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台電僱員綜合行政類心得(南區) - 林○怡(第1名)

112台電僱員綜合行政類心得(南區) - 林○怡(第1名)

第1名

#台電僱員#綜合行政 點閱:145

本身就讀英語系,剛好遇到疫情肆虐,覺得公職比大部分職業相較穩定,薪資也符合期望,所以大學畢業後就全心準備考試,總共兩年的時間,考過台電僱員及國營職員,想要節省通勤時間以及希望可以按照自己的進度學習,並且能夠將不熟的部分反覆聆聽,不用擔心會錯過任何細節,因此每次都是選擇【超級函授】就讀,有幸在第二年順利錄取。

以下分享各科準備方法,希望能對大家有所幫助:在國文部分,選擇題的部分建議多寫考古題,找出大致出題方向,並整理出常出現的各種成語以及字音字形。而作文的部分,雖然很難靠短時間就有所提升,但還是能藉由閱讀一些範例佳作,背下許多名言佳句,台電僱員的作文題目大多是勸世或美德類的主題,跟國營職員題目相比是較好發揮的。樂府老師的作文課非常實用,讓考生可以快速找出題旨,就算是對寫作沒信心的人,都能夠寫出獨一無二又吸引人的開頭和結尾,減緩不少考試時的緊張情緒。

英文此科,考卷程度大概是高中水準,多做考古題就會發現到雖然有些題目看似簡單,卻藏了不少陷阱,建議必須熟記各種句型及特定單字用法,另外,國英兩科是一起考的,時間只有80分鐘,切勿拘泥於不會的題目過久,否則會壓縮到作文時間,也不要小看20%的占比,畢竟這兩科是比較難掌握的,用心準備說不定就能比別人多拿一些分數,平常要記得模擬練習,以免在考場上驚慌失措。

企業管理,這科是必須投入最多時間的科目,內容廣泛又龐雜,王毅老師非常用心,不用擔心從來沒接觸過這領域,老師上課都會講解很仔細,提醒哪些理論是非常重要的考點、也會舉許多生活例子讓我們更加了解、甚至每個章節結束後,老師都會整理出心智圖,要複習的時候就方便許多。由於僱員是考填充和申論題,這時老師教的口訣就可以幫我們容易記憶,上完全部課程後,一定要每天至少背一章,並且要用考試用紙實際書寫,練習手感,千萬不要以為已經出過的題目就不會再出現,一定要將每個理論有什麼表格、圖表或常跟哪些主題做比較記熟。

行政學,此科雖然是考選擇題,但是內容也十分繁雜,文羿老師上課很平易近人,能夠將文謅謅的理論,用簡單的實例就使我們輕鬆理解,而且老師有自己製作架構表,把瑣碎的內容轉換成圖表方便複習,上課講到某個段落結束,老師也會請我們馬上練習題目,加深記憶。寫過考古題會發現僱員常考的重點有哪些,基本理論一定要讀清楚,還可以跟企管做連結,讀書才能事半功倍。

法學緒論,這科我主要是將常考的法條背下來和勤做考古題,關於有數字的部分一定要整理成筆記和分辨清楚,也要注意最近是否有新法律或是法條有無修改,民法範圍較廣要多花心思去理解概念和專有名詞。

考試這條路是很孤獨的,拚到第二年的時候,看到身邊朋友都已經開始工作,自己仍是全職考生,心理壓力當然不小,但我非常感謝父母幾乎沒說過什麼,默默支持我,雖然經歷過幾次落榜,也曾經想過要放棄,不過整理好情緒之後,重新給自己機會再出發,把失敗的經驗當作養分,更努力督促自己,相信自己的選擇,最後終於順利上岸,也祝各位辛苦的考生都能夠金榜題名,享受成功的果實。

  • 107台電僱員配電線路維護類心得-王晨瑋

    107台電僱員配電線路維護類心得-王晨瑋

    有著想要一份穩定收入的渴望,在網路上查詢有關台電配電僱員這份工作的內容及福利後,當下就下定決定給自己一個機會。

  • 107台電僱員第二次綜合行政北區考取心得-張敬彣

    107台電僱員第二次綜合行政北區考取心得-張敬彣

    我畢業於國立大學的國語文學系,在求學期間是學校的師資培育生。但在畢業、實習並取得教師證後,認為教師一行不符合志趣,也對少子化及教育現況憂心,因此在107年7月獲知12 月台電將加考一場時,便決定全心投入準備考試,希望能進入台電工作。

  • 107台電僱員綜合行政類(北區)心得-杜秝家

    107台電僱員綜合行政類(北區)心得-杜秝家

    大學時期就開始在百貨打工,畢業以後也很自然從事相關作除了櫥窗陳列跟行銷 以外,也做過服飾銷售所一直來是從沒想自己會走上考試這條路了開始只是覺得想要一份可以正常上下班的工作,考試前輩建議我先去報名這樣也能督促自己開始準備

  • 熱門國家考試
  • 國營/證照考試
  • 國、高中升學
  • 勤益科大專屬
  • 函授線上試聽
  • 太平學儒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