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成學儒公職補習班

高考地政如何準備?!考生必知地政考試科目/薪水及錄取率考試介紹!

【原文轉自:保成學儒】 更新日期: 2020/3/14 下午 03:46:57

高普考

公職中地政類科,主要承辦土地徵收勘查、協議、地上物查估、計算補償費、及產權移轉登記等業務,只要有房地產,就需要地政人才。地政考試在國家考試中,有高考地政、普考地政、地政初等考、地方政府特考等,今天就為大家介紹高普考地政如何準備?高普考地政科目介紹!

高考地政如何準備?先瞭解地政考試科目/薪水及錄取率!

地政高考/地政普考應考資格與限制

地政高考只要18歲以上,大學以上學歷,地政普考18歲以上,高中職以上學歷。初等考試僅需滿18歲即可報考,高普考地政考試沒有科系限制,加上缺額較多,是非本科系考生跨考高普考行政的熱門選項之一。

高考地政/普考地政薪水待遇

分發單位 

各縣市政府地政局、地政事務所、內政部地政司、交通部、財政部國有財產署、都市發展局、城鄉發展局、財政局、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等 

工作性質

辦理地政、土地徵收地價、出納及臨時交辦事項等業務。 

錄取薪資

高考三級 約50,000元、普考約39,000元  

■相關薪水福利,看這篇→高普考薪水福利,本表參考現行公務人員給與簡明表(111.1.1版),內容資訊僅供參考,實際薪資以分發報到之機關核算為準。

地政高考錄取率與歷年名額分析

高普考考試採全國分發,考試錄取後分發作業由分發機關依錄取的考試種類、等級、類科、名次 等 依序分配訓練,依分數高低分發至志願機關工作,想要分發到離家近的,更要努力考取高。歷年高普考文化行政錄取率看這→高普考缺額有哪些?歷年高普考錄取率、分數及報名人數統計

高普考地政考試科目介紹

科目/等別

高考

普考

普通科目

◎1.國文(作文80%、測驗20%)
※2.法學知識與英文(包括中華民國憲法20%、法學緒論20%、英文60%)

◎1.國文(作文80%、測驗20%)
※2.法學知識與英文(中華民國憲法30%、法學緒論30%、英文40%)

專業科目

修正前考科

1.土地登記
2.民法(包括總則、物權、親屬與繼承)
5.土地政策
4.土地經濟學
5.民法總則與刑法總則
6.不動產估價

1土地登記概要
2.民法物權編概要
3.土地法規概要
4.土地利用概要

修正後考科
(113年施行)

1.民法(包括總則、物權、親屬與繼承)
2.土地法規(包括土地登記)
3.土地政策
4.不動產估價

1.民法物權編概要
2.土地法規概要( 包括土地登記)
3.土地利用概要

零基礎如何準備地政高考/地政普考?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就算是非本科系第一次準備高考地政/普考地政,可先考試科目的準備要領及科目。

108高考地政/普考地政 雙榜 張○綸 虎尾科大(電機工程系)

在準備國考的過程中,是半工作半準備國考,在考前半年才轉全職考生,這些歷程讓我學會了一些準備技巧,民法應該是大家準備地政類科的一大問題,上民法老師的課程時,讓我覺得民法除了是偏重背法條以外,更是一門非常重思考,邏輯的科目。
高普考地政-民法準備技巧

(一)建立體系架構

民法的法條龐雜,絕對不能囫圇吞棗,似是而非的學習。建立民法的體系架構是學習的第一步,一旦確立架構,再從架構裡去學習相關的觀念與法條,這樣才能確實理解民法的內涵 很多考生非常努力記憶法條,但是切缺架構觀念,犯了見樹不見林的毛病,要學好民法的前提,必定是從建立好民法體系架構開始。 要如何建立民法體系架構?請到坊間找民法教科書或補習用書,通常好的民法書,一定都會從體系切入,有的用文字論述,有的附圖,不論何者,記得在學習時,一定要時時對照那個體系,永遠知道你身在民法的何處。

(二)熟記法條,但不是死背

最常被同學問到的問題就是:「民法法條到底要不要背?」說都不用背,一定是騙人的。國考不是背誦比賽,出題老師期待的是考生可以針對民事事件確實的用法條、學說或實務見解來解決。因此,重點是解決過程的論述,那麼正確操作與適用法條,才是給分的關鍵。

(三)勤練考古題

如何在考試時間內完全、完整、完美答題,這一定要靠之前的練習,在把民法至少都學會的情況下才開始練習歷屆考古題,否則,不旦無法發揮練習效果,反而因為題目都不會,而產生退縮跟恐懼的感覺。同時藉由不斷練習考古題,也能提升同學對考點與考題趨勢的熟悉度,是非常有效率的方法。 同學一定要記得「練習是通往成功的必經之路」!

高普考類組

一般行政

一般民政

戶政

人事行政

教育行政

地政

文化行政

土木工程

環保行政

 

高普考介紹

考試報名時間

考試資格條件

考試科目成績

歷次報考數據

分發工作內容


對於高普考還有疑問?還不確認是否適合準備,好猶豫? 立即點擊下方按鈕前往【免費預約諮詢】,地方特考輔考達人將會與您聯繫,協助您解決困惑與準備的規劃喔!

 

更多公職考試資訊,歡迎加入LINE詢問

高普考延伸閱讀

高普考人事行政!高普考開缺最多的類科之一
一般民政工作內容作什麼?!從一般民政錄取率分析報考優勢有那些?
認識高普考增額錄取,解析上榜關鍵!
教育行政好考嗎?選擇教育行政高考好還是一般行政好?
高普考環保行政,非本科系也能考的環境保護工作!
考取生如何做筆記、如何準備公職考試?國考的實用小秘訣
公務員好考嗎?! 考公職好嗎?!公職懶人包詳細介紹
中高齡考公職考得上嗎?猶豫中年該不該考公職的你最需要看這篇

公職巨擘/法政權威/輔考首選/保成學儒 公職巨擘/法政權威/輔考首選/保成學儒

公職巨擘.法政權威
輔考首選.保成學儒

準備考試有方法?
保成學儒專業師資與課程, 為你量身打造上榜脈絡

專業輔考 公職權威│保成學儒助您榜上有名 專業輔考 公職權威│保成學儒助您榜上有名
  • 特聘專業師資授課
    打通解題技巧
  • 精準命中考點核心
    節省盲目摸索時間
  • 階梯式系統規劃
    量身打造最完整練功法
  • 雙循環引導高端課程
    考前集訓全力衝刺

專業輔考 公職權威保成學儒助您榜上有名

多元學習模式

  • 高效面授學習

    名師親臨指導
    即時解答疑惑

  • 在家雲端學習

    自由搭配課程
    選擇學習時段

  • 數位視訊學習

    依照個人需求
    安排最適學習進度

  • WIFI補課

    免排隊更彈性
    學習方便效率

想了解更多專業輔考課程與師資,歡迎速洽全國保成學儒服務人員
讓專人提供您最新的考試資訊、課程服務!立即點擊下方按鈕加入LINE詢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