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高普考一般行政心得-張騏鈞(高普雙榜)

108高普考一般行政心得-張騏鈞(高普雙榜)

高普雙榜

#一般行政#高普考 點閱:489

給學弟妹的話
現在正在準備國家考試的你/妳,想必心情時常會忐忑不安、感覺焦慮,擔心害怕,但其實面對國家考試,眾多的競爭者當中,有百分百把握的人應該是佔相當少數,所以只需要相信自己也辦得到,並且遵循適合自己的考試計畫,考取並不是一件不可能的事,保持這個信念,在準備考試的漫長期間中,肯定會帶給你/妳一些助力,至少我是這樣告訴自己的,畢竟天助自助者,加油,繼續努力,總有一天會有好結果的。

背景與準備心得
就讀私立大學外語學系畢業(非英文),畢業後在高雄市四維路上一間私人企業擔任國貿助理的職位,但我四天就離職了,我不適合這份工作的當下,情緒管理能力趨近為零的主管,讓我對於找工作這件事感到相當徬徨,心想該不會所有的中小企業企業文化都是如此吧,所以萌生了想要進入公職的想法,進而向志光補習班諮詢相關考試內容。感謝志光同仁的幫忙,謝謝你們~

本人在104年時,選擇志光一般行政的考科補習,有幸在隔年105年增額普考上榜,就選擇先去報到,但理解對於公職生涯來說,取得薦任資格是必須的,機關長官也都相當鼓勵我要取得高考資格,所以在107年10月時向機關申請辭職,又開始了我國考生的生活,這次是選擇超級函授服務,也很幸運的在108年時,考取高考一般行政以及普考一般行政的名額,以上。

人生的每一步都是自己的選擇,選擇數位學院或是超級函授的原因是因為,我理解我自己的個性,不喜歡奔波,有點懶惰,所以面授對我來說真的是個負擔,這時志光就提供多種方案,供大家選擇,如果在家念書念得下去,可以使用超級函授;如果家離志光數位學院的地點不遠,我也相當推薦選擇數位學院服務,畢竟環境什麼的,個人覺得都相當適合念書。

國家考試當中,有大量科目都需要申論寫作,對於外語系畢業的我來說,一開始寫申論題,就跟大多數人一樣,真的是跌跌撞撞走過來的,像是我的確就看著題目腦袋空白,或是拿著筆焦躁地想著到底要如何下筆才好,一兩個小時就這樣空轉都是真實發生。這個時候需要的就是他人的協助,而志光的申論批改服務,我認為對於沒有國考經驗的人來說,真的是相當重要,你可以利用這些機會,練習如何寫好申論題,否則你有再好的學識或事想要暢所欲言的想法,若是格式不符,也是甭提。

準備上盡量的多思考,不要死板的硬記課本內容,上考場時,題目只有少數會有可以直接從課本應用的內容,所以綜合你所學的東西,靈活運用才是申論題寫作的重點。

適度的放鬆是你在漫長備考期間,除了認真念書之外要做到的事,我相信沒有多少人是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都繃緊神經準備考試,那樣做只會讓你自己亂了節奏,或多或少的運動是必要,我個人甚至看了很多影集,透過線上遊戲,來達到排解壓力的目的,但我說的是適度放鬆,不是過度,那個標準各位必須自己衡量

給準備上考場的考生們,面對沒看過、不知道如何下筆的考題,千萬千萬千萬不要放棄,這是真的,如果你決定交白卷,那25分就是白白送人,你要做的就是利用相關或相似的概念及名詞去闡釋題目,盡你所能的切入閱卷者想要看到的東西,哪怕是一點點也好,分數都不會太差。

這一路走來,對我來說真的相當辛苦,不管是未來的不確定、現況的不滿意、他人的質疑眼光、甚至是嘻笑怒罵,這些想法跟情緒都會讓坐在書桌前的你,感到更孤單更煩躁,這時候不論是家人、朋友的支持,亦或是同事們的鼓勵,都給予我了一點點的力量,讓我慢慢走過來,總之謝謝每位給予幫助過的人,謝謝。
 

  • 112高考會計心得

    112高考會計心得 - 唐○紘

    在還沒接觸公職時,就已經知道志光補習班是一所上市櫃的企業,補志光上榜的學員也是不計其數,憑個人單打獨鬥的自學肯定是不切實際的,高普考的考科實在是太多且太雜,需要有專精各科的老師來做有系統且合理的編排才行,所以後來就跟同班同學一起補志光,並且選擇以【超級函授】雲端看課方式在家全職學習

  • 106高考人事行政-陳暘閔

    106高考人事行政-陳暘閔 (連過二榜)

    「天道酬勤、只要方向正確就不怕路途遙遠」這張泛黃的座右銘貼在我書桌前, 陪伴我度過準備公職考試的這段時間,每次考試都以些微差距敗北,自己不禁懷 疑起是不是自己不適合考試這條路,但今天我很慶幸明知考試這條路難走但我仍 然沒有放棄地走下去,才能在今年如願以償考取警察特考三等行政警察(一試)、 高考三級人事行政類科,這條路辛苦但值得。

  • 106高普考人事行政考取心得-李心蕙

    106高普考人事行政考取心得-李心蕙

    升大三的暑假,我爸可能太擔心我的未來了,所以就打開公職王的網頁,叫我好好研究一下自己適合的考試。雖然我們系上畢業的學長姐幾乎都是考律師、司法官,或是司法特考,再不然就是高考法制或是法律廉政,但那些我全部沒有興趣。曾經考慮過商業行政、導遊,想了好一陣子才決定—就是人事行政了!

  • 本月主打星
  • 司律/轉學考
  • 司法/調查局
  • 警察/警專
  • 高普地特初等
  • 班級資源
  • Line@洽詢
  • 保成服務公告

    保成服務公告

    門市、講義部、教室與補課區,服務時段與注意事項。

  • 在家補課預約系統

    在家補課預約系統

    需排除一切外務事項,避免進入系統後觀看課程造成延誤。

  • 線上報到/線上劃位

    線上報到/線上劃位

    需登入公職王帳號密碼,提醒同學們須在上課前一天劃位。

  • 上課教室列表

    上課教室列表

    登入公職王帳號密碼後,檢視當天上課的教室/方式/詳情。

  • 課程直播

    課程直播

    以113年度公職類 共同科目及部分專業科目為主。

  • LOD補課預約系統

    LOD補課預約系統

    可選A~D四個時段,需註冊會員使用公職王帳號登入。

  • 申論批閱

    申論批閱

    每月練習寫申論,藉由老師批閱,即能瞭解寫作的盲點。

  • 課業諮詢

    課業諮詢

    任何課業上的問題在線上提問後,由專業老師替你解惑。

  • 歷屆試題

    歷屆試題

    各類科的歷屆試題免費下載。

  • 平時測驗

    平時測驗

    驗收實力的最佳幫手,平日有效練習,準確強化複習方向。

  • 教室環境

    教室環境

    依照上課的人數多寡會分流教室,課前可先查看教室案排。

  • 簡易測試網路環境教學

    簡易測試網路環境教學

    保成教您簡易測試網路流量,在家補課沒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