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專技高考律師心得-郝宜臻

107專技高考律師心得-郝宜臻

#律師#專技高考 點閱:258

司律一試成績
綜合法學一<刑法....法倫>:112  
綜合法學一<憲法...國際私法>:96
綜合法學二<民法 民事訴訟法>:96
綜合法學二<商事法 法英>:82

律師二試成績
憲法與行政法: 105.5    
國文: 45 
刑法與刑事訴訟法:101
商事法:61.5
民法與民事訴訟法(民法部分): 80.5
律師選試:56
民法與民事訴訟法(民事訴訟法及民法與民事訴訟法綜合題部分):56.5
總成績 506  排名 65 

背景說明:
106年畢業於高雄大學,高中畢業後先是考上了私立大學,直到升大三前因時間多半花在社團活動上,所以在校成績普普,升大三那年暑假因緣際會的轉學到高雄大學,卻也是惡夢的開始,整整一年過著重修的日子,在大三那年總共修了七十幾學分,所以也無暇準備國考,而且對法律更是一知半解。

準備方法&時間規劃:
大四時候開始聽補習班司法官、律師的正課,因為學校課還是很多,所以當初是選擇買函授課程在家聽,由於不用耗費往返補習班的通勤時間,而且也沒有上課時間的限制,想上課時候可以馬上聽,所以我滿推薦函授課程。

然後我覺得最重要的一點是,在聽完每一堂課後一定要複習,乍聽之下好像很簡單,但或許有些人跟我一樣為了要趕課,就一堂接著一堂聽,想說之后再一次性地一起複習,但這樣其實是很有風險的,像我自己後來在複習時就完全忘記,連自己當初抄的筆記在寫什麼也看不懂,等於根本白聽,是一件很可怕的事。

其實就如我上面所說,我是在大四開始補習後才開始比較能理解法律在講些什麼,除了刑事法因為比較有興趣所以有概略的底子外,其他五大科是從去年才開始打基礎,所以我在準備考試方面時間是比較緊迫的,也比較投機,因此我的方式可能會比較適合於沒有時間扎實打基礎的考生作參考。

推薦的老師&理由:
很推薦公法跟民法老師,老師所整理的講義讓我可以在考前快速複習重要的內容以及爭點,省去很多整理的時間。民法老師上課筆記都非常有體系,而且口條清晰以及上課的步調很緊湊讓我不易分心,上完課對於一試二試都非常有幫助。

推薦的課程&理由:
推薦總複習的課程,講義整理了非常多實務見解,而且也包含很多正規課的重要內容在內,考前在時間不足的情況下可以直接複習總複習講義,非常有幫助。

推薦的書籍:
補習班有一個line的官方帳號,不時會在上面分享很多資訊及最新實務,搭車時候打開手機就可以複習一下,真的很甘心。推薦3Q解題書系列,排版清晰容易閱讀且快速掌握爭點。解題書是準備考試必備之書~

一試準備方法:
準備一試我是在考前一個半月就開始寫模擬試題,沒有看選擇題的書,當然做題目的分數非常慘澹,但一定要把所有錯的題目訂正直到瞭解後,瘋狂地複習。

一試是門票,所以不要輕忽它的重要性,但由於時間關係,我只求過不求高,所以二試不考的國公、強執、法英、國私、票據,我沒有聽過正課,且真的擠不出時間念這些,所以考試時我是完全憑法感去選,當然一試成績就拉不高,至於一試到底有什麼準備方法,我認為重心放在二試,大約在考前一個月左右再從一試方向做準備。

二試準備方法:
每一科一定都要念,不能放掉任何一科,而且要試著寫題目,寫了以後才會發現自己的盲點在哪,我是一個禮拜會寫一次題目,然後真的會發現明明有唸到,甚至同一道題目在看過擬答後,實際自己寫就是寫不出來,不知道該怎麼草擬架構跟鋪呈內容,所以在實際寫過題目後,就會發現自己什麼地方需要再加強。讀了就忘相信每位考生都很有感,但慢慢地隨著複習的次數增加,至少每科念三四次以上,真的會越忘越少了!

給學弟妹的鼓勵:
準備考試過程中的酸甜苦辣,是每位考上的人都必然會經歷過的,當你覺得很辛苦的時候,代表你正在走向成功的路,其他人也正覺得痛苦,每個人都在堅持到最後,所以請不要放棄。

我也曾經覺得自己考不上,這一生求學過程,沒有拿過好成績,連研究所也擦身而過,曾經我對自己很失望,認為自己不聰明,考試這件事太難了我做不到,但事實證明勤能補拙。

若在大學時候你就有目標了,那真的恭喜你,請朝著目標繼續邁進:如果是像我渾渾噩噩過大學生活的人,現在也不遲也請相信自己絕對可以做到。每當我想放棄時就會看看貼在我的書桌上有這麼一句話「成功的道路並不擁擠,因為堅持到最後的人並不多」,就堅持到交卷的那一刻吧
  • 107專技高考律師心得-魏欣柔(選試海商法與海洋法)

    107專技高考律師心得-魏欣柔(選試海商法與海洋法)

    第一年準備國考前有先準備法研所考試,故民商法科目在9月到1月之間就有複習過,3-6月則著重在公法以及刑法刑訴的複習,7月準備一試,8-10月則複習所有考科的解題書。第二年準備的步調跟第一年大致相同,因為也有考法研所,民商法科目是跟著讀書會進行,與同學一起練習題目並討論

  • 108第二次營養師心得-劉思妤(第1名/應屆考取)

    108第二次營養師心得-劉思妤(第1名/應屆考取)

    營養師考試內容除了課本的知識外還有最新的時事、法規等等,可說是相當廣泛,透過補習班詳細的課程規劃,讓我能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放心的將自己交給志聖的老師們帶領,並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 109專技高考律師(智財組)心得-李○加

    109專技高考律師(智財組)心得-李○加

    畢業於成功大學法律學系,熱愛服務人群,因為相信習得法律將能給予社會更多幫助,進而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且考量法律對社會的影響之大,因此奠定想往法律這條路繼續邁進的想法。

  • 本月主打星
  • 司律/轉學考
  • 司法/調查局
  • 警察/警專
  • 高普地特初等
  • 班級資源
  • Line@洽詢
  • 保成服務公告

    保成服務公告

    門市、講義部、教室與補課區,服務時段與注意事項。

  • 在家補課預約系統

    在家補課預約系統

    需排除一切外務事項,避免進入系統後觀看課程造成延誤。

  • 線上報到/線上劃位

    線上報到/線上劃位

    需登入公職王帳號密碼,提醒同學們須在上課前一天劃位。

  • 上課教室列表

    上課教室列表

    登入公職王帳號密碼後,檢視當天上課的教室/方式/詳情。

  • 課程直播

    課程直播

    以113年度公職類 共同科目及部分專業科目為主。

  • LOD補課預約系統

    LOD補課預約系統

    可選A~D四個時段,需註冊會員使用公職王帳號登入。

  • 申論批閱

    申論批閱

    每月練習寫申論,藉由老師批閱,即能瞭解寫作的盲點。

  • 課業諮詢

    課業諮詢

    任何課業上的問題在線上提問後,由專業老師替你解惑。

  • 歷屆試題

    歷屆試題

    各類科的歷屆試題免費下載。

  • 平時測驗

    平時測驗

    驗收實力的最佳幫手,平日有效練習,準確強化複習方向。

  • 教室環境

    教室環境

    依照上課的人數多寡會分流教室,課前可先查看教室案排。

  • 簡易測試網路環境教學

    簡易測試網路環境教學

    保成教您簡易測試網路流量,在家補課沒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