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高考一般行政心得 - 陳○逸(連過雙榜)

112高考一般行政心得 - 陳○逸(連過雙榜)

連過雙榜

#一般行政#退除役特考#高普考 點閱:34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1.個人背景:之前當過職業軍人,因為厭倦軍中的工作文化,於是選擇了做滿10年就退伍,退伍當下,曾到科技業短暫工作、也曾跑過foodpanda,雖然科技業薪水不錯,但整天接觸機器的生活,實在與我喜歡與人接觸的個性不合,而Foodpanda是個被取代性極強的工作,無法長期做一輩子,於是我便毅然決然地選擇加入國考的行列。
2.報考動機:由於退役軍人的軍人報考國考可申請約5萬元的考試補助,在金錢上減少了不少的負擔。且軍人做滿10年,除了可報考退除役特考,考上後還可享有舊制的退撫制度,以及特休28天等福利,這對我來說都是極大的誘因。

 

二、選擇學儒的原因

選擇學儒的理由:因為之前當兵的同事曾經在學儒補習班補過警察,經由他的極力推薦,讓我決定前往學儒了解。第一次到學儒參觀時,我覺得服務人員都長得很漂亮,而且回答問題時很有耐心,態度也都不錯,實際參觀了上課環境後,我當下就決定直接報名了,因為我深深的知道,這就是我要的感覺。

 

三、當初報名課程

選擇面授班的理由:我是個很容易偷懶的人,為了改善自己會偷懶的毛病,我選擇了面授的方式,對我來說,面授可以讓我感覺到我的身份就是一個考生,讓我能夠更融入當下的環境認真唸書,看著老師賣力的上課,身旁的同學認真的抄著筆記,我也會不由自主地認真起來,而老師上課時每次的發問問題,對我來說都是一種挑戰,當答對老師的問題時,會有著滿滿的成就感(以上的這些,是其他的上課模式所體驗不到的)。

 

四、補習班資源推薦:

進入正規課程的基礎課程,給了我很大的幫助,因為我的整個求學歷程,幾乎都待在工科的領域,對於學科的學習方法可以說是幾乎一竅不通,而基礎課可以幫助我快速地瞭解整個課程的脈絡,以及正確學習學科的方式,這使得我進入正規課時不再感到徬徨。
師資的部分,雖然在學儒補習班的授課老師,大部分都不是網路上常見的名師,但個人私心認為,他們的教學品質一點也不輸給網路上大家都推薦的那些老師,反而還教得比他們還要來得好。另外就是老師們都蠻佛心的,常常看到老師利用自己的時間,延後下課時間,就只為了讓學生多學一些課程上的知識,或是利用自己的下班時間,在家批改申論等,都讓我感到十分的感動。
我有參加題庫班的課程,我覺得參加題庫班給我最大的幫助是他讓我學會了如何寫申論,以前都以為要把整本課本背起來才有辦法寫申論,直到上了公共管理老師的題庫班後,才顛覆了我對申論的認知,在他的課程中,我瞭解到原來寫申論是很靈活的,想到什麼就可以寫什麼,完全不用去死背課本。而除了公共管理外,我最感謝的就是呂晟(鄭猷耀)老師的行政法題庫班,上他的題庫班,可以了解到法律人的解題思維,把這思維學起來,拿到考場上不管遇到什麼樣艱難的題目,都可以迎刃而解。另外就是題庫班的這些資料非常的有用,我是準備兩年考試,雖然第二年沒上題庫班,不過這些資料我留到了第二年再看,依然對我的備考有很大的幫助。
我有參加特訓班的課程,特訓班對我有很大的幫助,他讓我在短時間內大量練習申論,並且有老師專門批改,以及駐點老師可以發問,藉由申論的練習,讓我了解我自身的不足,以及可以加強之處,特訓班的學習環境,對我來說也是很大的幫助,因為我在家自己讀書都會偷懶,一下子滑手機一下子看影片,很難完全將心思專注在書前,而在特訓班看到大家都很認真的讀書,而且手機也被統一管制,因此就完全不會想耍廢,只想認真的讀書。另外就是特訓班有模擬考制度,參加了模擬考後有以下幾個好處,第一個是排名制度,模擬考完後為了不要讓自己的成績輸給其他補習班的同學,因此會更努力地讀書。第二個好處是,有了模擬考的經驗,可以避免自己在考場上犯下不該犯的錯誤。

 

五、準備過程

我一開始很討厭寫申論,備考到了第八個月時,看到考古題的申論題目時,腦袋依然一片空白,直到我請教完行政學老師申論準備技巧,並試著去練習,才漸漸抓到了寫申論的方法。另外就是原本我的刑總很弱,不管怎麼讀都抓不到要領,直到請教了去年上榜的胡姓學姊後,才知道原來陳介中(陳辰軒)老師的體系圖這麼好用,我試著把他的體系圖整個背了起來,才使我的刑總逐漸變得有競爭力。

 

六、感謝的老師

我感謝呂晟(鄭猷耀)老師,你的互動式教學法對我來說很有幫助,對我來說,回答你上課的發問問題,能夠讓我快速學會行政法的概念。答對時讓我很有成就感,答錯時,則會更加用心的聽你的課。
我感謝行政學老師,你把行政學上的很有趣。除了用心上課外,還會自掏腰包跟大家玩遊戲發禮物,利用自己的下班時間幫大家改申論等,而且申論改得十分用心,會逐字逐句地看,並告訴我該怎麼寫才會更好,算是我看過最用心的老師。
我感謝劉沛(劉岫靈)老師,雖然大家都說你的笑話不好笑,但是我一點也不覺得,每次上你的課最期待的就是聽你講笑話、講哲學,然後發問你一些政治問題,這使我對政治學的學習感到非常的有趣。
我感謝陳介中(陳辰軒)老師,謝謝老師送我解題書,寫的淺顯易懂,這本書我至少看了超過10次,你的書讓我打下了厚厚的基底,讓我的刑總從弱科變成了強科。
我感謝其他認真教學的老師,因為有你們的教學,才有上榜的我,學儒的老師是最優的。

 

七、給學弟妹的鼓勵

或許大家對於考國考可能會有種迷思,就是能夠考上國考的考生,必須是頂大畢業,或是天資聰穎。不可否認,頂大生,以及自身的資質優劣,確實會影響上榜的機率。但我要說的是,準備國考,徒有聰明是沒用的,用對方法更為重要,我本身不是一個很會讀書的人,求學路上一路走來,幾乎都是前3名(倒數前3),校排名亦是屬於後段族群,連我這麼笨的人都能考上了,相信大家一定沒問題的。

  • 112高普考財稅行政心得

    112高普考財稅行政心得 - 楊○儀(高普雙榜)

    想報考高普考的起因是因為有穩定的工作以及較目前社會新鮮人高的薪水。

  • 108高考一般行政考取心得-林怡伶

    108高考一般行政考取心得-林怡伶

    從36歲決定補習,很高興第二年考上高考一般行政。真的感謝父母,讓我自由成長,但卻寵出有點任性又固執的我。於是,在我念大學年代流行考研究所,加上我喜歡獨自工作個性,曾經夢想未來投入研究員工作,好高騖遠地從大學的文科轉到理科研究所,當時也是補習很幸運地一年考上。

  • 108高考財稅行政考取心得--柯黃軒

    108高考財稅行政考取心得--柯黃軒

    我是在退伍後,對於未來沒有方向不知道能做什麼工作,後來在因緣際會之下去了國稅局做了一年職代,感覺還不錯工作也可以,因此 毅然決然地走國考之路,從小我就不喜歡讀書,雖然是相關科系畢業,但是大學時期我都是在混時間,相當於從零開始,於是決定報補 習班開始讀書。

  • 本月主打星
  • 司律/轉學考
  • 司法/調查局
  • 警察/警專
  • 高普地特初等
  • 班級資源
  • Line@洽詢
  • 保成服務公告

    保成服務公告

    門市、講義部、教室與補課區,服務時段與注意事項。

  • 在家補課預約系統

    在家補課預約系統

    需排除一切外務事項,避免進入系統後觀看課程造成延誤。

  • 線上報到/線上劃位

    線上報到/線上劃位

    需登入公職王帳號密碼,提醒同學們須在上課前一天劃位。

  • 上課教室列表

    上課教室列表

    登入公職王帳號密碼後,檢視當天上課的教室/方式/詳情。

  • 課程直播

    課程直播

    以113年度公職類 共同科目及部分專業科目為主。

  • LOD補課預約系統

    LOD補課預約系統

    可選A~D四個時段,需註冊會員使用公職王帳號登入。

  • 申論批閱

    申論批閱

    每月練習寫申論,藉由老師批閱,即能瞭解寫作的盲點。

  • 課業諮詢

    課業諮詢

    任何課業上的問題在線上提問後,由專業老師替你解惑。

  • 歷屆試題

    歷屆試題

    各類科的歷屆試題免費下載。

  • 平時測驗

    平時測驗

    驗收實力的最佳幫手,平日有效練習,準確強化複習方向。

  • 教室環境

    教室環境

    依照上課的人數多寡會分流教室,課前可先查看教室案排。

  • 簡易測試網路環境教學

    簡易測試網路環境教學

    保成教您簡易測試網路流量,在家補課沒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