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成學儒公職補習班

認識高普考增額錄取,解析上榜關鍵!

【原文轉自:保成學儒】 更新日期: 2021/6/21 下午 06:10:38

高普考

年度盛「試」高普考,每年不僅大量開缺,除了正額錄取外,依據各機關用人規劃與避免高考與普考重複錄取的名額過多,會羅列一定數量的「增額」,而增額錄取是否代表上榜?所以增額等於備取嗎?正額與增額錄取又有什麼差別?相信這些問題是眾多考生最關心的問題,今天就來認識何謂高普考增額錄取

高普考增額錄取是什麼意思?

考試前考選部會公告當年度暫用名額,而在考前的這段期間也會因各機關的用人需求陸續增列名額,通常會增列一至兩次不等,考前增列的名額都是所謂的「正額錄取」,而所謂的「增額錄取」是指放榜後部分人高考、普考皆雙雙上榜重複錄取,同時考上高考、普考,大部分都會選擇從優而選,選擇高考分發,使得普考因重複錄取報到人數銳減,因此會有普考增額錄取的情形出現。

簡單來說,考試前公告與增列的名額皆是正額錄取,而放榜後因重複錄取而增列的名額為增額錄取。當年度的增額錄取人數都要放榜後才會知道。

普考增額錄取,我上榜了嗎?

依據公務人員考試法第3條:「公務人員之考試,應依用人機關年度任用需求決定正額錄取人員,依序分配訓練。並得視考試成績增列增額錄取人員,列入候用名冊,於正額錄取人員分配完畢後,由分發機關或申請舉辦考試機關配合用人機關任用需要依考試成績定期依序分配訓練。」

簡言之,增額錄取者會被列入候用名冊,等正額錄取人員分發完畢後,會依用人機關的需求,按照考試成績依序分發任用,但增額錄取人員在明年高普考放榜日前,如果沒有獲得分發任用,就會喪失錄取資格,不過實務上歷年增額人員大多都能順利分發。


對於高普考試還有疑問?或者還不確認是否適合準備? 立即點擊下方按鈕前往【免費預約諮詢】,高普考達人將會與您聯繫,協助您解決困惑與準備的規劃喔!

 


正額錄取與增額錄取有哪些差別?

正額錄取人員如果因服兵役、進修、懷孕、養育三歲以下子女等因素,而無法立即接受分配訓練者,得檢具事證申請保留錄取資格。而增額錄取人員僅能因服兵役或養育三歲以下子女,無法立即接受分配訓練者,於規定時間內檢具事證申請延後分配訓練。

如果無以上特殊事項需要延後分配訓練,基本上正額錄取與增額錄取人員是沒有太大的差異。

你不可錯過的高普考上榜關鍵!

不管是正額錄取還是增額錄取,最重要的還是成績的高低,成績的高低不僅決定了上榜的與否,更是左右了志願的分發與錄用的順序,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你所需要的上榜工具都在這。

 

高普考類組

一般行政

一般民政

戶政

人事行政

教育行政

地政

文化行政

土木工程

環保行政

 

高普考介紹

考試報名時間

考試資格條件

考試科目成績

歷次報考數據

分發工作內容


對於高普考還有疑問?還不確認是否適合準備,好猶豫? 立即點擊下方按鈕前往【免費預約諮詢】,地方特考輔考達人將會與您聯繫,協助您解決困惑與準備的規劃喔!

更多公職考試資訊,歡迎加入LINE詢問

高普考延伸閱讀

高普考人事行政!高普考開缺最多的類科之一
一般民政工作內容作什麼?!從一般民政錄取率分析報考優勢有那些?
教育行政好考嗎?選擇教育行政高考好還是一般行政好?
高考地政如何準備?!考生必知地政考試科目/薪水及錄取率考試介紹!
高普考環保行政,非本科系也能考的環境保護工作!
考取生如何做筆記、如何準備公職考試?國考的實用小秘訣
公務員好考嗎?! 考公職好嗎?!公職懶人包詳細介紹
中高齡考公職考得上嗎?猶豫中年該不該考公職的你最需要看這篇

公職巨擘/法政權威/輔考首選/保成學儒 公職巨擘/法政權威/輔考首選/保成學儒

公職巨擘.法政權威
輔考首選.保成學儒

準備考試有方法?
保成學儒專業師資與課程, 為你量身打造上榜脈絡

專業輔考 公職權威│保成學儒助您榜上有名 專業輔考 公職權威│保成學儒助您榜上有名
  • 特聘專業師資授課
    打通解題技巧
  • 精準命中考點核心
    節省盲目摸索時間
  • 階梯式系統規劃
    量身打造最完整練功法
  • 雙循環引導高端課程
    考前集訓全力衝刺

專業輔考 公職權威保成學儒助您榜上有名

多元學習模式

  • 高效面授學習

    名師親臨指導
    即時解答疑惑

  • 在家雲端學習

    自由搭配課程
    選擇學習時段

  • 數位視訊學習

    依照個人需求
    安排最適學習進度

  • WIFI補課

    免排隊更彈性
    學習方便效率

想了解更多專業輔考課程與師資,歡迎速洽全國保成學儒服務人員
讓專人提供您最新的考試資訊、課程服務!立即點擊下方按鈕加入LINE詢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