交通工具主要是機車,也有些人會需要幫忙駕駛汽車或卡車載送大量郵件、郵袋,如果有大貨車駕照可是很吃香的喔。原則上是採週休二日,但假日也會採輪班制,至於連假期間,中華郵政公司自2020年國慶連假起,三天以上連假,連假首日若非國定假日,郵局窗口得以放假不需要營業,體諒員工想自由安排休假的心。


郵局外勤郵遞業務/考郵差考試科目

郵差考試科目分為共同科目、專業科目(筆試-佔總成績35%)

共同科目

1.國文及英文

專業科目

2.台灣自然及人文地理
3.郵政法規大意(含郵政法及郵件處理規則)及交通安全常識(含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四章、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及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辦法)

 

郵差考試複試為搬運郵袋(體能測驗-佔總成績35%)

一、測驗時間:每人限為1分鐘;最多搬運14次(不論有無違規)。
二、搬運場地:定為5公尺(兩端均劃有界線,中點劃有虛線)。
三、使用郵袋:第140號郵袋,內裝空袋連同外袋共重30公斤。
四、測驗方式:在測驗場地之一端放置郵袋2袋,另一端放置1袋,測驗開始前,應試人站在起點放置2袋郵袋之間(可自行調整郵袋開口方向),聞主試人發「預備」口令,應試人得採彎腰姿勢,惟雙手不得碰觸郵袋。聞主試人發「開始」口令,即將其中任1袋搬至另一端界線外妥放落地,立即換搬另1袋(未換者扣5分)至起點界線外,如此往返換袋搬運,至主試人發「停止」口令時即在原地放落郵袋,退出測驗場地。
五、次數計算:自開始之一端將郵袋搬至另一端放落在地(雙腳須落地,且均在端線外),算為1次。未過中線者不計次,已過中線未達另一端界線者,以半次計。

》郵差考試複試(口試-佔總成績30%)

評分項目及配分如下:

(1)儀態(包括禮貌、態度、舉止)。

(2)語言表達與反應能力(包括聲調、言辭、理解、應變、溝通等)。

(3)才識(包括專業知識、技術與經驗、問題判斷、志趣、領導等)。

(4)特質(包括價值觀、自信、抗壓、企圖心等)。


國營好考嗎?如何準備國營考試?立即點擊下方按鈕前往【免費預約諮詢】讓專人與你聯繫,為你解答考試相關問題!

郵差外勤好考嗎?考郵差招考如何準備?

以下幫大家整理了考取郵差考試學員分享的經驗談,給各位想報考的新同學參考,若想進一步試聽課程,也歡迎立刻線上洽詢聯絡我們

3個月考取郵差考試準備心得-范O憲同學

考試的心態很重要,這些都可以透過學儒的課程讓自己加強,一關一關的去突破,一定要正面思考,透過班導的安排,我相信你們也一定能順利考取郵局考試的,加油。

郵差招考-筆試準備方法

考郵局是一個立志的開始,按照班導教導的讀書計劃,每次上課有小考測驗都要下功夫去準備,一步一步確實的去安排念書時程表,到了考前會很輕鬆,每個禮拜都要檢視自己進度是否達到,有任何問題一定要找授課老師請教,每個老師都很熱心幫忙解題,心理的問題也可以找班導請教,班導也會請考上的學長姐回班分享考取的過程,這都是很重要寶貴的經驗。

郵差招考-體能測驗準備方法

一試結束後這一個月的時間,因為外勤有體能測驗,會建議考生每天到操場跑步練習,考試在第八趟的時候是腳力最需要耐力的時候,這也是需要練習的部分,補習班也會準備沙包讓考生練習,這都不能錯過的經驗,一開始要確定你的沙包趟數,去加強準備,而且只要有準備這分數是很好拿的。

郵差招考-面試準備方法

面試的部分,一分鐘的自我介紹是關鍵,你與主考官素昧平生,只能靠這一分鐘讓他認識你,建議把自身的優勢點出來,也能引導主考官接下九分鐘問題的方向,要很肯定的語氣說到局後你要如何做,讓他們知道你的工作態度與精神。每個主考官問題目的時候,眼神都要專注看他們,表現自信與肯定的態度,問到沒準備的題目,不要勉強回答,只要誠實的告訴主考官你的想法,讓他們了解你的想法即可。

一舉考進郵局!推薦郵局招考保成學儒速效課程

基礎課正規班

保成學儒經驗豐富的課程規劃,從基礎到總複習一應俱全,絕對超值。

短期衝刺題庫

考前最後衝刺掌握重點,以訓練解題技巧為導向,各類必考題型完全破解。

二試實戰訓練

提供自傳撰寫技巧、口試指導、體能測驗實際演練。

多元學習模式

提供名師面授課程、視訊課程、線上雲端課程、國營考試用書可選擇。


國營好考嗎?如何準備國營考試?立即點擊下方按鈕前往【免費預約諮詢】讓專人與你聯繫,為你解答考試相關問題!

郵局考古題線上測驗

想跟保成學儒許多學長姊一樣,用不到半年的時間就快速考取郵局考試嗎?考中華郵政考古題是一定要練習的,連同郵局考古題解答我們也一併附給你,而且全部都是免費使用,幫助大家征服郵政特考取得高分喔!
傳送門》郵局招考考古題大集合,考生必備免費題庫練起來!


更多公職考試資訊,歡迎加入LINE詢問

郵局考試延伸閱讀

2020郵局考科修改對照表懶人包, 報名前一定要看
郵局考試報名資格-各職階所需學歷差別介紹 
郵局考試各類科考試科目與成績計算方式說明
郵局招考近年報考錄取名額數據
郵局招考分發方式與各類工作內容快速了解

公職巨擘/法政權威/輔考首選/保成學儒 公職巨擘/法政權威/輔考首選/保成學儒

公職巨擘.法政權威
輔考首選.保成學儒

準備考試有方法?
保成學儒專業師資與課程, 為你量身打造上榜脈絡

專業輔考 公職權威│保成學儒助您榜上有名 專業輔考 公職權威│保成學儒助您榜上有名
  • 特聘專業師資授課
    打通解題技巧
  • 精準命中考點核心
    節省盲目摸索時間
  • 階梯式系統規劃
    量身打造最完整練功法
  • 雙循環引導高端課程
    考前集訓全力衝刺

專業輔考 公職權威保成學儒助您榜上有名

多元學習模式

  • 高效面授學習

    名師親臨指導
    即時解答疑惑

  • 在家雲端學習

    自由搭配課程
    選擇學習時段

  • 數位視訊學習

    依照個人需求
    安排最適學習進度

  • WIFI補課

    免排隊更彈性
    學習方便效率

想了解更多專業輔考課程與師資,歡迎速洽全國保成學儒服務人員
讓專人提供您最新的考試資訊、課程服務!立即點擊下方按鈕加入LINE詢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