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警專考試甲組消防安全科心得-楊○漢

109警專考試甲組消防安全科心得-楊○漢

#消防安全科#警專考試 點閱:620

背景
由於家族很多成員都是從事警察事業,從小耳濡目染接觸許多相關的運動,例如:柔道,這份工作可以說是我從小的志向,薪水,福利等使我更加確定目標。就讀警專期間餐費,住宿免費,甚至還有零用錢,這麼好的福利不讀太可惜。高中時的同學正為了未來大學和工作苦惱我早已下定決心要領這份穩定的薪水,未來兩年後畢業他們還在花父母的錢我已經在賺錢了。

高三那年面對第一次考試失利心裡很挫折,也明白自己準備的還不夠,自讀的效果老實說不怎麼理想,總覺得讀書沒有方向,加上自己玩心較重需要有老師在旁指導,詢問了許多間公職補習班,選擇了學儒,是因為他讓我有回家的感覺,俗話說一日為師終身為父,老師們就好像父母一樣細心教導遇到不懂的他們會想很多奇招來幫助你思考,櫃檯的哥哥姊姊會幫我們處理許多事情,有事沒事還會一起聊天,求學路上本來就艱辛,老師也會常常鼓勵學生。

本身是選擇面授班,我本身比較喜歡與人互動,面授的優點在於不懂的問題可以及時解決,有問題可在中堂休息或下課時間問老師,我也鼓勵學弟妹們勇於提問,英文老師說過:小問題慢慢累積就成了大問題,不要覺得你的問題很白癡,你的問題或許也是別人的問題。 

心路歷程
考警專的這一路上起起伏伏,大起大落經歷了第一次的失敗,第二次的成功,我不是個有恆心毅力的人,經歷了失敗過後常常會想放棄 想玩樂。我認為重考最難熬的就是時間,重考的一年常常會覺得時間過得好慢,華著臉書看到朋友的出遊照,好幾次都想放棄,但又想到家人們的陪伴,是我撐下去的動力。我覺得改變最大的就是玩手機的壞習慣,我才發覺原來平常浪費了這麼多時間。鍥而不捨,金石可鏤,只要方向正確,堅持下去,你離目標不遠了。      
                
各科準備方式  
國文 :
警專主要以古文三十、國學常識、成語為主,可以去坊間書局買個參考書,如有補習班課本也可,古文三十高中職課程有教過必須要熟記,警專歷屆常見照抄,國學常識就沒深麼明確的範圍,有背到算運氣好,成語我個人認為比較好準備,警專喜歡考少見的,需要多背誦。

數學:
警專數學比學測簡單,高中生應該可以輕鬆上手,甲組數學還要考高三的部分所以考完學測還是要繼續學習,汪老師教的數學非常淺顯易懂,還會搭配很多怪招來解題,還有非常多題目可以練習,講解題目也非常有趣,還很常說笑話。

英文:
英文是我比較沒有把握的科目,老師教的文法會搭配很多題目來練習一學期教完抄的筆記很多,警專英文看重文法,需要多寫一些文法題,單字部分高中程度即可。
 
化學:
警專化學常考有機物需要花時間把圖表釐清,計算方面雖然較複雜,仍須把每一題都搞懂觀念都差不多,加上傅老師上課很有趣教學也是淺顯易懂,讓化學也可以很好玩

物理:
警專物理有時簡單有時困難 難易度差很多,牛頓三大運動定律、力學、克普勒行星、現代物理、宇宙學等幾乎都是必出的題目我認為至少要看三遍以上才有辦法熟記,再搭配蘇老師詳細的教學,物理變得簡單許多。  
                 
克服壓力和瓶頸
重考的壓力很難言盡,只能說每天都過得不是很開心,總覺得日子很漫長,日復一日地做著相同的事,吃飯、睡覺、搭公車、補習、睡覺還有讀不完的書,去補習班不只是上課還可以和朋友聊天算是值得開心的事,面對瓶頸、壓力我會藉由運動或者看影片來紓壓,打籃球、看搞笑影片心裡會緩解,一昧的埋頭苦幹不會比運動來的好,遇到不會寫的題目找同學或老師一起解比較有樂趣,效率也會比較好。 

給學弟妹們的鼓勵: 準備警專的過程說不辛苦那是假的,要一路披荊斬棘才能嘗到勝利的果實,人生就像奔騰的江水,沒有島嶼與暗礁,就難以激起美麗的浪花,讀書需要一步一步地走,別想一下子造出大海,必須先由小河川開始,不管多麼辛苦,都要為那些支持我們的人想一想,咬牙也要撐過去,偉人之所以偉大,是因為他與別人共處逆境時,別人失去信心,他卻下決心實現自己的目標。
"                    
                    
 

  • 108警專考試甲組消防安全科心得-黃○傑

    108警專考試甲組消防安全科心得-黃○傑

    出生在警察世家的我,從小看著父親的背影長大,因此讓我對警察這個職業很嚮往,熟知各項法律條文及靈敏的反應,更是必備的技能,因此我選擇報考警察學校。儘管有時在新聞報導上看到一些民眾對於警察的負面評論,但也無法澆熄我從警的熱情。

  • 107警察專科學校(甲組)消防安全科心得-戴言儒

    107警察專科學校(甲組)消防安全科心得-戴言儒

    當初在準備學測時,就有想考警專的想法,只是後來學測上了,所以想說就去讀大學,但在讀了兩年後,發現並不是自己所以喜歡的,所以才又考警專。而會想讀警專消防科是因為覺得這是一份穩定的工作,而且這樣父母也不用擔心學費的問題,並且這又是一份可以幫助他人的一個職業,所以才有了考取警專的動機。

  • 111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111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心得 – 鄭○皓

    大學是就讀醫學檢驗學系的,但在實習的過程中發現自己對於一直操作儀器的生活不太感興趣,剛好看見警特的招考廣告以及日後的薪水,所以在畢業後便開始投入國考中。

  • 本月主打星
  • 司律/轉學考
  • 司法/調查局
  • 警察/警專
  • 高普地特初等
  • 班級資源
  • Line@洽詢
  • 保成服務公告

    保成服務公告

    門市、講義部、教室與補課區,服務時段與注意事項。

  • 在家補課預約系統

    在家補課預約系統

    需排除一切外務事項,避免進入系統後觀看課程造成延誤。

  • 線上報到/線上劃位

    線上報到/線上劃位

    需登入公職王帳號密碼,提醒同學們須在上課前一天劃位。

  • 上課教室列表

    上課教室列表

    登入公職王帳號密碼後,檢視當天上課的教室/方式/詳情。

  • 課程直播

    課程直播

    以113年度公職類 共同科目及部分專業科目為主。

  • LOD補課預約系統

    LOD補課預約系統

    可選A~D四個時段,需註冊會員使用公職王帳號登入。

  • 申論批閱

    申論批閱

    每月練習寫申論,藉由老師批閱,即能瞭解寫作的盲點。

  • 課業諮詢

    課業諮詢

    任何課業上的問題在線上提問後,由專業老師替你解惑。

  • 歷屆試題

    歷屆試題

    各類科的歷屆試題免費下載。

  • 平時測驗

    平時測驗

    驗收實力的最佳幫手,平日有效練習,準確強化複習方向。

  • 教室環境

    教室環境

    依照上課的人數多寡會分流教室,課前可先查看教室案排。

  • 簡易測試網路環境教學

    簡易測試網路環境教學

    保成教您簡易測試網路流量,在家補課沒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