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專技高考會計師心得-陳宥廷

107專技高考會計師心得-陳宥廷

#專技高考#會計師 點閱:569

就讀朝陽的我,深知畢業學校相較於臺大、政大及成大等名校於職場中的劣勢,並於家人的寄望下,於是決定參加高考會計師考試,為自己的履歷增添一筆色彩。

會計師證照,是一張特殊的證照,須於四年內,考過所有的考試科目,方能取得證照,參加考試的資格亦有限制,必須有大學以上學歷的本科生才能參加考試,故大學四年級的那一年,我以應屆畢業生的身分參加自己第一年的會計師考試,由於我是學校五年一貫的學生,在學校有許多的資源可以運用,如多功能圖書館、研究室及考試書籍借閱服務等,且學校還有老師可以提供協助。

在校期間之剩下兩年的我,只剩下兩年的時間可以運用這些資源,同時我亦深知在校期間是準備考試最好的時機,日後進入職場,要再想準備考試可是難上加難,於是我規劃於兩年內考取會計師證照。

會計師考試的第一年是最重要的一年,因為它決定了會計師考試的走向,如果第一年通過的科目不如預期,後面的幾年的考試會變得棘手,於是我規劃於第一年時,先通過自己拿手的三個會計科目,分別是高會、中會以及成管會,並於第一年順利通過;第二年時,決定繼續努力,準備剩下來的科目,分別是審計、商法、稅法及國文。

本來自信於第二年通過的我,卻於放榜時遭遇重大的挫折,國文及審計兩個科目均以些微之差飲恨,又因我已經從學校畢業,失去學校豐富的資源可供運用,且亦將面臨服兵役等問題,頓時讓我非常的失望及灰心,一度想要中途棄權、放棄考試,幸好於家人、女友及朋友的支持及鼓勵,使我重新振作、重新面對會計師考試。最終,於第三年時,順利考取會計師證照。

準備會計師考試,不只需要自己的努力,且需要配合補習班老師上課的課程及教材,才能順利通過考試科目。

高會科目及成管會,均為蕭老師授課,老師上課認真風趣,章節編排明確,輔以補充教材,讓我們勤加練習、了解考題趨勢,課本例題還有精心設計的七顆星題目,每個章節的重點一目了然,只需要跟著老師上課的進度走,勤加練習題目,必能順利通過高會以及成管會。

中會科目,為會老師授課,老師課程內容十分豐富,上課教材包含所有的中會題型以及IFRS公報的最新內容,不只讓學生認識各種考試題型,還可以了解新公報的脈動,且老師於上課時還會教導許多的解題技巧及速解方法,讓我面對中會考試時不再是畏懼,而是得心應手。

審計科目、證交法及商會法,為金老師授課,老師上課幽默風趣,幽默風趣的背後還能與課程內容相結合,老師課程內容亦十分豐富,審計方面,章節編排清晰,輔以審計準則公報的內容,由淺入深,再搭配老師獨家的背誦口訣以及上課時注記的重點筆記,以收事半功倍之效,使得往往讓人頭痛的審計,能夠迎刃而解。

法科方面,老師是以逐條識義的方式授課,讓我了解到每個法條相對應重點,不只在複習時,能事半功倍,也讓畏懼法條的我,幡然改徹;且老師敎授的不只是考試內容,還敎我們怎麼整理筆記,讓困難的事物簡單化,也敎我們許多未知的知識,真的很高興可以成為老師的學生。

公司法,為董老師授課,老師課程內容是將有相關的法條全部匯集在一起,一起敎授、一起注記重點,讓整部公司法井然有序、架構分明,複習起來亦是得心應手,使得非法科出身的我,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了解公司法的全部重點。

稅法科目,為萬老師授課,老師上課會抄寫板書,並敎授板書之內容,再搭課本老師精心編排的內容及歷屆試題便能迅速理解稅法的精髓,且老師亦時常補充稅法時事即稅規更新內容,進而讓我掌握考題的脈動;其實,老師上課的板書彙聚起來,就是一本稅法重點的秘笈,只要熟讀秘笈再配合課本的內容及歷屆試題,稅法便能順利通過。

在臺中市區,補習班林立、處處可見,為何我最終選擇志光集團的補習班呢?因為在補教界早已聲名遠播、歷史悠久,且師資陣容也是補教界中最堅強的,並設有線上雲端系統,任一時間、任一地點均可以線上雲端上課,非常的方便,不只省下許多的時間,也免去了許多的舟車勞頓,課程更新速度也很快,極具時效性,周到的櫃檯服務也是吸引人的地方,櫃檯人員熱情服務、態度親切,周到的服務還不只這些,只要法規更新、公會出新公報,就會舉辦講座予以因應,讓學員了解新趨勢,掌握考題新脈動,基於上述種種理由,我選擇了該補習班,是最優質的補習班,也是最好的選擇。
  • 110專技高考律師(海海組)考取心得

    110專技高考律師(海海組)考取心得 - 張○文

    由專業的老師幫同學抓好重要爭點,並透過老師的講解加深印象,並透過自我練習寫題目找出思考的盲點,對於考試很有幫助。

  • 107專技高考律師心得-張哲偉

    107專技高考律師心得-張哲偉

    政大法律系應屆畢業,有順利考取台大民商法研究所,在校時成績系排從60%到卷三都有過,算是有讀有分數的那種。因為還有輔系會計,所以大一到大三沒有很認真的在念法律相關的科目。認真準備是從大三升大四的暑假開始,所以完整的準備期約為一年。

  • 106專技高考律師-林怡姿

    106專技高考律師-林怡姿

    因為個人念書速度比較快但是也因此需要多次閱讀才會把爭點概念整個記熟,一個科目在考前大概都會完整的複習三次以上透過解題書來了解每個科目大部分爭點在哪裡之後的第三次複習就會比較著重在自己的筆記或是學長近期的文章。

  • 本月主打星
  • 司律/轉學考
  • 司法/調查局
  • 警察/警專
  • 高普地特初等
  • 班級資源
  • Line@洽詢
  • 保成服務公告

    保成服務公告

    門市、講義部、教室與補課區,服務時段與注意事項。

  • 在家補課預約系統

    在家補課預約系統

    需排除一切外務事項,避免進入系統後觀看課程造成延誤。

  • 線上報到/線上劃位

    線上報到/線上劃位

    需登入公職王帳號密碼,提醒同學們須在上課前一天劃位。

  • 上課教室列表

    上課教室列表

    登入公職王帳號密碼後,檢視當天上課的教室/方式/詳情。

  • 課程直播

    課程直播

    以113年度公職類 共同科目及部分專業科目為主。

  • LOD補課預約系統

    LOD補課預約系統

    可選A~D四個時段,需註冊會員使用公職王帳號登入。

  • 申論批閱

    申論批閱

    每月練習寫申論,藉由老師批閱,即能瞭解寫作的盲點。

  • 課業諮詢

    課業諮詢

    任何課業上的問題在線上提問後,由專業老師替你解惑。

  • 歷屆試題

    歷屆試題

    各類科的歷屆試題免費下載。

  • 平時測驗

    平時測驗

    驗收實力的最佳幫手,平日有效練習,準確強化複習方向。

  • 教室環境

    教室環境

    依照上課的人數多寡會分流教室,課前可先查看教室案排。

  • 簡易測試網路環境教學

    簡易測試網路環境教學

    保成教您簡易測試網路流量,在家補課沒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