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中油僱員機械類心得-洪○聰 (第2名 / 1年考取 / 快速考取)

109年中油僱員機械類心得-洪○聰 (第2名 / 1年考取 / 快速考取)

第2名 / 1年考取

#中油僱員#機械類 點閱:1913

一、 報考中油雇員動機

我早上上班、晚上進修,長而久之在工作上發現沒有什麼競爭力,又聽到許多朋友在中油工作,也常常鼓勵我可以嘗試看看,想想中油也是國營企業,相當穩定,就決定嘗試看看。
 

二、 中油雇員招考準備過程

我是就讀建教班機電科,但是我卻對相關科系非常的陌生,也讓我非常的錯愕,就開始想我到底可以準備什麼科系,後來發現我常常接觸到的都是機械類的東西,於是就決定報考機械類組,在上半年剛準備的時候,決定先去嘗試考古題,發現我非常不熟悉這些題型,我也在想早上要上班,晚上要上課到底該如何準備,決定先自己準備考科嘗試看看,發現完全找不到方向準備,讓我挫折,就去問朋友如何準備考試,他就推薦我去學儒補習,去試聽完覺得老師教得很清晰、也很好理解,因工作因素我只能選擇利用視訊上課,後來搭配老師給的試題,大量練習,讓我很順利考上中油。
 

三、 中油雇員考試準備方法

(一) 國文:

由於我本身國文的底子不太好,再加上國文的範圍非常的廣,非常的難準備,我只能透過每天花更多時間去補習班補課,從而了解老師所說的一些考試重點,再紀錄在筆記本上,讓自己可以在記得更深,再利用有空餘的時間去看一些國文嘗試,搭配許多國營考試的考古題。
 

(二) 英文

剛開始準備英文的時候非常痛苦,我的英文基礎非常糟糕,我只能利用每天課餘後的零碎時間把老師所說的重點再抄寫幾次,然而增進自己記憶來幫助我可以更熟悉,利用時間去進行老師給的題型搭配考古題,多加練習,讓自己的單字量更廣。
 

(三) 機械常識:

一開始先利用考古題了解我的程度,發現我的程度非常差,又加上機械常識包含原理、製造、製圖、基礎實習,範圍相當廣泛,相當難準備,幸好老師在上課的時候提供許多訣竅幫助我比較快速的理解,不理解的題目我就會多花一點時間再聽老師說一次,讓印象更深刻,再利用課後時間多寫老師提供的例題,製造的內容大部分都是用背的,我會將老師所說的重點從頭到尾都抄在筆記上,這樣讀就更好熟悉內容,再遇到題目也不會那麼陌生,製圖利用考古題知道製圖大概的方向,朝這個方向去準備,在基礎實習準備相對容易許多,因為大部分工具以及使用方法在工廠上都會使用到,但是還是有一些比較精密的儀器就需要參考老師的解說及重點參考。
 

(四) 機械力學:

力學是所有科目裡面最難準備的,但是我覺得我很幸運,剛好補習班的老師教的力學都非常淺顯易懂,讓我進步的非常快,也教導許多解題技巧,理念上也敘述的非常明白,每天複習再加上老師準備的題庫以及四技二專的題目,就非常足夠了。
 

四、複試準備

因為今年多了引體向上,讓許多人非常的苦惱,我的準備方法是利用讀書的課餘時間到健身房運動,同時也可以讓自己保持比較好的狀態可以繼續閱讀。

鷹架則是在3分鐘以內完成,而我則是工作上會接觸到鷹架,則會利用工作的鷹架來練習,手拿滅火器跑走50公尺在15秒內完成,只要不緊張就可以穩穩過關,辨識牌則是配了一隻眼鏡1.0,在當天觀看都非常清楚,電線辨色只要不看錯顏色都可以輕鬆過關,因為我比較不會說話,所以我都會去網路上查詢資料,學如何表達,如何說話的技巧,不緊張穩穩的表達出你的想法就可以順利過關了。
 

五、 上榜勉勵

或許一開始準備會覺得非常痛苦,但是成功的路上總是很多蜿蜒道路,我們只要堅持到成功的那一刻,一切都是值得的。
  • 106中油僱員煉製類心得-張維祐

    106中油僱員煉製類心得-張維祐

    當初的報考動機,是因為在畢業退伍後三年內,接連做了幾份工作卻始終沒有一個穩定的發展,加上看到國營事業這幾年開始面臨退休潮,需要大量新血注入,中油僱員招收人數甚至高達往年兩倍,心想機不可失一定要把握這次機會,還好除了大部分高職考科的類別外,仍有煉製類這個高中體系畢業生可以報名的類別,在分析了自己的優劣勢之後,便毅然決然投入這場考試。

  • 108年中油雇員機械組睦鄰高雄分區心得-黃○淵(第1名/4個月考取)

    108年中油雇員機械組睦鄰高雄分區心得-黃○淵(第1名/4個月考取)

    大學剛畢業,面臨到畢業即失業的窘境,加上身邊很多朋友都在中油裡面上班,自己又是本科系就想說試試看國營機構的考試,正式開始上課時剩下4個月時間可以準備,但配合著老師的進度,以及利用課餘時間去補課,將自己沒跟上的進度補上,並擬定讀書方式、練習、大量的解題,讓我終於考上中油。

  • 107中油僱員事務類心得-劉宇珊

    107中油僱員事務類心得-劉宇珊

    大學讀的是生物科技,但因為喜歡穩定的工作,所以投入國營考試。因為不是本科系的學生,加上考慮到以後工作性質及分發地點,所以選擇考中油僱員事務類,考科也較少,適合短時間衝刺。

  • 熱門國家考試
  • 國營/證照考試
  • 國、高中升學
  • 勤益科大專屬
  • 函授線上試聽
  • 太平學儒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