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成學儒公職補習班

外軌警察特考 需用名額264人

【原文轉自:聯合報】 更新日期: 2020/2/10 上午 11:38:28

一○九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警察人員、一般警察人員考試,以及特種考試交通事業鐵路人員考試,將在三月十日至十九日開放受理報名,六月十三至十五日舉行考試。
 
不過,因提供給非警校生報考的一般警察人員考試(外軌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人員需用名額仍比照去年的二六四人,考試院院會日前通過同意舉辦考試,但也做出附帶決議,「請考選部會同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繼續與用人機關協商,適時增列需用名額」。
 
根據考選部資料顯示,用人機關從一○四年至一○六年提報的警察外軌生三等特考,需用名額都在六十人上下,四等特考需用名額,每年都是二三三○人,但一○八年提報需用名額卻驟降,三等特考卅三人,四等特考只剩二六四人,三等特考需用名額形同腰斬,四等特考則降至不到過往需用名額的九分之一,去年就曾引發議論,考試院也多次請考選部協調用人機關依行政及考試兩院協商的比例提報需用名額。
 
考試院全院審查會召集人、副院長李逸洋認為,若交由全院審查會審查,只會延宕考試期程,且去年他已親自出面向用人機關協調,爭取到五十個名額,今年名額增加空間也非常有限,最後,考試院會僅通過籌設典試委員會等事宜,同意舉辦考試,但也通過附帶決議,提醒用人機關適時增列名額。



TOP